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在森林里,我用灵敏的耳朵,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哗,哗,哗”这是雨水欢快地跳舞声;“丁冬,丁冬!”这是泉水美妙的音符;“沙,沙沙”这是落叶向大树告别的歌声;“蛐蛐,蛐蛐”这是蛐蟀美妙的歌韵……
我试着用明亮的眼睛,去欣赏大自然的美妙。火红火红的是枫叶;金黄金黄的是银杏;碧绿坚毅的是松枝;清澈透亮的是泉水;瞧,那蔚蓝的天空中,一群鸟儿在欢快地歌唱;树丛中的牵牛花争奇斗艳……
我试着用灵巧的双手,去触摸大自然的神秘。我把双手伸进清澈的泉水,顽皮的水流在我手掌间穿梭,柔柔的,凉凉的;我用手轻轻摘了一株狗尾草,像小狗尾巴的种子,摸上去又刺又痒,它左躲右闪,似乎在跟我捉迷藏;我用双手轻轻地抚摸着绿莹莹的草地,嫩绿的芽儿借着微风,在我指间翩翩起舞。
我深吸了一口气,闻到了香樟树淡淡的清香,那浓郁芳香的是月季花,那幽香清远的是兰花;那淡雅又不失浓烈的是桂花;一阵微风吹过我脸庞,清新的空气夹杂着花儿的芳香,瞬间沁人心脾,让人如痴如醉。
我从秋天的果园里摘了一些果子。苹果又大又红,脆脆的甜甜的;梨子金黄金黄的,清爽甘甜;还有酸酸的枣儿和葡萄;涩涩的杮子。
我听到了大自然的声音,我看到了大自然的美妙,我亲近着大自然的万物,它就像一位亲切的母亲,滋润抚育着自己的孩子,生生不息。
亲近自然,热爱自然,我享受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惊喜,我珍惜,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