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舞龙【2】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被长长的一声鸣叫给惊醒了。妈妈告诉我说:“舞龙队要来了。”我急忙穿好衣服,迫不及待地去看个究竟。
一阵阵敲锣打鼓的声音从远到近地传来,那声音越来越重,过了一会儿,一支舞龙队出现在眼前。
走在最前面的一个人提着大灯笼,后面的是几个老年人组成的一支队伍。他们脸上个个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手里拿着龙身。我看见的龙是金黄色的,有九节组成,在太阳照耀下闪闪好光,好看得很。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我,好像我做错了什么事一样,也好像在祝我龙年快乐 。
舞龙开始了。他们每人拿着一根山竹将龙盘起来,把一根长山竹把龙头缠上去,再把龙头向天上顶,一会儿往上窜,一会儿往下窜,然后从高到低排列。那形状像波浪似的,有时像一串糖葫芦,有时像“S”形,各种各样,形状各异,做得栩栩如生。
最有趣的要算大头和尚了。一个人的脸上带了一个有趣的面具,穿着袈裟,手上还拿了个元宝。她一会儿在人群中穿来穿去,一会儿和别人打招呼,一会儿和小朋友握手。
精彩的舞龙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