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作文
大家还可曾记得儿时我们耳熟能详的那首儿歌?“牵牛花,爬篱笆,爬上篱笆吹喇叭。”在我们一串串的哼诵中,又有几人能体会到牵牛花那与生俱来的魔力。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那么今天,就由我和老师带领大家见识见识这种奇妙的魔力吧。
老师拿出一包粉红的,娇弱的牵牛花展示在我们眼前:粉扑粉扑的“威风”吹来;绿色的连衣裙配上粉粉嫩嫩的脸蛋,显得纯真可爱,看着都令人心疼。大家的目光里不仅充满了喜爱,其中夹杂着一丝好奇——老师要怎样对这些娇嫩可爱讨人喜欢的牵牛花呢?过了片刻,老师说:“首先呢,我们要先取出牵牛花的汁液,再开始见证牵牛花的奇迹。”“什么——要将这些可爱的小家伙的血液抽干!真是令人发指啊。”我的心不禁哆嗦了一下。
只见老师取出还挺娇嫩的牵牛花,放入刚端来的瓷碗里。我好奇并有些愧疚的看着,不知道老师接下来会对这般娇弱无比的小花实施几等酷刑。老师拿起牵牛花,使劲的捏着,使牵牛花一下就挤成一团;接着老师又像厨师做饺子揉面团一般,不停地碾压着,挤揉着。折磨牵牛花到一定程度时,老师停了下来。大家望了望这披着令人作呕的紫黑色外衣的鬼东西,想着它刚才的粉嫩照人,真是可惜啊;又望了望老师那染成红色的手指,诶…真是惨不忍睹啊!看了这场悲剧的结局,大家都不禁皱了皱眉,摇了摇头,甚至有些人还做出呕吐状和“啧啧”地称可悲。
接下来,要开始配制溶液了,这可是见证奇迹的很重要的一步。只见老师拿来白醋、洗衣粉、盐,分别倒入装了半瓶水的塑料杯并搅拌。等它们完全溶解,白醋水和盐水都没什么变化,依旧透明,而洗衣粉水则雪白得像杯牛奶,还吐着气泡呢。
牵牛花汁液加上这些加工过的水会发什么变化呢?我想,具有好奇心的伙计都会对这个结果感到好奇。那么现在,就让老师为我们揭开这个谜底吧!
首先是牵牛花汁液加上白醋水。只见老师一手拿着红得发黑的牵牛花汁液,一手拿着雪白透明,似乎没有加工过的白醋水;将花汁小心翼翼地倒入白醋水中:先是一两滴,鲜红的花汁掉入白醋水中,刹那间就化成了一缕红烟,在水中荡漾,有如是一位若比西施的红颜仙子,在纯净至极的天堂中,跳着动人心弦的舞蹈。同学们都伸长了脖子,有些人甚至站了起来,争先恐后地观看着这美丽的瞬间。接着又一个两滴与一缕红烟相交融在一起,刚才美丽动人的仙子——轻轻地走了,留下的只是这个已不再纯净的天堂。渐渐地,这杯原本透明如清澈见底的湖水的白醋水就慢慢变成了一杯红色的液体,红得如酸入骨髓的苹果醋,如甜美可口的葡萄酒,如美味浓郁的红菇汤。
接下来轮到洗衣粉水了。若是红粉青楼的花汁落入白如牛奶的洗衣粉水中,仿佛在纯牛奶中加了点果汁。花汁在洗衣粉水中缓缓飘动,犹如某位妙龄女子的红丝带在风中摇戈。渐渐地,风停了。红丝带也变成了淡雅的青色,又从青色变成浓郁的墨绿,就连丝带的周围也被它慢慢地感染成墨绿色了。这杯混杂的水绿得就像是一杯香浓美味的绿豆汤,望着这浓如绿豆的颜色,还真想凑上去甜甜地抿一口啊。游老师用手轻轻地摇晃着“绿豆汤”,四面起伏的“绿豆汤”又有如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高山瞬间拔地而出…
盐水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现在终于轮到它了。赤若丹朱的花汁好像是一滴雨水,惊慌失措地卷入了这透明如玻璃的盐水中。花汁与盐水互相吞噬着,可结果却是两败俱伤。他们俩的鲜血慢慢地交融在一起,变成了柠檬色,一想到那酸入人心的柠檬,我的上牙和下牙就开始不争气地打架。等等,还没结束,交融在一起的鲜血正从柠檬色转变成了金黄的稻谷色,哟,还吐出了一个气泡呢;这不是一杯大人们为之陶醉的啤酒吗?
见识了这么多奇迹,总有人会有些疑问。我也不例外,比如为什么花汁倒入不同的水中颜色也会不同?喝了这些混杂的水会不会中毒?等等一颗颗蕴藏着问题的珍珠串成了一条项链,挂在了我的心中。
其实,大自然中的每一草,每一木都蕴含着真正的魔力,他们才是名副其实的魔法师。只可惜,他们不能把自己与生俱来的魔力完全展现出来,因此我们要帮助他们,帮助他们把自己的魔力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