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400字:看舞龙表演【3】
十一月十一日早上,虽然天下着雨,新安江广场却彩旗飘扬,人山人海,锣鼓声、呐喊声、喝彩声交织在一起。原来这里在举办第十三届新安江旅游节龙腾竞舞新安江活动。
只见两条红色的巨龙腾空而起,龙头高昂,眼睛炯炯有神,龙身金光闪闪。每条龙大约50米长,由20多个穿着大红祥云图案衣服的小伙子舞着。
两位漂亮的姑娘举着龙珠,龙球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巨龙随着龙珠时而腾云驾雾,时而翻江倒海,威风凛凛,气势磅礴。小伙子们手举着木棒,一会儿跑一会儿跳,一会儿站一会儿蹲,一会儿跪一会儿躺,一会儿翻跟斗,一会儿人叠人,好象孙悟空挥舞金箍棒一样潇洒自如。
巨龙在他们手中尽情地飞跃、翻腾、游动。听说,这两条巨龙来自重庆铜粱,他们还参加过国庆大典和北京奥运会暖场演出,怪不得被称为“中华第一龙”呢!
欣赏了“中华第一龙”的精彩表演,我们又观看了本地舞龙队的演出:有大慈岩桥灯、梓州彩龙,还有新安江、梅城、洋溪等十几个乡镇的布龙,有的还有乐队演奏呢!
舞龙队从新安江广场出发,沿着新安路一直舞到罗桐埠,整个新安江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之中。
龙象征着吉祥、喜庆、团结、进取、腾飞,衷心祝愿我的家乡如龙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