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2
在我家小区对面,有一对夫妻,他们开了一家包子铺。我早上经常去那里买包子,不但因为包子很好吃,更因为他们俩平易近人,十分和蔼。
这对夫妻大概四十岁上下,穿着简朴的衣服。他们每天凌晨两点就开始做包子,他们的双手极其麻利,配合得十分默契。不一会儿,一笼包子就做好了。等到了清晨六七点钟,人们陆续过来买包子了,他们一边帮客户拿着包子,嘴还一刻不停地招呼着大家:
“三个菜包,一个奶黄包,小姑娘,拿好啊!”
“阿婆,早啊,今天吃什么?老规矩吗?”
“我手上忙,零钱在盒子里,你自己拿吧!”
夫妻俩一边忙一边笑呵呵地招呼着,来这里买早点的人彼此都熟悉了!
有一天早上,我照常去买包子。排了一会儿队,终于轮到了我,我说出了自己的要买的点心。当老板娘把包子递给我时,我一摸裤兜,裤兜里空荡荡的,霎那间我“唰”的一下脸红了。糟糕!忘记带钱了,这可怎么办啊?我站在那里,包子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老板娘似乎明白了什么:“孩子,你是不是没带钱啊?没事下次给钱就行,你先拿着吃吧!”我还没来得及回答,热乎乎的包子就塞到了我的手里。
回家的路上,我吃着香喷喷的包子,心里感觉特别温暖。这一对夫妇,这样一个包子店,在城市里再普通不过了,但是这对夫妻给人们带来温暖的感觉,却是一种珍贵的力量。在这个城市的早晨,这个热腾腾的包子陪伴多少人开始新的一天。我想说对包子铺的店家说:“谢谢你们,在这个冬日的早晨,给了我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