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的作文 篇7
假如我是春雨 澄江中心小学 五年级 李亦雯 假如我是一颗星星,我会装饰天空的一角;假如我是一株小草,我会为大地默默奉献;假如我是一个天使,我会保佑生灵,播种快乐。但这些并不是我最想要的,我希望自己是春雨,能滋润万物,让植物吮吸我香甜的甘霖。 春雨,虽细如蚕丝,轻如牛毛,虽然一直为大地做出贡献,但她不求回报,因为她有着高尚的情操,美丽的心灵。 假如我是春雨,我一定会让万物快乐成长,让农田生机勃勃,让树叶尽情地吐绿,不再让我们的家园荒凉寂寞。我会滋润万物,让地球妈妈更加年轻美丽,抚平人类给她带来的痛苦和悲哀。 其实你们不用害怕下雨,我有时候就是一道风景线,落在池塘里,和小鱼、小虾一起玩游戏;落在荷叶上,和青蛙一起开音乐会;落在树叶上,把树叶当舞伴一起跳舞;
落在屋顶上,淅淅沥沥地掉下来,近看像小豆豆调皮地滚了下来,远看,像一幅宽大的白链。 有人说,我是一位画家,让大地花红柳绿,一派碧绿的景象;有人说,我是一位清洁工,洗走了马路上的尘埃;有人说,我是一位魔术师,我只要轻轻一点,地球就会变美丽;有人说,我是一位使者,游遍千山万水,让全世界人都沉浸在美和爱中间。 假如我是春雨,
我一定会为大地,为人类做出贡献,哪怕一点点都好,因为爱心不分大小,只要有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