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5
太阳依旧不辞辛苦的照耀大地,既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抵挡不了那丝丝的暖意。可这暖意在十二月这个时候貌似毫无作用。雪慢慢的下着,有时会下的慢,落到地面就化了,有时下的很急,地面会积起很深的雪。万物被雪覆盖着,大地银装素裹,每个人都穿起厚厚的棉服,倒有点像企鹅。这天气出趟门,风吹着脸,雪割着口,极是折磨人的!
有人说,当世界每一个角落暖暖的,但中国也是寒冷的!即使圣诞节来临之际,中国也被拿来调侃,——所有中国人民,请注意,今年圣诞节取消,因为圣诞老人来中国的路上摔倒,无人扶起,已被冻死,正在选举下一任圣诞老人,望能赶上明年圣诞节。
十二月那带着寒气的阳光撒在民警王宇的脸上让人看起显得格外坚毅,这份坚毅在王宇身旁的老人衬托下显得分外伟大,即使只有七八摄氏度,即使双腿麻木了,即使苦站了二个多小时,王宇警察叔叔也依旧站立老人身后,当着靠背,寒冷遍布在这冰冷的风也曾吹过,冬天依旧在这,知道这件事的人,多数在现场,但每个人看到那一刻春暖花开!
许多人看到的都是中国黑暗面,却不知道中国那暖心的场面。又谁可曾知道两个人在一起的风风雨雨40多年。最后却只能抱着她的遗体在寒风中守伴着她两个多小时?许多人看到了新闻上寥寥几个字,几张照片却热泪盈眶 ,17日正事沈阳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双手被冻得发紫最后戴上围观群众送来的手套。可是知道她的嘴没有合上,摘下手套帮她合上嘴,即使她已经离世一小时。依旧待如在世,怕着她冷着到解自己的大衣扣解开,敝开棉袄把衣服盖到她身上。当自己的儿子把她的遗体抱走后,被冻得颤颤巍巍时,也不忘低着头对他人感谢。对周围的人不停的说着谢谢!
王宇叔叔当着靠背的那一刻,当老人说出“我再最后陪她一会”的一刻时,这个冬天不冷了,这一幕幕场景,都是冬日里的那抹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