生活就像一首歌,它唱出了人生的平平淡淡,唱出了人生的坎坎坷坷;唱出了人生的和风细雨,唱出了人生的万难千磨。
生活这首歌,你虽然不能填词,但你可以高歌;你虽然不能谱曲,但你可以定调。对生活的追求可以高调,对人生的索取应该低调。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快乐如歌词,挫折如音符,伤心如旋律,一段美好的生活就是一首美好的歌曲。生活是一首歌,不同的人唱出不同的人生。有的人可以唱响他的一生,歌声千锤百炼仍然优美动听;有的人可以把它唱得风靡一时,但只是昙花一现。
年幼时,生活就是儿歌,它唱出了你的幼稚顽皮;青年时,它唱出了你对未来的憧憬;中年时,它唱出了你对生活的真实;年老时,它唱出了你对生活的成熟。快乐时,它唱出了你的阳光;烦忧时,它唱出了你的忧郁;痛苦时,它唱出了你的阴晦;悲伤时,它唱出了你的心碎。
生活就是一首快乐的歌。
在快乐的歌声中,我们可以“随心所欲”,我们可以“异想天开”,可以飞上天去摘月亮,可以和星星一起玩耍;可以和恋人花前月下,可以和爱人如胶似漆;可以和父母促膝谈心,可以让子女骑大马;可以和朋友嘻嘻哈哈,可以和知己无话不说;可以和所有的人无拘无束,可以高兴得忘乎所以。当快乐围绕着你:年轻时,你的生活是一首青春摇滚曲,轰轰烈烈,充满诗意;总是那么喜欢热烈,喜欢尝试;总能弹奏出热情洋溢的乐曲。中年时,你的生活是一首交响曲,你对一切都是那么好奇,你不仅仅喜欢单曲的静谧,你更喜欢生活的五彩缤纷,喜欢情调的浓郁,你喜欢去探索,去探险,去探奇;去树立你的理想,实现你的目标,付诸你的现实。年老时,你的生活是一首古曲,你会在乐曲中平心静气,沉淀生活,反省自我;你会仔细的品味人生之酒的绵柔或刚烈,品味人生之茶的清香和浓淡,你会闭目凝神的聆听人生那悠长的旋律。
生活就是一首忧伤的歌。
在忧伤的乐曲中,你的生活就像变化无常的天气,有时晴朗有时阴雨,虽然你对其捉摸不定,不知道今天,明天,后天会是什么天气,哪怕今天忽然会遇一场风雨,哪怕明天忽然会遇一场寒霜,哪怕后天忽然会遇一场冰雹,我们都要淡定待之,泰然处之,满怀希冀,笑对现实。既然生活是一首歌,就难免会有高亢和低沉,难免会有喜悦和悲伤。对于唱歌的人,难免会有平缓和激情;对于听歌的人,难免会有平静和共鸣。你若不开心,也要保持笑,也要唱出无人能比的精彩,也要活出无人能比的骄傲!说生活是一首忧伤的歌,有时候的确如此!诸如爱情:故事的开始往往是“我会给你幸福”,而结尾往往却是“祝你幸福!”;诸如朋友:开始往往是“肝胆相照,两肋插刀”,而结尾往往却是“各奔东西,形同路人”;诸如情人:开始往往是“相见恨晚,如胶似漆”,而结尾往往却是“爱恨交加,分道扬镳”。
生活就是一首难唱的歌。
尽管生活的天空是那么的蓝,尽管生活的海洋是那么阔;尽管生活的美酒是那么醇,尽管生活的清茶是那么的香;尽管生活的梦境是那么美,然而生活毕竟还是一首难唱的歌。你的心愿再美好,你的道路再宽阔,但世上万事无完美,人间诸事难周全。你想当个好公婆,无奈儿媳不配合;你想当个好夫妻,无奈对方不解情;想当个好父母,无奈子女欲望高;你想当个好儿女,无奈父母刁难多;你掏心掏肺对朋友,无奈朋友猜疑多;你时时事事想圆满,无奈偏有某人不和谐。生活的歌儿若好唱,你的歌声悦耳朵;生活的歌儿若难唱,你的歌声跑掉多。生活就是一本糊涂的帐,你想算清又奈何?;生活就是一条必经的道,你不想走也难逃脱;生活就是一场梦,你不想醒来梦更多。
难唱的歌,在生活的歌集中,也只是那么几首,生活的旋律大都明快向上,生活的主题,本质依然是那么鲜明。这就是生活,诗一般的生活,那么值得诵读,品味;这就是生活,歌一般的生活,那么值得歌唱,欣赏。
生活,无论它顺或逆,我们都要坚强的面对;生活的歌,不管是快乐,是忧伤,好唱还是难唱,我们都要努力、尽情的把它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