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同桌作文
六月的夏, 清风送爽。伫立湖畔,一缕清香在我周围缠绕。趁荷花盛开,放飞情怀,去追逐着荷的纯净和高雅。
忽听,湖亭传来:“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歌声缠绵幽怨,如泣如诉,让人忍不住泪眼迷离。
思恋一个人的滋味,有望眼欲穿的期盼,有怦然心动的欣喜,有千回百转的惆怅,有心心相印的回味,更多的还是幸福,如六月暖阳于心,明媚,温暖,还有丝丝缕缕的甜蜜。
打开思恋的扉页,初相识以来温馨浪漫的记忆,犹如一条弯月似的赣江,载满了月缺的牵挂,月圆的思恋。清波涟漪在我的心头潺潺的流淌,心中泛起了层层叠叠你的踪影,跃起了一朵朵你的笑颜浪花。每一句诗因你忧伤泣血而歌,每一个词因你思恋滴泪成花。
能够与你同桌,真好,能够与你相恋,真爽。有你的日子,我怀抱着一份欣喜,将明媚镌刻,让快乐挥洒。因为有了你,平淡日子有了色彩,日出日落有了温暖的回味。感谢今生与你相爱,从此我的心不再孤寂;感谢温柔善良的你,丰盈了我的年年岁岁。在爱的路上,从不奢望能遇到多少奇迹,只愿能与你,握着一路相随的暖意,于平淡岁月里,不离不弃。多想在流年的旅程上,伴有一个温柔善良的你,在我身边,陪我痴,陪我狂,陪我哭,陪我笑……我用最虔诚的期待,细读你的影子,以明媚的姿态,赠你一缕暖香,牵着你的手,对岁月微笑。
因了我和你的约定。于是,我寒窗苦读,朝饮雨露,夕伴冷月。在四季更替中发奋自强,在朝暮轮回中勤学上进。只为给你一个优秀的自己,只为许你一个光明的未来。每次累到极点想要放弃时,都会想起你的笑容;每次失败跌倒时,都会想起你的话语;每次坚强站起来时,总是希望看到你肯定的眼神。你我定是有前世的爱恋,注定了今生的相识、相知、相恋、相爱,不然为何你是如此的懂我,懂我眉宇间的惆怅,懂我文字中的淡淡的忧伤。
多想,将你我的故事,在夏的素笺上,裁云为纸,折柳为笔,清露为墨,为你,为我,书写一场传奇;多想,将我对你的思恋,托清风细雨带给你,那写在夏的眉眼上的柔情似水,定会在那荷花盛开时,盈得你满心欢喜。填一阙清词,谱一曲心曲,不许天长,不问地久,温暖彼此,盈暖阳于心房。
时光总是走得太过匆忙,很多美好还来不及体会,就在各自的风尘散落,而我又该用什么样的词汇去描述一个过客的故事?也许那时候的我太过幼稚,不懂得谦让和包容;也许是太过年轻,不理解珍惜与感动,总是能够找到各种伤害你的理由。终究没有握住你的手,留下了一道不可触摸的伤口。
有人曾问过我:你会唱‘同桌的你’吗?我答:“不会!”他说:“你真的OUT了!”我淡淡一笑,表示默认。其实,我不是不会唱。只是因为有些歌唱了会痛到泪流,痛到心慌,所以我不想轻触那根弦。你曾对我说,你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过去的我,不敢正面回答你。但面对你时,总有种脸红心跳的悸动。今夜,我为你写下文字的时候,眼睛是湿润的,心却是明媚的。
曾经读过,一个苦者对和尚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苦者说:“可我就偏偏放不下。” 和尚让苦者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和尚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尽管这段禅言,很有哲理。但是,我却是烫手了仍然不会松开的傻瓜。
想来,这人世间,这茫茫大千,总有一个人是你解不开的心头结,总有一个人是你看不够的蓝月亮,总有一个人是你做不完的相思梦,总有一个人是你流不完的痴情泪,总有一个人是你读不够的朦胧诗,总有一个人是你写不完的婉约词。
