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雷的作文
第一声春雷
语文课上,我们正在修改作文。
不知何时,教室内的光线越来越暗,草稿本上的字迹开始模糊不清。
窗外,树木仿佛处于夜幕之中,显得阴森恐怖,浓密枝叶的深处藏有什么东西似的。
我越来越奇怪,现在明明才早上第一节课,为什么会如黄昏般灰暗?我继续往窗外看:天灰蒙蒙的,厚厚的云层如含了铅,阳光与蔚蓝被遮了个严严实实。
灰云笼罩下,外面的世界显得死气沉沉,没有一丝生机。
再看中楼的教室,间间灯光通明,好像正在上晚自习。
我感到了雷雨的前兆。
果然,不一会儿,一声沉沉的闷雷突然滚滚袭来,让人胆战心惊。
这新年的第一声春雷,竟在今天——“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里响起!受惊的除了我们,肯定还有大地上一切沉睡着的生命。
我正感慨,冷不防,一道闪电利剑般划过,那狭长的金色裂缝仿佛想把天空扯开,但终因稍纵即逝,未留下任何痕迹。
此时,雷又“隆隆”响起、、、、、、浓密厚重的云层深处,似乎正上演着一场“龙”与“虎”的激烈搏斗:“龙”甩出杀手锏——闪电,来恐吓“虎”, 想使其因极度恐慌而失去抵抗能力; “虎”不甘示弱,拼尽全力以“虎啸”——闷雷反击、、、、、、
“龙”腾“虎”跃,空中好戏连连,教室里同学们的尖叫声此落彼又起。
好久,受尽折腾的老天终于耐抑不住,把积蓄了好久的雨水全倒了下来。
啊,这雨下得到可真带劲儿!一粒粒雨珠碎石般砸下,密,急,狠,令人惊叹不已。
雨柱落在大地的每个角落,此刻,所有的一切,都不再畏缩,所有的一切,都敞开心扉,接受这圣洁甘甜的春雨的洗礼。
它们有的尽情舒展,开怀畅饮;有的闭目陶醉,情意绵长;有的虽深埋土里,却因着外面世界的召唤,拼命使劲,于是,一颗嫩芽沐浴着春雨,新生了!
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歇。
“噼噼啪啪——哗啦哗啦——”如千万串鞭炮齐放,载歌,载舞,那么的轰轰烈烈。
校园中,每一株湿漉漉的树,每一片黑黝黝的瓦,每一朵红艳艳的花,还有每一颗欢悦悦的心,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酣畅淋漓的雨是无数激情澎湃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昂扬的曲子。
真是场令人振奋的雨呀!感谢,这第一声春雷!
春雷
在乌云密布的天空,突然一道电光,照亮周围的一草一木,照亮屋角阴暗的角落,该是多神奇的事啊!这是大自然一束奇异的火花——闪电。
在小时候,我很害怕闪电,因为随之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雷声。
在乌云压顶的时刻,一看到这样一道电光闪过,我第一个反应是立即用手捂住耳朵。
常听大人们说,闪电是电母娘娘在云端用铜镜照一照人间,看到哪里有坏人,就让雷公公用轰雷把他炸死。
我是不是坏人呢?昨天我打了邻居小朋友一巴掌,早上,我又用妈妈给我买笔的钱买零食吃了,还骗她说弄丢了。
闪电总是让我怕怕的,生怕电母娘娘的铜镜照出了我做的亏心事。
上学以后,我懂得了许多知识,知道闪电是大自然很平常的一种现象。
我不再害怕闪电了,尽管那紧跟而来的雷声还是会震得我耳朵发麻。
有一个夏天的晚上,天气很闷热,所有的蚊子、飞虫都拼命地往屋子里钻,点上蚊香,拉下纱窗也不顶事。
我开着电风扇想睡觉,可是汗还是一个劲儿地往外冒。
好不容易迷迷忽忽地睡着了,半夜里,一声巨响把我从梦里惊醒,狂风大作,呼啸着刮过屋顶。
我连忙起来关窗户。
这时,我看到一道雪亮的电光划破黑沉沉的夜幕,那眩目的光亮照得我的眼都花了。
紧接着倾盆大雨伴随着雷声哗哗地下起来了。
电光还在不停地闪着,却在天边变幻出多种色彩,有时夹着点橘红色,有时现出一点深绿色,而有时又是一条深蓝色镶边的白带。
闪电像一位魔术大师,在天边卖弄着各种色彩,看地我眼花缭乱。
闪电退去之后,雨很快停了,阵阵凉意透过纱窗钻进屋子里来,身上的汗全消了,全身仿佛是脱了一层壳似的,美妙到不可言说。
自从有那一次奇异的经历之后,我开始慢慢地喜欢上闪电了。
闪电最多的季节当然是夏天,那电光猛烈而耀眼,雷声震人。
春天也有闪电,但比较柔和,雷声也不很响,像一列天车轰隆隆从天际疾驰而过,它仿佛是叫唤在严冬笼罩下沉睡的万事万物,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反应最快的莫过于春笋了,唐代诗人刘禹锡有一句名诗“冻雷惊笋欲抽芽”赞美的就是春雷的精神。
春天的雨后,到竹林里转一转,黄土地上到处是刚刚冒尖的竹笋,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闪电和雷是大自然舞台上最奇特的灯光和音响,常能使人感到震撼和惊奇,但只要你懂得去听去欣赏,我觉得还是有让人叹为观止的地方。
春雷
不知多少春秋过,又是今朝春满园。
寒冬悄然而逝,这雨季便已来临。
今夜是新年里第一次春雷的响起,也是新年里的第一次雨水,与此同时,我的心里也不免感到一丝欣慰。
不过,我想这对农民们来讲,这更应该是一个好的消息吧!
因为春雷的响起、雨水的滑落是农民们向往的甘露,也是象征本年的丰收,所以这是他们的企盼。
故乡的长辈们总是喜欢拿着一本“老皇历”在那一角呆呆地看,不时嘴里还唠叨着什么,反正我是不懂的了。
不过,我到是听长辈们讲,这里面的学问可大着了,它可以用来看节气、雨水,是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所不懂的;胜之不武我是知道的,不过我还是不服气:你们那个时候是了不起,为何现在的飞船咋造不出呢!这就是过之而不及啊!日记大全
听长辈们说:新年的运程、雨水的早晚,都可以通过它来遇知,也好提前准备好。
不是有句常话说:“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
许多书中不也有那个一年中的“二十四节气”了,立春之后就是雨水,这新年刚过不久春雷就响起,雨水节的确来得实在。
新年以这春雷的响闹,唤来了农民们认真准备从事田间的耕种。
而且地里的小芽吐出、树木抽叶、白花齐放,还召来蜜蜂,虽说它们都不同,但也可以说是为一个目的:就是“赶春”。
这夜的春雷,虽可能打落白花、镞了小芽、霹雳树枝,但第二早上你会发现那未落下的花会更耀人,未镞地的小芽会更突起,未霹断的树枝会更粗壮。
人们为它那神奇的里量而感叹,是它给予那万物的生灵。
其实在春雷换来是的雨水,雨水才是万物的起源,没有了雨水的滋润,一切都是乌有。
所以春雷是雨水的前身,我想明早定会有人为它而称赞的,它滋润、养育大地万物,成为一切复苏的源力。
那就让那春雷的声响更大的吧!让它征兆、象征为年年的丰硕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