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作文
天堂的冬天还冷吗?
老屋树上的樱桃红了,成群的鸟儿飞回来,您还在吗..........
——题记
这些天总做这样的梦,您慈爱的抚摸我的小胳膊,看看小西西胖了没有,您在过年的时候和爸爸,叔叔陪奶奶打麻将,我们一大家子人围坐在圆桌前吃团圆饭,每每从梦中醒来意识到您已经不在了,泪湿了眼角,您知道吗,这样的记忆再也回不来来,这样的一家人从此阴阳永隔了,您知道吗,我不能原谅自己在你卧床的日子没能够经常去看你,您知道吗,奶奶到现在都不知道您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害怕,爸爸害怕,叔叔害怕,奶奶知道,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个亲人,不能再失去了,
您走的那天家里把消息封锁死死的,后来叔叔无意间告诉了我,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怎么熬过来的,但是我知道爸爸更心疼,我心疼您,心疼爸爸,更心疼奶奶寒假回到家中爸爸醉酒后和朋友谈起,我才知道原来那天下午我的心就一直像有石头压住似的,喘不过来气,心烦的要命,结果,那天晚上,您就走路了爸爸是一路跑过来去见你的,结果还是晚了,我无法想象爸爸当时的心又多么的疼,那是他的哥哥,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呀,一起经历中国最困难时期的哥哥呀心是会痛的,会想绞死一样的痛……………
回忆回忆,满心的都是回忆有时候人太思念一个人的时候,就会一次次回放过去的点滴,回忆曾经走过的路记忆里的老屋樱桃树下,您慈爱的牵着我的小手,给我摘下一棵棵红红的樱桃,那时候老屋还是老屋,那时候树下总会有一群有一群赶也赶不走的麻雀,那时候您总是带着我鸟,那是上世纪90年代,那时候我还小。后来,搬上了崭新的房子,樱桃树不见了,鸟儿不见了,我的童年也不见了,可是后来您也不见了。樱桃还有再红的季节,鸟儿飞走了还会回来,可是您走了,何时才能回来,只能在梦中,此生的缘分已尽,来生西西还愿意做你的侄女,答应我来生我们一起打鸟,这一次请允许我为您摘下一粒红红的樱桃。
今年的春节不同往年为了骗奶奶特意去叔叔家过的新年,我们假装像往年一样的开心,一样的打麻将,看春晚,吃年夜饭。只是新年的鞭炮想起,烟火通明之时心里酸涩而不能语。默默的在心中祈祷,天堂的冬天会温暖如春。而我们还要继续生活着,还有这挚爱的亲人,因为失去过,所以会更加珍惜拥有的短暂美好。
东北的农家总是幸福的,人们安逸的享受冬日的暖抗,每一天都笑脸迎接邻居,乡村美好,简单,安逸的氛围是这些生活在城市快节奏,高消费的人们无法拥有的。生活仍然在继续不会因为谁的离开而停滞不前,即使你是英雄伟人也好,寻常百姓也罢,终究无法逃脱命运的安排。奈何桥下的那碗孟婆汤您应该已经喝下去了吧?您说,真的有天堂吗?天堂里的一切都还好吗?比起痛苦的卧床也许死亡更是一种解脱,五年前的脑干出血夺去了您健康的身体,从此您瘫痪在床上,遭受的痛苦旁人由怎能体会,来生记得不要太拼命的工作,当心您自己的身子。
夜已经深了,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的场景,酸甜苦辣交织着。也许这就是人生,你哭着出生的时候亲人笑着,你笑着安然离开时,亲人哭了,无奈也好,不舍也罢,终究不过是匆匆的几时载光阴。泪,早已经流干,心痛过又死去了,记忆里挣扎着,几多回忆,几多留恋终究都成为了历史的尘埃。孙燕姿的那曲天黑黑又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的小时候,吵闹任性的时候,总有这样的歌安慰我,天黑黑,欲落雨….....下起雨也要勇敢的前行。
二十岁的姑娘也许正是自由享受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这样多愁善感,安静的夜空里我只有用这样的方式怀念您,我只有在心底里默默的祝福您在天堂的路好走。我身边还有奶奶要照顾,只希望她善忘一些,不记得她的大儿子了,可是这又能瞒得住精明的奶奶多久呢?害怕见到奶奶知道后的场景,害怕失去。不知道生活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可除了坚强别无选择。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亦如秋叶之静美。一直以来挚爱史铁生的这句话,落叶归根,您安静的逝去,我的泪全无声息的滑落。安好吧,挚爱的大伯。明年樱桃红了的季节,一定回老屋看看,那些鸟儿还在不,我们的影子还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