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作文
转眼间就要中考了!时间过的是真快啊,无论怎样努力挽留,时间该走就走,绝不留恋。我到现在还沉浸在小学时那无忧无虑的欢笑声中,可是转眼间我都十五岁了,回过头去想想初中这几年是怎么过的,我自己都想不起来。有首歌唱的好啊:“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英文中把这时间叫time,也算是个名词,可是谁也无法描绘出它的面目,只能听见它的脚步匆匆的走。这九年级毕业班啊,果然名不虚传,我以前真是小看了它。原来总听那些比我大的孩子说九年级多苦多累,我一点也没放在心上,原因是我都不信有那么苦,还能不让人活了啊,再说了我上九年级还早着呢!现在终于也轮到我了……九年级学习加上复习时间是特别紧的,所以平时我们休息的时间就很少了,最让我开心的就是这两天,当然了,最让我烦的也是这两天。这都与一个集体活动有关———运动会!
话说这个运动会啊,原来也没什么特别的,但今年不一样,这是我们中考之前唯一的集体活动了(说白了,其实就是运动会这几天不用上课,可以好好放松一下!)。
我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运动会来了,我的权利就有了,班主任顺理成章的就让我负责这初选我们班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我也挺高兴,因为以前七八年级的时候,看我们班的体育委员指挥和选拔运动员可神气了。我一直以为这是个好活,结果我又失算了……
一天中午午休,我是值日班长,看着他们睡觉不让他们乱。等他们都睡着了,我就想着趁这个机会选选运动员,下了午休我给他们念念,没什么问题的话交给我班主任再让他根据我们平时的体育成绩给修改修改,等着上体育课的时候让他们练练。可是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等下了午休,我走上讲台给他们把我选的运动员的人名一念,我想像中的欢呼和兴奋好像都没有,换来的却是同学们的一声声的抱怨和不满。甚至就有人站起来直接跟我说:我跑不了,我撑不下来,我跳不高,我跳不远,我扔不远……这些不乐意的话语。我本来虽然午休没睡但依然很开心的心情,一下子变得烦躁起来,什么也没说就走出了教室,我的心情跌到了低谷,上课的积极性都没了啊!
这个俗话说的好“天无绝人之路”,很快就迎来了我的转折点……
周一下午下了最后一节课之后的活动课是开班会的时间,按照我们班的习俗,各个值日班长都要上讲台上去讲话,讲讲自己负责的那一天班里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同学们表现都怎么样啊这些问题。我心里的小算盘早就打好了:“到了我,我就着重说说运动会!”班主任发话了:“周四的值日班长,上讲台讲话。”我就又紧张又激动的上去了,说:“同学们啊,运动会说话就要到了,各个项目的运动员也基本都选出来了,我希望大家更多的是激动,是兴奋,而不是无尽的抱怨,要懂得‘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要觉得拿不著名次就丢人了,只要你参加了就是我们班的功臣!”说完了,嘿,还真有不少鼓掌的来。我回到了座位上,班主任看了我一眼说:“你把我要说的都说了,你叫我说什么啊。”然后我们全班同学都笑起来了,班主任还说我讲得挺好就是没用普通话,其实我也忘了我到底是用什么方言说的。还真别说啊,自从这一次班会之后,抱怨的人,要求换项目或者不参加的人还真少了。这是一件好事啊,我很快就把我起草的运动员的那张纸交给了我班主任,他很快就定下来了各个项目的运动员。
之后,我们全班同学齐心协力,共同训练。没有项目的在一旁加油,我很快就忘记了,那天中午时的不高兴,与大家一起训练,一起玩。
最近,我们同学老发同一个说说——-转眼就剩最后一个运动会了。这句话,我到现在才真正的理解了,我们毕业班了,这一个运动会结束了,下一个就是在高中而不是在母校了。这次的运动会,我觉得同学们不仅仅把它当成一次放松那么简单了,更多的是对母校的怀念和不舍。我相信这一次同学们一定会拼尽全力,力争取得好成绩,为自己留一个美好的纪念。这次运动会虽然带给我了一些烦恼和不快,但更多的是带给我了欢乐和友谊,通过这次运动会我仿佛觉得自己又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