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作文
每次听到儿子呼唤他的外婆,我都感到非常亲切,不由得想到我的外婆。我亲爱的外婆离开我们已经十三年有余,仿佛外婆从未离开过我,经常在梦里千万次的呼唤她,每每梦醒之后泪流满面,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睡。
外婆具有中国女人的古典美,高高的鼻子上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总是慈祥地望着对方,似乎时刻准备着吟听你的诉说,安慰你受伤的心灵;樱桃小嘴稍微往上翘,从不大声说笑的她那排洁白整齐的牙齿总是适时的露出来;一头乌黑发亮的齐耳短发一天要梳理n遍,给人感觉干净利落;最吸引人的还是她那双尖尖的小脚(不是正宗的三寸金莲)走起路来像小猫轻轻地,生怕制造哪怕一丁点的噪音。但是每次外婆来到我身边我都能感觉到。是外婆身上淡淡的清香提醒了我,还是心灵感应?也许全都是?!
我喜欢外婆不仅是她的美丽,更重要的是她坚强不屈、乐于助人的人格魅力!外婆一生生了四个儿女,当第一个女儿呱呱落地,她就非常“狠心”的把女儿送给了我外公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姑外婆。(因为我姑外婆结婚多年未能生育)她悄悄地告诉我当时做这个决定是不得以而为之,怕我姑外婆在婆家难为人,只好忍痛割爱,她躲在被窝里哭了三天三夜,造成后来眼睛经常迎风流泪。当是我听了没有觉得外婆有多伟大,直到后来自己有了孩子才深深的体会到外婆当时跟自己做了多么强烈的思想斗争。孩子就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经历漫长又艰辛的十月怀胎,如果不是能力问题,谁会舍得送?!外婆是伟大的母亲!她是建立在别人快乐之上的!她从来都是笑眯眯的,所以人缘关系特别好,别人都尊称她“巨四阿婆”,我理解为“俱事阿婆”,意指什么事都会做,都愿意做。
我外婆一共有三个孙子,俩个外孙,六个孙女,一个宝贝外孙女就是我。每到放寒暑假我都嚷着要到外婆家去,总感觉那是我心灵的港湾,非去不可,并且立刻就去。母亲不愿送我去,理由是没时间,实则怕我外婆为我操心。我平时惧怕狗,哪怕见到一只小狗也会浑身发抖!为了能早日飞到外婆身边,我不顾一切了,背着沉重的书包,握着一根粗粗的打狗棍,出发咯!我一路狂奔,行至半路,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不远处急匆匆地向我走来,“哈哈”,那不是我朝思暮想亲爱的外婆吗?我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扑到外婆身上“哇哇”大哭。外婆慌了,忙说:哪个欺负丽丽了,快告诉外婆,外婆为你做主。”我立马破涕为笑:“外婆,我想你!”外婆双手在口袋里掏来掏去,我眼珠子跟着她的双手游动,外婆笑嘻嘻地眨着眼睛,像变魔法似地把糖抛到空中,我张开大大的嘴巴,糖粒不偏不倚的掉到我这馋猫的嘴里,甜到我心里头!
也不知外婆什么时候开始变老了,也许在我外公去世后的几年里家里遭遇的种种变故让原本爱讲故事的她变得沉默。她一直坚持自力更生,七十多岁了还自己种菜、挑水、做饭、做衣服······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外婆总是“啊哟啊哟”地轻轻呻吟。我知道外婆又是腿痛了,小心翼翼地摸着她的双腿,上下慢慢地揉着。外婆不再呻吟,口里喃喃自语:“还是我丽丽对我好啊!”这时的我感到无比自豪!我陪在外婆身边不是多余的,能安慰她,能给她快乐!也就是说我是他的贴身棉袄。多么幸福的事啊!
随后的日子里,我慢慢长大,离开老家,来到向往已久的长沙,参加工作了,结婚了,怀孕了······外婆是第一个为我祝福的。每次见到我总说我幸福,还一再的在神灵面前说要保佑我一生平安幸福!
我爱外婆,她是我一生的牵挂,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她!每个月都要打电话询问她老人家的生活、身体状况,问她有没有钱花。而她总是笑哈哈地说一切都好!有花不完的钱。直到我儿子四个月的一天,我母亲打电话来说外婆快不行了。当时我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眼泪“哗啦哗啦”像关不住的水龙头。可惜我没能见外婆的最后一面,这是我最对不住外婆的地方,一辈子都在忏悔!如果有来生,我会加倍的对外婆好!
亲爱的外婆,您安息吧!我一定会遵循您的教诲,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