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作文【2】
前几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篮球比赛。
比赛双方分别是四年级四班PK我们班,我很荣幸成为我们班的篮球队员之一,和其他队员一起上场参加比赛。
可遗憾的是,我们班以0比12惨败。
本人上场5分钟,就被换下。
虽然我们班同学一直很卖力得为我们加油,但是改变不了失败的结局……
比赛过后,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
为什么水平悬殊这么大,我们大家带着不服输的心理自发的组织起来练球。
每天晚上我们到地税局院子里练篮球。
打篮球难免会受伤。
在我们打篮球的时候,因为我们觉得宋一安很赖皮,所以不让宋一安参加我们的篮球比赛。
宋一安很无聊,于是就自己一个人练习投篮,在这时候,一个球从天而降,眼看马上就要掉在宋一安的头上,宋一安马上推了一下马上就要掉在自己头上的篮球,可是没想到用力过猛,篮球砸破了付政然的嘴唇,打篮球也难免会有些误解。
付政然说是宋一安故意把篮球往自己嘴唇上砸的,可宋一安却死活不承认,说篮球马上就要掉到自己的头上了,自己当然要把篮球往别的地方推。
我们本来对宋一安就没有好感,这样一来,我们和宋一安的误解就更大了。
打篮球难免会有些争辩。
当我们在学校体育课上打篮球的时候,我发现王鹏宇双手拍球,这就相当于二带,于是我跟王鹏宇说:“王鹏宇,你双手拍球就相当于二带,应该我们发球。
可是王鹏宇却一边拍球一边说:“我哪双手拍球了?”我只好不与他争辩——再这样吵下去的话我总会输的,因为他的嘴比我厉害多了。
自从我打篮球,我明白了很多打篮球的规则,在还没有举行我们班与四年级四班的比赛时,我与别的同学打比赛的时候,我总是二带,他们都叫我“二带王”。
可是当时我并不知道什么叫“二带”。
经过同学的讲解,我知道了“二带”就是抱住球,结果又开始拍球。
假如我不参加篮球比赛的话,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二带”是什么意思呢。
当时我也不知道“走步”是什么意思,我想:“走步”难道是拍着球不跑,而是走?我很疑惑。
其实,“走步”就是抱着球,两只脚都动了。
假如我不参加篮球比赛的话,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走步”是什么意思。
打篮球可以知道打篮球的规则是最基本的,更重要的是打篮球让我明白了“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道理。
只有与别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