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作文
记得在初一时,学校举行了运动会。这是我初中以来的第一次校运会。当时我庆幸能参加了女子800米的比赛。
在和煦的阳光下,学校组织初一、初二的全体同学进行校运会。校运会开始了,先是100米栏的比赛,接着是100米的短跑,然后就轮到我了——女子800米长跑。
100米栏和100米的短跑都比赛完了,即将来临的是800米长跑。但我和另外一个参赛同学仍呆在班里。这时,我看了看墙上的钟,才发现800米长跑即将开始了。我马上收拾桌面上的东西,扫视了一下班,看不到那位同学的踪影,才发现那位同学已去了运动场。于是,我向运动场上飞去。
这时,我远远看到所有参加女子800米长跑的同学已精神抖擞地站在运动场上,等待着体育老师的命令,于是我加快了脚步,但我的心总觉得不踏实。轰——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我还差一点就跑到了运动场,但比赛已开始了。这时,我呆呆地站在那儿,望着运动员的身影。我独自呆在那儿,心里想着:我真的是输了吗?是的,我真的输了!比最后一个选手输得更惨,是彻彻底底地输了!呆了一会儿,我绝望地走回教室。走着走着,黎允婷和曾冬霞看到了我,走了过来,关切地问:燕霞!你第几名呢?这时,一股无法承受的痛从心头涌上来,眼眶内已装满了泪水,似乎将要流下来。我死气沉沉地对她们说:没名次。她们觉得疑惑,又问:不是吧,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突然,眼眶里的泪水迫不及待地流了下拉,我低声地哭着。呆了一会儿,我才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来到时,比赛已开始了。她们俩都安慰我:别哭拉,燕霞!说完,我们一起走回教室,但我的双眼仍含着绝望痛苦的泪水。
我低下头走着,忽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在那喊道:燕霞!哦,原来是张雪婷。她看了看我,见到我的双眼红红的,她就逗我说:别哭拉,你再哭,那我也要哭的了!说完,她就装着想要哭的样子。我仍低着头,扫视了她一眼,看到她那个样子,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我笑着对雪婷说:我不哭拉,真的不哭了!那你也不会哭吧?这时大家都笑了起来。
虽然我是笑了,但我的心是那么的痛。当我看到几位同学为了使我不再哭,都绞尽脑汁,真是费尽心思啊!那我又怎能哭呢?
雨天给我带来了鼓励,给我带来了信心,也给我带来了真挚的友谊啊,这条雨后的彩虹是多么的美!
好像知道我们怕冷似的,暧暧的阳光照得人心里发热,这个冬天依然不冷。在这温和的天气里,我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我有幸参加了100米短跑,赛前仓促的准备、临赛前的紧张、奋力的奔跑、同学们的呐喊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初班上确定参加短跑名单时,是没有我的,因为我班的大个张是一等一的好手,曾经两次破了校记录,是大家公认的冠军材料。可是,在临赛前几天的一次训练中,大个张不慎扭伤了脚。这可是个不幸的消息,眼看到手的冠军丢了,大家心里都很难受,没办法,只好让我这个二愣子冒名顶替了。
短跑可不是我的强项,由于没在这方面作充分的训练,我的心里也没底,能拿回来这本属于我们班的冠军吗?我几次站在学校运动场上,默默地注视着静静的跑道,无数次的问自己,无数次企求这条熟悉的跑道给我带来好运。
在热闹的开幕式后,运动会正式开始了,运动场上呐喊声、助威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在800米跑道旁边,也已经有同学在作赛前准备了,足足还有半个小时呢?看来他们也不轻松。
班上的同学们抬来了两箱饮料,每个运动员一瓶,我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好友林淘又偷偷的塞给我一瓶,小声说:拿稳了,好好跑,我紧紧的捏着饮料瓶,没敢喝。
广播中通知短跑运动员作好准备,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慢慢的走到跑道边,其他班的同学似乎在做准备运动了,我将饮料瓶递给林淘,脱去外衣,慢慢做起准备运动来。
各就各位我蹲下了身子,双手按在了起跑线上!
预备——我只觉得肌肉已经绷紧,力量都集中到右腿上。
跑!伴随着右脚的一蹬,巨大的反冲力把我推了出去。
脑海里一片空白,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见,只知道两腿不停翻动着。奇怪,怎么没有人为我鼓劲助威吗?同学们都到哪儿去了呢?
跑道上用白灰划的线向我身后奔去,心脏似乎受不了这样大的压力,呼吸好像也非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