尽管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但是初恋的记忆却永远芬芳迷人清新。你的英容笑貌,永远绽放着青春的光彩。我一直无法把你从脑海中赶走,所以我心中的你仍然很年轻美貌。记忆中的校园,总是那么令人难忘。记忆中的你,总还是花季时的模样。
还记得你说你喜欢花,喜欢它淡淡的清雅,我摘取一叶花瓣放在你的手心,你轻抿唇边,你说:“它很美丽,但你摘下了它,它就会凋零。”我把它轻轻放于我的书签,我说我会珍藏,去守候它散发的余香。我说你很美丽,你就像这一朵小花,清新而淡雅,你将成为我记忆的宝。
许多的事情,总是在经历过以后才会懂得。一如感情,痛过了,才会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傻过了,才会懂得适时的坚持与放弃,在得到与失去中慢慢地认识自己。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拥有的遗憾让我更感眷恋;是夜半无眠的思念让我更觉爱恋。
思恋的花,开满夜空。那升腾的清香伴着心中的那份超然,悠悠地飘向夜空。初恋的歌曲,被月亮吟唱着。这一刻,寂寞如诗,孤独如歌。心爱的,请允许我敞开心扉,诗风作浪,把你吟唱。我在这对着天空彷徨,你看见了吗?我在这对着月亮徘徊,你感觉到了吗?思恋的花随着白云游走,慢慢地聚拢成了一个心结。这个心结,心爱的,除了你,世界上没有能工巧匠能够打开。
我遥望茫茫无边的银河触景伤情,牛郎织女虽隔天河两岸,尚有年年七七相会,而你我却天隔一方终不能相见,唯有一点寄托的是情意深深的文字,盈满了我的思恋,化作相思鸟儿飞跃时空,将朵朵纷红色花瓣的相思,馨香万里的传递。你收到了吗?
有人常说,距离是最致命的伤!但我却想说:若你在我心里,天涯海角又何妨?时光的隧道在穿梭,你的影子却一直停留在我的隧道中央。我会静静地拂去记忆上的尘埃,翻开融入记忆深处最初的那些情感,在心怀间柔柔地默润着温甜着。初恋的你,就像一缕春风或一抹秋色,成了我记忆深处最美的一抹剪影。朱砂在我心,倾你一世情,成了我心中的执念。
如果你是船,而我是港湾,那么我的渡口还能否再为你做一次停泊?如果这一世你我是为相守而邂逅,那么相思为什么总是太久太长?我不知道,被风浪侵袭的堤岸在岁月中还能承受多久?这无望的守候会不会决堤、淹没?也许不该把文字写得如此苍凉,不该让情绪揉碎在音乐中如此感伤,但我又该用何等的心情,看待一段刻骨的过往,又该找一个什么样的理由把这段故事遗忘?假如某一天我出现在你的梦中,你可否会喊出我的名字?假如经年的路口再有一次相遇,又可否愿意和我一起抚平失落的忧伤?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一次的擦肩而过。”当张扬的年龄,纯真的情怀,被岁月无情地滋长;曾经一生只爱一人的誓言,被现实无奈的更改。方知,有些爱只是惊艳了时光,无法温柔岁月。你曾说:“无论是萍水相逢,还是久别重逢,或是擦肩而过,你我都要用心去珍惜。就算缘分走到了尽头也不要去伤害,因为来生你我不一定能遇见。把最美的时光珍藏在心里,把离愁的伤远离眉间心上。尝过了相聚离散,方知红尘锁事是一场过眼云烟。”心爱的,如若可以,让我回到缘起的从前,永若初相见。好吗?
心爱的,今生相恋你,不论是前世注定的缘分还是源于天意的安排,我都充满无限感激。依旧会站在夏的窗口,隔着红尘的距离,静静地读你。读你丝丝的薄凉,读你淡淡的忧郁,读你幽幽的清雅,读你深沉如墨的沉寂,读你温柔如玉,读你迷人的气质。那初相见的惊艳,始终旖旎在心底,晕开层层涟漪,一抹痴念,在岁月的枝头上,妖娆地绽放,婉转着季节的风,曼妙着生命的艳丽。这苍茫的尘世,总有些相遇,会温柔了岁月,嫣然了一段唯美的过往。
心爱的,你的手,你的暖,从未离开。我愿,在每一个夜里等你入我梦。花谢了,还会再开;草枯了,春会再来;我在心灵深处安静地将你盛放,在亭前把你遥望,在万家灯火阑珊处,等你出现,再牵着你的手,共赴一场倾城的爱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