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14
在户部巷最繁华的街道上,有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奶奶,她跪坐在马路的正中间乞讨。
那条街上人来人往,却没有一个人给那位老奶奶一元钱,甚至一分钱,大家都漠视的从她身边经过。
有一位看起来10来岁的小姑娘,看着那位乞讨的老奶奶,眼神里露出了同情和友善。她转过身,问她的妈妈:“我能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钱,都给她吗?”
“当然可以。”她的妈妈抚摸着她的头回答,“你是不是因为看到没有人帮助她,觉得她很可怜,所以想帮她?”
小姑娘重重地点了点头。
“妈妈很高兴你有这样的想法。勇敢的去选择你想做的吧!”妈妈继续说。
于是,那位小姑娘毫不犹豫的从包里把钱全倒了出来,攥在手里,向那位老奶奶跑去……
回来时,那位小姑娘的眉头依然紧锁着,像在思考着什么:“我还能再给那位老奶奶买一碗豆皮吗?”
“只要你愿意!”妈妈回答。
于是,她拽着爸爸的衣服,急匆匆地走向豆皮店。
就在这时,有一位市场管理员,快步走到老奶奶身前,说:“快走快走!不能坐在马路中央。”
老奶奶的眼神里充满了悲伤,有气无力地说:“求求你了,别让我走啊!”
“不行,必须走。”管理员用坚定的语气说着。
老奶奶已无能为力了,只好收拾东西。那位小姑娘连忙把豆皮递给了老奶奶,老奶奶脸上现出惊愕的表情,双手接过豆皮,笑得合不拢嘴,小姑娘也开心的笑了,转身离去。
走了两步,小姑娘又转过头,看着老奶奶正吃着她买的豆皮,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那位小姑娘,就是我!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沛萱,我们每个人都要秉承着善良之心。你为她做的事,都是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的,只有你自己有很强的能力了,才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妈妈为你今天的行为感到骄傲!”
妈妈的话,仿佛冬日里阳光,让我的心里透着一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