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3
今天,是一个春光明媚的好日子,爸爸突然心血来潮的对我们说:”今天天气真晴朗,适合去山上踏踏青,放松一下心情。”于是,全家一起去爬山了。
“哇!天上的白云,千变万化,一会儿变成小白兔,一会儿变成大老虎,一会儿又变成了小蚂蚁,难怪大家都称它为天上的“魔术师”,真是好玩!”姐姐抬头一 看,就忍不住大声说了起来,“对呀!对呀!现在变成了一只大恐龙,正对着我们喷火,只可惜,它喷出的不是火,而是“白烟”!”我也附和着,妈妈看到我和姐姐好笑的样子,就“格格”的笑了起来。
地上的蚂蚁真可爱,辛苦又认真搬东西的样子,真是值我们学习,“瞧!你们两姐妹呀!应该多多学习互相帮忙,就像地上的蚂蚁姐姐帮忙蚂蚁妹妹搬东西一 样!”爸爸低下头,看到蚂蚁们在搬东西,便训起话来,要我们像蚂蚁一样分工合作,“知道了!”我和姐姐异口同声说道,妈妈点点头,表示爸爸知道了,叫我们一定要做到,便头也不回的走进森林,我们也快步跟上去。
走进森林,听到鸟儿“吱吱喳喳”的唱着歌儿,风吹过树梢“飒飒”声,真是一个美妙的音乐会。全家都仔细聆听着大自然的交响乐团,享受在大自然的怀抱里。
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意外的访客,来到你身边,只要用心观察,才知道大自然的心声,说不定,你还能了解大自然奥秘,唯有用心去体会,才能得到大自然的怀抱。
今天,我学到了用眼去观察,用耳去聆听,用心去体会,才能了解大自然,偶尔也可以和大自然约约会,和它一同谈天说地,诉说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