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作文
人生像个无边无际的大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波涛汹涌……但是它依然那么美丽,有人用快乐面对;有人用悲伤面对,不同的态度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用快乐面对的人荡过了这个大海,看到了金色的彼岸;用悲伤面对的人,沉下了大海,他无法拥有明天,他在天堂也会沉浸在悲伤中,永远走不出来。
为什么不同的态度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的确是这样,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在荒无人烟的大沙漠中,有两个人迷了路,他们都是饥寒交迫,却没有人救他们。忽然看见了半瓶水,那个不知足而用抱怨面对的人,说:“怎么只有半瓶水了,我走不出去了。”说完,他便把半瓶水全喝了,但是仍然没有走出沙漠。而另一个知足又用笑容面对的人说:“还好,还有半瓶水,我一定能走出沙漠。”于是,他喝了一点,继续往前走,渴了再喝一点,最终他走出了沙漠。从这个故事中让我们知道在绝境中用微笑面对是多么重要,它决定一个人的生命。只要用微笑面对,不要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
生活中,绊脚石经常会出现,第一次绊到了,坚强地站起来,笑一笑,继续前进,成功就在你前面。而你绊了一下,就再也站不起来,用悲伤抱怨这个绊脚石,那你永远也不会成功。相反,那个成功的人会把绊脚石想成是磨练自己意志的幸运草,你不但得到了它,你也得到了成功的喜悦。
人生就是这样,它不是一帆风顺。没有风雨,没有坎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没有努力过怎么会得到丰硕的甜果,没有风雨怎么会有彩虹,当你好好把握住它时,你会知道生命的意义,生命的价值。
生活充满了欢笑,阳光,泪水……它是绚丽多彩的。我们用微笑面对它,它会赐予我们最大的回报。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日抱怨生活反而会更加糟糕,更会增加自己的不知足。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人。像霍金,海伦·凯勒,张海迪,他们依靠自己顽强的意志生存着美丽的人生。这就是热爱生活的表现。何况他们还是身体不健全的人,作为正常人,我们不应该热爱生活吗?
让我们用微笑面对生活,奔向美好明天。为自己的努力而高兴,热爱生活吧!
人生在世,就一定会有追求、有目标、有憧憬、有寄托。我将自己所有的这些向往,用四个字来表达——“热爱生活”,没有比这更直接的字眼了,我们活着,要想活出个样子来,就必须热爱生活。
周恩来总理曾提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他把一生的追求化作了一个民族的责任承担起来,多么大气的想法,令人敬佩的志愿啊!我虽然没有周总理那宏伟的志向,我所选择的“热爱生活”,是那样的平淡,可却是我最执着的信念。碧空如洗、云卷云舒,微风轻拂大地,在树荫下体味生活的美丽;奋笔疾书、竭力思考,直到汗流浃背,直到手脚酸麻,那是生活的充实;烈日炎炎,与朋友在操场玩耍,跳跃与奔跑,看沙石化作尘埃,掩映着阳光,感受生活的热烈。所有这些都是平淡的,但我却执着地热爱着它们,享受着与它们相处的一分一秒,因为,这就是我对生命的珍惜。那望向记忆彼岸时的快乐,令我陶醉!
在我看来,一年有四季,生命也有四季。春天,把自己的理想注入到手中,在希望的田野里用力耕耘,看那翻开的新鲜的泥土,看一粒粒生机四溢的种子落入泥土,久久的期盼会随时时间越来越浓;夏天,看着禾苗在成长,干旱时担忧,下雨时甜蜜,又害怕禾苗经不起狂风的摧残,烈日的考验,就这样,在患得患失中放飞着希望,在希望中成长;秋天,尽情地收割,收割着汗与血凝成的果实,体味付出带来的甜蜜和满足,内心有无法计算的沉甸甸的甜蜜。冬天,便随轻舞飞扬的雪花尽情幻想吧,体味过去的生命历程,积蓄力量等待再一次的播种、耕耘。那内心将又一次因拼搏而跳动。这就是生活,在一次又一次的“付出——收获”中循环,我们在这循环中长大。
热爱生活,便是关注收获,尽情地享受生活,在生活的一次又一次轮回中成长,就这样,我对生活的爱,成为了一种寄托,一种依靠、一种独立,一份情感,鼓舞我,满怀着生活的激情走下去,走出一个成功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