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10
春天,这一年之中最美丽的季节,又一次来临了。我与父母决定去亲近一下大自然,亲近一下春天。
这是我们小区旁边的一片树林,树林的中间是一个清澈见底的湖。
我们刚来到这片树林,就觉得这里真是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刚才眼前的高楼大厦,一下子被一片茫茫的绿海给代替了。我似乎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绿色的世界,有一些忽飞忽落的小鸟停留在了树枝上,真的是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我们向前走去,走了好长时间,才到了一片空地。也是奇怪,这里比刚才的路平坦多了,好像走在了水泥路上一样。原来我们是向湖的方向走去,湖的周围砌了平坦的路,路与湖中间的斜土坡上,有种满了长长的垂柳,垂柳既美化了平静的湖水,又给了与外界的一道天然的屏障,好似一个个战士们要誓死保卫这片圣洁的湖水。也是保护那些贪玩的孩子,让他们安心的玩耍。
我们来到湖边,湖水清澈见底,好多小小的蝌蚪在有利地摆动着身子,向前游去,好似万箭齐发。但令我不解的问题出现了,为什么蝌蚪们都只在浅浅的湖边游来游去呢?爸爸告诉我,蝌蚪们也能感知身边的温度,春天刚到,湖中心的水又最冷,所以蝌蚪总在岸边游来游去。我开始玩我最爱玩的游戏:打水漂。我把一块又一块的石头扔了出去,仍没达到预期的效果。我有些气馁,这时,我想到了一句名言:滴水能把是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我又开始扔了起来,果然百发百中,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这次亲近大自然,亲近春天,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是如此的美好,它既能美化人的视线,还可以美化人的心灵,带给我们如此葱郁的树林与如此宁静的湖水,更是带给我们对生活无尽的希望与向往,我热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