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14
随着科技的发展,思想的进步,慢慢地,我们懂得了不能与大自然“对着干”,应亲近大自然。
亲近大自然,这并非是要走进深山野林中,只要走进乡村、山林、甚至是最普通最普遍的公园,都是对大自然的一种亲近。大自然是很美的,无论是谁,只要有一双发现美得眼睛,你就会发现无数的靓丽。在山中,每个早晨(不下雨时),你都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微风轻轻的、柔柔的,像丝绸滑过你的脸颊一般。远处,太阳升起的地方,一个犹如咸蛋黄一般的圆球缓缓升起,那景观,哪是语言能形容的?在讲到空气,山中的空气是清新的。早晨的山中空气是不同的,一种湿湿的草木味,乃露水与植物的气味结合而成的。当然,大自然的美不止这么一点儿。
亲近大自然,这不是嘴皮子动两下就能做到的事,需要付诸行动,亲身体验才行。在公园或山林里,有许多花草树木(校园也有),不仔细观察,你或许永远也不知道一平米的地里到底有多少种植物,你永远也不知道植物亦是有个性的。它们有的会用“美人计”来吸引虫子帮忙授粉;有的会用“美食”来诱惑虫子进陷阱;有的植物甚至会吃“肉”。它们还有益于人类,植物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供人类呼吸......植物对人们的用处颇多,普通点儿的植物可供观赏,果树可以提供蔬果,有些植物可以当粮食,木头可以制作器具,就连一些不起眼的草都有可能是药材,这些植物的用途非常广泛。
这还只是大自然的一小部分,我觉得亲近大自然就会发现它的美,它的功能,它的伟大。我们应该保护大自然,不应该给予他破坏、无限制的利用它,别忘记大自然也是有脾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