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事作文
感动是一种心情,承载着欢乐与激动!
感动是一种关爱,包含着真情与幸福!
人们啊,也许每天都不知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我不会忘记,在我幼小的成长历程中,爷爷是如何养育关爱我的。他用淳朴与善良浇灌着我,让聪明和热情渗透了我,使我这朵小小的花儿快乐茁壮地成长。记不清有多少次,我摔倒过,爷爷用鼓励的眼神与亲切的笑容,让我振作。
有次在上学的途中,我因为赶时间没看路,而那天正好是下雨天,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我赶快爬起来,发现自己满身是泥,紧跟在后面的爷爷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脱下外套来擦我身上的泥。放学回到家,看见爷爷因为我感冒了,我感到十分惭愧和心疼。
当我生病了,爷爷总是抱着我去医院,心急如焚地找医生为我看病,每天定时为我测体温,并记录下来,观察我的病情,细心而周到的照顾我,使我的病情在短时间内快快好起来,有爷爷的关怀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我拿出“小猪”里的零花钱,给爷爷买来一双不贵的袜子,我把它套在爷爷的脚上,让它给爷爷带去温暖,爷爷穿着袜子,很感动,脸上的皱纹也好像顷刻间消失了一样,那幸福在爷爷的微笑中迟迟没有散去……
爷爷病到了,不能动弹,不会说话,看着爷爷被病痛折魔的瘦弱的身躯、变形的面孔,我心如刀绞。爷爷的儿女们日夜守候在他老人家的病床前,喂药、喂饭、清洗身子、翻身拍背,在儿女们的精心照顾下,爷爷用坚强的意志创造了五个月的奇迹。
记得有位诗人这样说:“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是呀,让我怎样感谢您,爷爷。是您赋予了我力量,您赋予了我幸福与坚强,但令我伤痛的是,我还不知如何回报时,爷爷,您却已离我而去……。
亲临身边亲情之间的这种感动,让我更加懂得生活中的感动事。让我更应该珍惜身边所有的细微感动,用心去收藏,去体味。
生活中,许多平凡的事情和平凡的人也能给我们很多最真诚、最触动心灵的感动。
那是去年冬天一个寒冷的下午,我与妈妈一起在车站等公交,天气的寒冷,让人变得懒惰,车站的人也就愈来愈多,约等了几分钟后,就有人抱怨公交车速度太慢,焦急、烦燥、充斥了人们的心。这时,我们终于看见了公交车头显示着“一路公交”那块LED屏,这几个小红字就像一把希望的火苗,使人们的心兴奋起来,坐在站内的人们也都站起身来向前迈了几步,似乎怕上不了车似的,公交停了下来,车门打开了,只见司机叔叔伸出手把每一位上车困难的人都给拉了一把。一路上还听着司机叔叔嘴里说着:“乘客朋友们大家好,请大家自觉给老人、小孩子让一下坐,谢谢合作!……”到了下一站,只见司机叔叔从他的座位上跑下来,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原来他跑到下车门前,伸出两手搀扶着两位老人下了车,并把老人送到马路边,我和妈妈看到这感人的一幕,车上所有的人都看到了这感人的一幕,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了所有乘客的心。大家都连连称赞:“真是一位好人啊,现在这社会这样的人不多了。”还有位老人说:“这个司机经常是这样做的,我们坐车就专等他这趟。”是啊,为什么我们都没有这位叔叔那样的高尚品质呢?平凡的人,平凡的岗位,却塑造着不平凡的感人事迹。车子继续向前行,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
感动是用心品出来的,是用事实做出来的,而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让我们的心充满爱,并用爱来滋养感动。同时,将我们所得到的爱收集起来,在别人需要时,传递给他,让我们的感动在彼此之间流动。无论是对家人,对朋友,还是素不相识的路人,都应该有一颗善良,感恩的心。
让我们的身边充满感动的事,让我们用感动的事去融化心灵,让我们用感动的心灵去播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