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9
冬日严寒,雪一般的云片成了寒冬里唯一的色彩,单调重复,笼罩着这个小小的城市。
人就是这样,路走着走着就偏了,偏着走路人心就冷漠了。在这回家的路上,六年的路都充斥着淡视,人心的多余。
一样的地方,一样的树木;一样的路,可我走在这儿,却多了不该有的东西。
我依旧如往常一般走在这条路上,机械地听着邻里的喧闹,争吵。看多了行人的无端事非多。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为什么要争吵,动手?这条社会的道路,何时承受人心的折磨?
一辆电动车从我身边飞驰,耳边听风且呼呼作响,咿呀哟呀地无声轻哼。那辆电动车仍在前进。突然,拐角处冲出一辆自行车,两者即将垂直相交!“小心!”我不由惊呼一声。回应我的只有一阵猛烈的刹车和两声大喊。
我睁开眼,骑在自行车上的阿姨被强大的冲击力撞下了车,东西摔了一地,双手紧紧抱着头。那位骑在电动车上的叔叔倒是安然无恙地站在车上。
旁边争吵得正起劲的邻居被吸引过来,一看无关自身,又忙着自己的事去了。几个行人还停下脚步看着,用手指指点点,丝毫没有扶起那位阿姨的意思。我的心顿时拨凉拨凉,加上北风刺骨呼过,不由拉紧了大衣。
叔叔走下来,来到阿姨面前。我的心“咯噔”一跳,该不会要……平日发生类似的一幕,在脑海中浮现。我赶紧冲上去,不想那位叔叔轻轻扶起了阿姨,心中一面墙轰然倒地。
我走上前,蹲下身帮阿姨收拾东西,重新交给阿姨。叔叔关切地询问阿姨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阿姨摇摇头,对叔叔和我感激一笑。扶着阿姨休息了一会儿,我就先行跟叔叔阿姨告了别,背着书包走回家。
这一刻,争吵声停止,人们放下手中的活儿、事儿,望着叔叔和阿姨逐渐离去的背影,听着风的呼唤,人性的伟大。
一切,似乎不再寒冷……
离那个冬天已经过了大半年,冬去春来,四季交替,可我却时时记得:那个冬日里深深的暖意。
现在,跟从前一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