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人们的目光聚焦里约,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在里约正式拉开序幕,全世界的运动员们四年不懈努力,只为在这短短的十六天里绽放自己的光彩。
8月21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的神逆转战胜塞尔维亚女排,为中国代表团拿到里约奥运会第26枚金牌。这是中国女排时隔再次获得奥运冠军,也是她们第三次获得奥运会金牌。
里约奥运,中国女排经历了从被质疑到所向披靡的艰难历程。小组赛时,她们仅以小组第4名的成绩晋级八强。对阵巴西,她们顽强地以3-2战胜东道主巴西。正是这场比赛,让我对中国女排刮目相看,从心底开始佩服,默默关注,开始期待她们创造奇迹。半决赛里,中国女排再次面对小组赛时输给过的荷兰女排。她们没有放弃,赢的实在艰难。今天对阵塞尔维亚女排的决赛,中国女排在总比分0-1落后对手的情况下,连赢三局,成功逆袭。我想说,她们的每一次努力都拼尽了全力。她们拥有永不放弃的信心和毅力,她们用坚韧夺回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和胜利!
中国女排姑娘站在里约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齐声高唱国歌:“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中国女排里约之行,完全可以拍成一部大片,逆袭命运,咬牙死磕,绝地反击,最终迎来气壮山河的胜利!
十二年的磨砺,十二年的汗水,十二年的陪伴,教练员与运动员不懈努力,日夜拼搏,换来了女排今日在里约的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