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作文
晶莹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滚落下来,划过脸颊,流经下巴,一颗颗滴落下,“呼哧,呼哧,呼哧”他不停地喘着粗气,稍停了一会儿,他开始一圈又一圈不停地奔跑着,呼吸越来越急促,步伐越来越沉重,体力渐渐不支,但他依旧在坚持着。这些天,我总能在操场上看到小军做跑步练习的场景。
小军是一年前从外地转来的插班生,矮矮的个子,羞涩内向,不擅言辞的他,在班里显得有些孤单。记得小军刚转过来时,同学们对他还算热情,可慢慢地不擅表达的他,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成了一个“怪人”,大家都不怎么爱跟他交流了。小军也变得越发沉默寡言。
校运动前一个星期,老师突然告诉大家,准备参加一百米跑步比赛的小聪病了,无法参加这次的运动会。一听到这个消息,教室里像炸开了锅,“怎么办,他可是我们班最有希望夺冠的选手,现在可怎么呀?”,“这次我们班肯定得把校运动会冠军的头衔让出来。”,“谁能顶上小聪的位置呢?大家快想想办法呀!”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了起来。老师看了一眼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的小军,然后清了清嗓子,对大家说:“同学们安静一下,虽然小聪不能参加这次的运动会很可惜,但我们班还有一个选手的实力很不错,他应该可以代替小聪参加一百米赛跑。”“谁呀?是小辉吗?”,“我们班还有这样的人才吗?我怎么都不知道呢?”大家纷纷猜测起老师所说的人选来。“小军,就是我说的人选。”老师笃定地说。话音刚落,同学们都吃惊地张大嘴巴,看着小军,小军自己也吃了一惊,他瞪大了眼睛看着老师,可紧接着教室里却是一阵哄堂大笑,“就他?怎么可能!”,“他上次已经把我们害得够惨了,这次还来。”几个男生大声说道。小军的脸红得像熟透的苹果,他把头埋得低低的,小声地嘀咕着:“我……我……不行的。”
上届运动会小军报名参加接力跑比赛,他跑第二棒,起跑速度非常快,可由于他人比较矮,手臂比其他人短,导致在交接棒时,他要比别人多跑好几步,好不容易跑到第三棒的同学面前,他却因为过去紧张,没能顺利把接力棒交到第三个同学手中,最后导致我们班输了接力跑比赛,赛后,同学们都责怪他,小军也很自责,记得就是那次之后,他变得更加沉默,不爱跟同学交往。“小军同学的爆发力非常强,大家要相信他,他一定能为我们班争光的。”老师走到小军身边,拍拍他的肩膀说道。小军抬起头来看着老师,他似乎读懂老师的用意,犹豫了一会儿,他站起身来,看着周围的同学,坚定地说:“我会加油,希望同学们相信我,支持我。”,那之后的几天,放学后,操场上总能看到小军努力练习跑步的身影。
一周后,校运动会如期举行。一百米赛跑的比赛场地热闹非凡,各班的啦啦队都在为自己班级的选手加油鼓劲。运动员们都在做着最后的热身运动,小军默默地在比赛场地的一个角落里,他一遍又一遍地做着踢腿、压腿、弯腰、原地蹦跳的动作。裁判一声哨响,运动员们都站到了起跑线上,下蹲准备起跑。“呯!”枪声响起,所有的选手如同脱疆的野马般飞奔而去,小军遥遥领先,可刚跑了十米,意外发生了,小军太过于紧张,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上,不好!他被一个人超过了!两个!三个!“我就知道,一定会是这样的结果,算了,谁叫我们班的王牌选手病了呢!”我们班的一个男生说道。就在这时,奇迹发生,迅速调整好状态的小军开始赶超其他选手,只见他脚使劲一蹬,迈开大步,努力地摆动着双臂,一个!两个!三个!小军把其他选手远远地甩在后面,他越跑越快,脚下好似踩着风,终点越来越近了,只见他奋力一冲,第一个冲过了终点,飞扬在空中的红丝带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异常的美丽。
站在终点的小军被同学们团团围住,大家抱着小军又笑又跳。夕阳的余辉照在小军脸上,昔日那个羞涩,不苟言笑的小军,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看到他的眼角泛着晶莹的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