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作文
我相信天国,那是一种不可破灭的美好,支撑着我断断续续的韶华。我想天的尽头一定有一扇门,上面写满了繁冗漫长的历史,天使张开翅膀撒下纯白色的思念……
关于记忆
等到放晴的那天,我就可以安静地躺在梧桐树下,听回忆像首渐行渐远的歌。
好像一张张旧照片,长满幸福的棱角,那些金黄色稻草的记忆,在秋天里奏出了拔节的交响。这一切太幸福,像你停下脚步明亮的侧脸,那些清澈的笑容,只是我们都回不去从前。
这一年,什么都没有改变,依旧是白云上的天,天空下的云,只不过你不在了,我变了。
海豚公主用心灵诠释歌声,我们伴你风雨兼程。谁?谁陪我走到尽头?为什么我歇斯底里的呐喊依然飞不到海的那端7你打开幸福的盒子,编织着你的旧童话,关于我的记忆,在你心里早已恍如隔世。
关于思念,是天使痛苦地扯下第一根羽毛。
关于错过
知道么?我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情。可是为什么我说了那么多,讲了那么多,写了那么多你还是不懂?
算了,累了,罢了。不管你是否把我当作命中注定的天使,关上通明的玻璃窗户,我一个人默数自己的忧伤。岁月已经开始流淌,我告别了那一次的擦肩而过,尽管我们已经被排在陌生人的两端。
一个人的日子就叫做孤单,冬天会劈头盖脸地吹来,仿佛夏天的阳光还未完全随着那一场天光消失殆尽,雪就倏地落了。可是再也没有人会给我轻轻披上温暖的大衣。
关于思念,是天使悲伤地扯下第二根羽毛。
关于等待
为什么你不明白我如此言不由衷,只是想留你在我身边多一点,为什么我说了那么多你还是不懂:为什么一瞬间天使不能留下多一点幸福;为什么你不知道我眼泪决堤才决定离开,只是为了等你的挽留?原来……我只是一个迷失在森林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孤独地望着天空,那一定是候鸟迁徙的方向,是温暖的南方。可惜天黑了,我看不到候鸟白色的翅膀。
海面的钟声惊醒了深海沉睡的公主,于子已经不再等待,可是他来过,只是“希望迟迟不来,苦死了等的人”。于是他们彼此都不知道,等的人原来一直都在。
关于思念,是天使绝望地扯下第三根羽毛。
关于成长
我是候鸟
长着白色纯净翅膀
湿地的水面
残留着我零落的羽毛
顺着季节长大的方向
我求索着麦子拔节的歌
我有着白色纯净翅膀
有着勇敢
有着坚强
关于思念,是天使残忍地扯下第四根羽毛。
关于青春
我终于学会了微笑,用固执的弧度,张扬着黑夜的寂寞。
我尝试着收藏一首诗,一张很美的信笺,可最后依然被我杂乱的生活撕碎。它们就像我在梦里见过多次的分裂的天空。那些伤口不断溅血,直到我看不到青春含苞的紫藤花。
我想继续捧着我的笑忘书在十字路口等你,忘了回家;我想继续看那场无声的电影,不再说话;我想继续和你一起听那些故事,慢慢皓首……
就这样,一直下去。我终于能安静下来,听见风都笑了。
可是,我真的无能为力。
关于思念,是天使哀怨地扯下第五根羽毛。
关于剧终
我那些尘封在年华里的故事终于结尾了,一点点被阳光穿堂而过,变成白色然后消失不见,就像是夏天里落下的雪,无声息地与黑灰色泥土融合,从此与大地一起沉没,一起沉默。
我看见白色飞鸟去了很远,冬天亲了,河不流了,你走远了。
关于思念,是天使沉静地址下第六根羽毛。
关于思念
关于思念,是翅膀下的风和候鸟的记忆。天使疲倦地倒下,那一身白色的羽毛,像是开败的花,没有终止地落下。
思念,是关于我和我的故事。
【后记】
我善于用暧昧且凌乱的文辞形容一切,在天慢慢黑了,人群散开,我开始记述我的文字、那样黑色的夜里,我可以想像你离开时的坚决朋友是不应该有所保留的,你的样子让我联想到残忍尽管悲伤,我依然隐忍着泪水,用薰衣草的花田下那些花与花间的缠绵和温馨来写下这些带着蓝色墨水的精灵。翅膀下的思念,思念你笑时好看的水晶眸子、我的弗拉季米尔,不要忘记戈多曾经来过,那时我们还很年轻,只是遗落了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