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的母亲,大自然里有许多生物,我们要爱护它们,和它们做朋友。今天,我在极地海洋公园里就和白鲸公主妮可成了好朋友。 我们一行四个小伙伴在驯养员叔叔的带领下,来到了白鲸的家,在这里,我们认识了美丽可爱的妮可小姐和活泼好动的本先生。驯养员叔叔先给我们做示范,他点点手指,再用手绕了三个圈,可爱的妮可就侧着身子绕着池子转起了圈,还摆动着鳍似乎与大家招手呢!驯养员叔叔在我们上去与妮可交流交流,但是我们没有一个敢上的,要知道白鲸身长超过三米,体重也超过一吨,这么一个大家伙还真让我们有点害怕呢。在驯养员叔叔的再三鼓励下,一个小伙伴终于鼓起勇气,战战兢兢地挪到了岸边,叔叔先教他指挥妮可跳“草裙舞”,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挥动手臂,向个乐队指挥一样,妮可也只露出半个脑袋,她睁大眼睛看着这个陌生的小孩,好像也有点害怕,过了一小会,她终于从水中直起身子,在波浪间轻轻摇摆,还真像是在跳舞呢。看来妮可并不可怕呀!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举起手也跑了过去,驯养员叔叔教我做了一个先抬一抬双手,再退后一步的动作,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呢,做完以后,妮可居然钻到了水下,然后突然又伸出头来朝我调皮地喷了一口水,我可是毫无防备呀,被淋成了个“落汤鸡”……我和妮可还玩了许多游戏,每次她做完一个动作我都会表扬她,喂她吃鱼,很快我们就成了好朋友,妮可还跃出水面亲了我一下呢! 驯养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我在极地海洋公园里还看到了企鹅、北极熊、北极狐等好多极地动物。虽然我能在这里看到它们很高兴,但是它们也非常可怜,那是因为我们的地球母亲正在生病,温室效应越来越严重,臭氧层空洞正在不断扩大,北极的冰川正在不断融化,极地动物们失去了它们的家园。我们人类作为动物们的朋友,应该保护环境,爱护动物,让它们能够和我们人类一样在地球上快乐得生存下去
看,在我的左边身旁是一头刚刚三岁勇敢的小狮子,它长着一身金色的毛,看上去威风凛凛,它来自非洲的热带大草原,从小就接受严格的生存训练,所以它遇到困难时总能自己解决,而且,它还是狮王的继承人—一个勇敢的合格的继承人。
在它后面的,是它的同学—一只可爱的小老虎,它来自东北,是正宗的东北虎,它金黄色的身上有着黑色条状的斑纹,看上去非常漂亮,它和狮子还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呢。
在我右侧的是一只快乐的小灰熊,它来自亚马逊大森林,担任它们班的劳动委员,因为它笑口常开,所以它们都称它“快乐熊”。
它们都是森林里猛兽班的特邀学员,在它们班里还有小猎豹、犀牛、大象等学员,它们都在一起学习在现代社会里生存的技能。比如在大森林里遇到火灾如何自救,上次的大兴安岭火灾中,许多动物都来不及逃跑,最后葬身火海。比如有的地方被人类开发成了旅游区,怎样做才能既保护自己,又与人类和平共处等等类似的问题。
有一天,我来到它们所住的大森林度假,看见了小狮子,心里有点害怕,但是没有想到,小狮子和它的伙伴们竟然热情地向我打招呼,我见它们不粗暴,没有丝毫恶意,便问:“你们是谁?”小狮子回答:“我们是森林猛兽班的学员,你是谁呀?”我回答:“我叫杨之毅,我来自人间天堂—苏州。我们交个朋友吧!”“太好了!欢迎你!”全体动物热烈欢呼,它们为我的到来感到高兴。我在那里住了整整一个暑假,和它们交流了我们人类的一些想法。大家在一起讨论问题,经常热烈到忘记吃饭睡觉。
回家以后,我心里总是有一个念头:它们这么喜欢我,我应该为它们作些什么。
保护大自然,保护动物是我们人类的职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现在,有些动物都快濒临灭绝了,如果我们再不伸出援手,它们可能就会永远地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我可不想只是在照片上看到这些动物啊!动物永远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要呼吁全世界大家都来保护动物,从小就要有保护动物的意识。
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这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