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在巴西里约举行了隆重的奥运会。我看了许多激烈的比赛,女子排球比赛让我印象最深刻。
俗话说:“旗开得胜”而我们的女排首战就以2:3的分数不敌对手,出师不利。女排在其它几场比赛也没有发挥出最好的实力。只能以小组第四的成绩进入残酷的淘汰赛。
在四分之一决赛,我们的女排遇到了东道主巴西队。巴西队是卫冕冠军,曾几次打败中国队,可是我们的女排还是不放弃、不妥协,坚持到底,知难而进。前四局打成平手,最后一场硬战一触即发中,中国队全力以赴,比分僵持到13:13,一个发球失识,给我们送了一分,中国队乘胜追击,打败了巴西队。
二分之一决赛也是一场激战,中国对战荷兰,中国队奋力相搏,完胜荷兰。
终于到了决赛,第一局赛尔维亚击败了中国队,但中国队一点也不气馁,一鼓人生气,扳回三局,拿下冠军。
当中国队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时,我感慨万千。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这不正是我们中国女排的精神吗?她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以后遇到困难一定要学她们,顽强拼搏,不想尽所有办法绝不轻易放弃。
虽然胜利的瞬间是短暂的,但是她们的精神却永远定格在我们的心中。女排姑娘们,你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