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6
经过一个冬季的等待,终于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我们像被闷了很久的小鸟一样,盼着亲近大自然的时刻到来。
植树节那天,我们植完树后,就来到古镇荆坪,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荆坪在一条大河的对岸,我们一到码头,就看见一条可以装载小汽车的大船,正向这边驶来,仿佛是来迎接我们这些小客人的。我们兴高采烈地依次上了船,在船上排好队。船的发动机轰轰轰地响了起来,我们开始向对岸驶去。船的速度不够快,但这正合我们的心意,因为风景很美。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江水,几只白鹭在自由地飞翔。这样的天,这样的水,让我们怎么看也看不够。
来到对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座历史久远,有传统特色的民房,旁边有一座大祠堂,上面写着潘氏祠堂四个大字。我们一直朝前走,在河边发现了一大片草地。小草冒出了嫩芽,许多金黄色的蒲公英给它们作伴。这可是天然的地毯呀!我们迫不及待地坐了下来,放下背包,感受春天泥土的芬芳。
大家纷纷纷把自己带来的食物拿了出来,共同分享。看看都有些什么?爆椒牛肉、番茄鸡翅、鸡蛋、花生、苹果、香蕉我们有说有笑,你尝尝我的,我尝尝你的,其乐融融。
野餐完毕,杨老师让我们躺在草地上,闭上眼睛,体验春风拂过脸颊的感觉。我静静地躺着,微风像一只小手,抚摸着我的脸蛋儿,柔柔的,这种感觉真好!
跟随着老师,我们寻觅到了一片茅草地。刹那间,这块茅草地就成了我们的游乐场。我们在上面跑跳、打滚、翻跟斗。我们还可以把它想像成游泳池,跳入池中,扑面而来的不是水花,而是茅草。茅草就像一片床垫,把我们接住,又像摇摇晃晃的摇篮一样。
真希望时间停留,让我们可以永远亲近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