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叫阿迪,他是一个有名的画家,有一次,他决定画一幅很大很美的画,那副画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终于在一天晚上画好了。
那是一幅很美的画,高高的山峰,苍翠的树林,一间简陋的小屋,有一群美丽可爱的火狐狸住在里面。
画完后,忽然,奇迹发生了,火狐狸竟然活了,他们围着阿迪跳舞唱歌,并且还要阿迪给他们讲故事,阿迪给他们讲了一个《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故事,他们嫌不够,阿迪又给他们讲了一个《阿凡提》的故事,他们才说够了,不一会,它们又“钻”回了阿迪的画里。
又过了几天,阿迪要下山了,他背着那幅油画,蹒跚的下了山。
正好,那座城市里要举行画展,阿迪的画也参加了展览。
展出开始了,有很多人都围在阿迪的画前面,来欣赏这张栩栩如生的画,他们赞叹着,议论着,都觉得这幅画简直就是奇迹!有一个商人,他找到阿迪,说:“多少钱?开个价吧!”商人硬要阿迪买这幅画,阿迪说:“可是我不想买这幅画。
“商人又再次恳求阿迪买这幅画,并用高价钱买。
“我给你八千万美元!”,阿迪的画从来没卖过这么高的价钱过。
阿迪同意了,并约定了明天早上交货、交钱。
第二天一早,当阿迪交货的时候,忽然发现画上的火狐狸不见了,商人很生气,以为是阿迪在戏弄自己,可是阿迪保证,能把消失的火狐狸画出来,商人这才罢休。
阿迪又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才把画上的火狐狸画回来。
又到了交货的时间了,可是,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那群火狐狸又不见了!商人勃然大怒,一位有是阿迪在耍自己,就放弃了这笔买卖。
夜晚,阿迪躺在床上就奇怪,火狐狸为什么会消失?难道……“笃笃笃,笃笃笃。”,这么晚了,是谁在敲门,敲门声把阿迪飞远的思想拉了回来。
阿迪打开门一看,原来是那群火狐狸啊!它们说道:“画家伯伯好,画家伯伯好。
我们不想离开你,所以才逃走的……请你原谅我们!”火狐狸们边流泪边说道。
“我也有错,我不应该把你们卖走!”阿迪也说道。
这一天夜晚,火狐狸们围着阿迪又唱又跳,歌声格外好听,舞蹈格外好看。
还有人想买这幅画,可是,阿迪却不卖,为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
这个故事虽短,但却有很深刻的道理,我最欣赏里面的一句话:“友谊这玩意儿,是不能出卖的,金钱也不能。”这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我希望还在为一点儿小事而吵架的那些好朋友们,也能和好,毕竟就是一句话的事情,根本不用那么的生气,只要互相谦让一下,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所以好朋友之间不能总是吵架,退一步海阔天空!那样也会使大家的友谊更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