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时候,有些人、有些事回想起来至今仍感温暖。即使是在这寒冷的冬季,也仍能使我的嘴角浮现起一丝暖意的微笑。
冬日里的温暖
那是前不久的事儿了。那天是冬至,在全家人都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时,我却捧着日语书在兴奋着。
“耶!耶!我终于要去上日语课喽。”我在家人面前雀跃着。
“呵呵,知道你高兴,不过明天记得多穿件衣服,天冷了。”母亲温柔的笑着,提醒我。
是啊,今年的冬天似乎冷得特别早。第二天,我便背起书包去上日语课了。代课的日语老师姓川崎,是个中文说得极其流利的日语外教。有时我打趣的问他,为什么不在日本教中文。他回答,因为家里还有两个妹妹要上学,所以出国想多挣些钱。这样的回答让我有些不知所措,这才注意到川崎的年龄似乎只有二十岁。顿时,一种敬佩感在我心里油然而生。
有天下雨,下了日语课我才发现没带雨伞,班上的人都走光了,我愁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人家都说四季的雨,属冬天的最寒。果不其然,一股冷意窜上心头。我看到旁边有家超市,便进去想等雨停了再走。进了超市,我还是冷得直打哆嗦。突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一看是川崎,“你还没走啊?”他问我,说着递上一罐热咖啡。“没呢,忘带伞了,呵呵。”我笑着说。“正巧,我带了两把伞,给你一把快回去吧。别让家人担心。”他说着给我一把伞。我谢过后打着伞出了超市。突然,我诧异的发现伞上有未拆掉的商标,显然,这伞是川崎刚买的。我惊讶的张大了嘴,马上转身回头看。在那灯火通明的超市里,却早已不见了川崎的身影……
这些事让我感动,这些事让我至今还能热泪盈眶。那个人就像那雨天里的一罐热热的咖啡;就像那冬日的暖阳,至今还能温暖我的一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