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在我看来,是我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
在读过《放弃射门》这篇课文以后,在我的脑海中,问题如海潮般涌来,比如:福勒为什么要放弃射门?而他之后为什么又要发一个“温柔”的点球呢?我为此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老师讲解了这篇课文,我才明白了,因为福勒与西曼虽然是对手,但是他们之间也还存在友谊。
福勒不希望纯洁的友谊被破坏,他崇尚的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因为他的这种精神,最后连国际足联秘书长也抑制不住敬佩之情,写信给他。
福勒这样看中友谊,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试想,但如果福勒选择了名次,而将那个球踢向西曼。
那又会怎么样呢?结果可想而知,西曼也许就会被踢伤,球迷不会像这样支持他。
虽然他这样也会拿到了名次。
但他不会像现在的秕一名一样光荣。
福勒这样看中友谊,使我也想拥有友谊,但没有发现,友谊就在我身边。
一个星期天,是我的生日,好朋友小琳来找我去她家玩,我就跟着她去了,在去她家的一路上,我暗自欣喜,嘻嘻,她一定是知道我的生日,要送我礼物。
她给我时,我一定不要激动哇!没过多久,我们就到了,她招呼我坐下,她走到电子琴旁,哇!不会是为我弹奏《生日快乐》歌吧!我想得到挺美,可惜,她弹奏的是《小白船》。
一曲末了,她拿起一只玻璃小片,哦,我眼睛一亮我是属牛的,这是礼物吧?她递给我,问:“好看吗?”“好看,好看。”我抚摸着小牛的头回答说。
这太美了,小琳,谢谢你,唉!小琳总是爱打破我的美梦,紧跟着,小琳把小牛递给我说:“生日快乐。”
我甜蜜的露出了笑脸!
友谊是最珍贵的,因为友谊,我似乎每个人都散发出神圣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