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了,万物都仿佛沉睡一般,分外寂静。阵阵柔和的晚风穿过窗户吹拂着我的脸,真舒服,真享受……而天空上却没有挂着银白的圆盘,只有几颗闪闪的星星钻石般的点缀在这漆黑的夜空里。于是,我伴着夏夜入了梦乡……喂,谁在拍我啊?
“醒醒啊……”
迷糊中听见一个轻柔可爱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模模糊糊的睁开了眼。诶?是一个小精灵啊!它有着一双透明的羽翼,手中还挥舞着一根闪着光的魔法棒诶哦!身穿一件精致漂亮的小裙子,头上还带个花环……总之,它的突然出现,或多或少都打破了夏夜的宁静,使我惊奇万分!而再看看窗外就知道自己还是在夜里,这又是怎么回事?
我连忙坐了起来,哽咽了一下,接着结结巴巴的问这个不速之客:“你是谁啊,从……从哪里来找我干……干……干什么呀?”它笑了笑,这使我感到更加诡异。接着,那甜美的声音又再次响了起来:“你好,***!不要紧张哦,别害怕,我对你没有恶意的,呵呵!自我介绍一下哦,我是“神秘生态程序组织”的一名精灵,你可以叫我豆儿。”“喂!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吓了一大跳。豆儿说:“哦,这是我们组织的机密哦,不能告诉你的,抱歉啦,但是,说正事儿吧,我要带你去十几年后的世界去,你愿意吗?”“好好的,为什么呀?”“由于现在人类肆意破坏大自然的环境,导致现在地球的生态保持不平衡,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未来的地球肯定会变得伤痕累累哦!我们组织就是希望带你们人类去看看而已,加强你们的环保意识。
“那……那好吧”我想了想,最终还是答应了它“可是,怎么去啊,难不成还飞着去吗?”豆儿又微微一笑,用魔法棒挥了挥:这有何难,看我的”它咻得变出了一团云,蹭的一下跳了上去:“来,上来呀!"我鼓起勇气,纵身一跃,跳上去了。还没坐稳,,豆儿又把魔法棒一抡,这团云就急速的从窗户飞了出去,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上了。不一会儿,终于可以慢一点了,云也在不断升高,很快,就看不到地面了。我们就在雾海中穿梭着,仿佛身临仙境一般。而经过几番了解,我和豆儿成了好朋友,说说笑笑的。而我,也将我的疑惑说了出来:“世界上那么多人,为什么就要找我啊?”“我们都知道你们的名字,高科技程序上都有的,这次就到你啦。”
“突然,眼前闪现出一道剧烈的光芒,好刺眼啊,而且似乎天旋地转,但很快,这道光束就没有了,一切又都恢复了平静。豆儿这时又冒出了一句话:“我们……我们到了20xx年了,开始吧,我先带你去第一个地方吧!”“嗯嗯,好吧!”。话刚断,我们又咻得飞去了不知名的去处。哦,天哪!好难闻,又怎么灰蒙蒙的呢?弄得我都看不清楚了!唯一清晰一点儿的是远处飘着得的黑烟啦。豆儿说:“再往前看看吧!”嗯!马路上的人很少很少,树木花草不再茂盛,都枯了……种种种种的现象,使我实在呆不下去了。便告诉豆儿:“我们快走吧“.可第二个地方,除了空气稍好了点儿,但仍有一股异味儿,比起之前,还浓了一些呢!原来,是这里的人们都不爱护环境,反倒乱丢垃圾,一直不文明的生活着,大街呀小巷啊都不整洁。我彻底绝望了!由于时间有限,第三个地方也就是最后一个地方了。本以为,也就一两个地方环境特别差吧!可是呢,我错了。这里竟然同时具备了前两个地方的所有特点,并且人烟稀少,可真是完完全全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但是这种种事物都令我感到它是那么熟悉。正在纳闷儿呢!豆儿又再次笑了起来:“呵呵,这是你家乡的城市啊!来,我们去你家看一看吧!”又咻的一下,好像有几秒钟就到了。
可是,我看见的不再是一个美丽安宁的房屋了,屋里只有我的父母,他们衰老了许多:皱纹肆无忌惮地放纵在妈妈的脸上,那张脸,是为了我才饱受岁月的折磨;老茧不甘示弱地游走在爸爸的手中,那双手,是为了我才承受苦力的逼迫。而且,他们总是不停地咳嗽。豆儿告诉我:“这是因为你为了工作常年不着家,你的父母十分的思念你,天天在家盼着你回家。……而且啊,他们都得上了病,因为空气和环境实在不好,太差了……”。我陷入沉思。没过多久,豆儿的魔法棒叮叮响了!它说:“**,认识你很高兴,现在又有下一个人等我去领他到未来呢!有缘再见!希望通过这次的事件你可以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做了吧!”“嗯嗯!我明白,有缘再见!”我微笑的说道。豆儿也微笑,它用魔法棒一挥。随即听见一声温柔委婉的“再见”之后,我便没有知觉了。小鸟在枝头唱歌,把我又一次从床上拉了起来,揉了揉眼睛。咦?怎么什么事也没有,我怎么还在家里,不是在云上吗,豆儿呢?难不成是一场梦啊?哎呦……但为什么感觉是真的发生过一样!无论如何,就算是梦,那么,我也清楚的记住了这个梦,也会相信:若世界再继续如此发展下去,定会如梦中未来一般。所以,我们现在应该以身作则,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蓝天;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还有,爱自己的父母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