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作文
小学到初中,病怏怏的身体让我吃尽了苦头。经常发高烧的我得了很难医好的鼻窦炎。
只记得那些灰暗的日子里,每每有些着凉,就头疼得厉害,吃药一般情况下是不管用的,只能打针加输液,用上各种能用的办法,疼得厉害时就大喊大叫,甚至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打滚,经常折腾好几天的时间。身边憔悴的父母没少因为我的病四处求医,可就是不能除根,很是着急。时间久了,亲朋好友们也都知道了,也会时常到家里来看望我,甚至见面之后的话题就是关于我的病。
带着一丝忧虑,我到几十公里以外的县城上学了。上高中是一件好事,让父母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病,万一哪一天又严重起来头疼得厉害,谁来照顾我呢?我自己也有些担心。只是刚升上高中的喜悦以及陌生的环境让我渐渐淡忘了这件事。
上高中没多久,父亲就把家里的一辆老自行车修了修让我骑。不到十五岁的我开始骑车上下学,也就是一周来回两趟,大约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每周最痛快的就属周末放学回家的时候了,归心似箭的我们搭伴骑车回家,要带的东西早在周六的早晨就拿到教室了。放学铃一响,就飞快地奔向车棚,约上同村的同学,第一时间内就上路了。那个时候,似乎谁也不等谁,只是一个劲的骑,却很少有人落下。全速前进的我们是一路骑,一路脱,哪怕是飘着雪花、刮着北风的冬天,也是满头大汗,最后只剩一件秋衣穿在身上。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常常用一个小时就到了家了。疾速骑行一个小时竟然一点都不觉得累,现在想起来都有些佩服我自己。本来我着病弱的身体是跟不上大部队的,可经历了几次之后,就慢慢的适应了,也不觉得有多困难了。
单单是这每周两趟的自行车就足以使我的身体强壮了,课余时间,我又爱上了篮球。高中的体育课并不多,场地比初中时大多了,老师的专业水平也比较高。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体育课就成了我和同学们的最爱。只要有体育课,往往当天早晨就换好了装备,特别是挨着体育课的那节文化课上,几乎就没有心思认真听讲了,脑子里就是那篮球场上的一个个运球、上篮的动作,人还在教室里,心却随着篮球跑到了球框里。喜欢篮球是因为那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活动,进球不多,那运球满场飞奔的感觉还是让我感受到了畅快,大汗淋漓之余总觉得享受到了世间最好的美味。满足之后,再次回到教室里,心也就更加的平静,学习效率增加了不少。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现在做了老师之后,我很少占用同学们上体育课的时间做其它的事情,甚至有时候体育老师请假不能上课,我也会亲自带领同学们上体育课,尽量的满足同学们运动的要求。因为我知道,这每周两节的体育课,使同学们的最爱,也是他们所盼望的。我不愿意让同学们失望。
喜欢打篮球,所以课余时间就更多地泡在篮球场上。食堂就在操场边上,简简单单的吃点饭就快速的跑向篮球场,尽情的享受。尽管人多球少,还是不舍。心里也知道,饭后是不能剧烈运动的,只是经受不住那诱惑,往往从傍晚打到天黑,直到晚自习的上课铃响起才飞快的跑向教室,一身臭汗常常是晚自习结束时还没有缓过劲来。真的奇怪,就那样的活动竟然没有得胃病。不过,这种没节制的运动还是让我受到了惩罚,在学习上投入的时间变少了,学习成绩也因此受到了影响,这是让我有些后悔的。所以,现在的我尽管鼓励孩子们进行活动,甚至在合适的时间里陪孩子们一起打篮球,但绝不允许学生在我规定之外的时间里打篮球,也怕同学们自制力不强,影响了学习。这一点我把关比较紧,同学们做得也不错,还是非常让我放心的。
喜欢打篮球,也喜欢上了很多其他的运动。那年冬天的越野赛,我报名参加了一万米跑,没想到竟然跑了全校的第十名。自信心一下自己上来了,我找到了引以为豪的东西,心里美滋滋的。自从发现了自己在长跑方面的潜力,就一直在这方面进行练习。直到现在,参加工作这么多年,我还是经常抽时间到操场上跑圈。有人把跑圈当成一种负担,我却当成一种乐趣。紧张的工作中需要有一种运动来缓解压力,我很幸运,因为我与运动有缘。上上周,学校举行教工运动会,我还获得了100米跑的金牌。就这样,我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广,运动兴趣越来越浓。从那时起就不再是一个安安静静病怏怏的文弱书生了。
记得那年寒假里,亲友突然问起我的病情,才突然间发现,已经半年没有生过病了,鼻窦炎似乎也离我远去了。人们都很惊讶,用药都没有看好的病,上了高中却好了。其实我知道,是这半年来的运动让我的体质增强了,抗病能力提高了。为此,还有得了鼻炎的人到我这里来取经,我只是告诉他们,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