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作文
许多年前,康德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内心深深地震动,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个就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今天,我仰望苍穹,星空依然璀璨清朗,而俯察内心,我那颗平凡而执着的心始终在坚守着属于我的那份真诚。感谢上苍让我坚守了那份我所衷爱的职业——教师。我真诚地面对我的学生、我的工作、我生活中的一切。有人说:“选择了讲台,就意味着选择了平淡。”朋友,当你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决择的时候,你是否曾经彷徨、曾经迷茫?你为什么要选择教师?你眼中你选择的是平淡吗?我认为:我选择的是平淡,但平淡的日子绝不是平庸的生活,因为平淡也是一种执着。在此,我没有华丽的词藻,更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因为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我,我只想讲述一段关于自己的心路历程。
一年前,当我带着对外面精彩世界的无限向往与憧憬以及一百个不情愿走上三尺讲台时,繁重的工作、微薄的待遇曾让我对前路感到一片茫然与失落。而学生的情况也与理想有太大的差距。怨天尤人曾成为我生活的重心与主题。学生的抗争与玩世不恭更让我异常的苦恼与无奈,甚至有些心灰意冷。那时的我就像是一支在大海上飘流的小舟,生活漫无目标,工作也只是按部就班地完成。如果没有接下来的故事,我想我可能现在仍过着那种既没有压力也没有动力的生活。
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一阵清脆的敲门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当懒洋洋的我打开房门时,一个瘦小的身影挤进我的房间,丢下一个包裹,还未让我来得及反应,她已经消失在我的眼前,当我打开那个包裹时,发现里面有一封信和一些鸡蛋。原来是班长送来的,在这里我不想再重述她是如何在信中对我抒发感情的,只是那一刻给我带来沉重压力的是摆在我面前的那四十个还带着余温的鸡蛋。这对于一个富裕的家庭不讲,可能是微不足道的,而对于一个从小被亲生父母抛弃而只与养父以及一个年迈的、体弱多病的老奶奶生活在一幛低矮的土砖房里的小女孩来说,这实在已经太多太重了。那一刻,我真的落泪了,泪光中我见到了那个一贫如洗的家,见到了那年迈的老奶奶与那佝偻着背的父亲的期待的眼神,还有学生信任的目光。那几十个鸡蛋折射出我内心的自私与虚伪,让我无地自容。我无数次地在心里追问自己:我怎么啦?面对学生那一双双清纯明澈的眼睛,我问心无愧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热情都投入到了我的工作中。我认真地备好每一堂课,严谨地对待每一个问题、每一个作业本,真诚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我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学生学习英语、数学、物理等课程。当我用心地面对学生,面对工作以及生活时,我才发觉原来生活也是此般的美好。学生的每一步成长与进步都时刻牵动着我的每一个思绪。他们的一声轻轻问候或是呼唤也常常让我感动不已。当我带的班连续两次期末考试都获得班平第一时;当他们的英语成绩再一次比兄弟班多了七、八分的人平时;当我来到高中收到这样的来信:老师,我们真的好想你,好希望你再当我们的班主任,好想你再教我们英语时,我感觉我不只是属于我自己,而是属于我的祖国,属于这个社会,更是属于我的学生!
此时此刻,我想到了刚走入高中课堂时一位学生曾对我说过的一句话:老师,我们渺视你是因为你太年轻。年轻本是一种资本,它何以变成了一种包袱。在学生的眼中老师是否也有偶像与实力派之分呢?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与真诚让我的学生信服于我的。因为我曾经成功过,我也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功与收获!
我选择的是平淡,但我定会执着地去追求更完美的人生。
教师是连接今天和明天的桥梁,明天肯定会比今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我相信我们的每一位老师都定会用自己全部了努力与真情让我们的学生信服于我们,让我们的社会信服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