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妈妈一向以脾气在家里著称,虽说脾气不咋地,但是容貌还是不错的。
一张不算大的眼睛,很有神,高高的鼻子下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知道为什么我妈妈是“老虎”吗?因为妈妈属虎,而且脾气都与真正的老虎有的一拼。
有一次,我的英语听写得了“60分”,我回到家里没有告诉妈妈,因为我知道就妈妈的脾气,还不定把我怎么样呢!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老是得“60分”或“70分”,于是我就也像那一次一样不告诉妈妈。毕竟纸包不住火。一天,妈妈翻我的书包时,发现了这些“60分”、“70分”并问我怎么回事,我没有说话,妈妈又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还是没有说话,妈妈生气了,只见她把眼睛瞪得大大的,都快“蹦”出来了,像一只发了怒的“母老虎”一样。
生活中的“老虎”妈妈不单单只有凶猛的一面,大部分时间也是很平静的。
有一年暑假,我去学游泳,学的是蛙泳。刚开始学的很起劲,很刻苦,但是,有一天教练让我到深水区去游的时候,却一点都不想游了,妈妈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天,妈妈告诉我,她想学游泳,我欣然接受了。毕竟是第一次下水,在我第一次教的时候,妈妈很怕水,在水里都发抖,经过我的耐心劝说,妈妈终于敢试着下水了。我先教她“吸吐气”。我先把动作要领教给她,然后给她示范一下动作,再让她自己做一下……妈妈其实很怕水,她在学游泳的时候都是扶着墙不动的,只要水上有波浪,妈妈就晕。但是尽管如此,妈妈还是克服了“障碍”,而且总是很配合我,学的也很刻苦。为了我,妈妈付出了一切。
拥有这样的“老虎”真幸福!
成不了老虎就做豹子
大名鼎鼎的nba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幼年时是个不太让人满意的孩子。他的父亲希望他长大后能成为一名美术家,可他偏偏对美术毫无兴趣。他也想过认真读书,只是每一次考试,他都排在倒数第一。母亲只好给他请家庭教师,却没有一个能呆过一周。母亲为此怒不可遏,她说:“想让你成为狮子,成不了,做老虎也做不成,难道你真是一个无用的人?”
他突然想起叔叔曾经跟他说过的一句话:其实你在篮球方面很有天赋,如果坚持下去,将来一定会大有出息。
他决心到叔叔家呆一个月,好好地练球。日复一日,他的球技越来越精湛,尤其是他的三分定投,已经到了弹无虚发的境地。后来,凭着出色的表演,他进入了一所高中,业余时间里就代表学校参加各地的比赛,他的出色表现很快引起了诸多nba球探的注意,不久后,他成功实现了从高中到nba的飞跃。高三那年,他被《今日美国》评为年度最佳球员,还被美联社评选为北卡罗来纳州年度最佳球员。
成名后,他多次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概括自己的成功并勉励年轻人:“如果成不了老虎,那就做一只豹子吧,借着雄心和奔腾的力量,你照旧可以称雄草原。”
老虎、猴子和小白兔
在很久很久以前,衡山上的深山密林里住一头老虎,一只可爱的小白兔、还有一只机灵的猴子。
一年,小白兔大丰收啦!足足有2吨的胡萝卜和200千克多重的西瓜。她决定和猴子哥哥到小河边约会,可消息被老虎听见了。他可乐坏了,心想:我也可以饱餐一顿了。
小白兔和小猴一见面,谈得可高兴啦!你一言,我一语。正谈着谈着,他们发现自己很脏,连小白兔都成了“斑点兔”小猴成了“斑点猴”正要下水洗个澡,只见“哈哈,我们食物,,这下看你们怎么逃。老虎咧开嘴说。小猴机灵一动,对小兔说:如此这么般,这么般如此。小白兔一听,明白了。狐假虎威地说:
“哈哈,你才找死呢!你看,我身上的斑点,有不99头老虎,已经被我吃了,就差你一个了。我就能称王称霸了!哈哈!
老虎一听,不妙,正要逃走脚一滑,进了湖里,咕噜—淹死了。
小白兔和小猴得救了。从此,山林里安静下来了。
这件事说明了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面对,只要想出可靠的办法,就能取胜。
老虎来了
远处一声吼叫传来,小动物的欢笑声停止了,惊恐的眼神四处张望,大喊着:“老虎来了,老虎来了!”大家四处逃窜。小猴最先窜到树上,用尾巴勾着树枝,倒挂在树上,小脑袋从茂密的树叶中露出一点,窥视着树下一举一动。小兔子一蹦,跳入草丛中,长长的耳朵也垂下来,整个身体躲藏在草丛里。小猫迅速地窜进矮小的树洞,还用一片大大的落叶把树洞遮住。小牛着急了,自己身体太胖了,看见远处一块巨石刚好能挡住自己,于是飞奔过去。
老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小动物们更加紧张。奇怪的是只听见老虎脚步声和低吼声,其它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小动物心里猜测着老虎怎么不像以前那样大叫,凶猛的找寻每个小动物呢?他们好奇地探出头,看着森林中的老虎。只见老虎低着脑袋,脸右侧有一个桃子一样的包,痛苦地说:“我的牙好痛呀!”疼痛使老虎脸色苍白,汗珠滴答滴答的直流,咣当一声老虎倒下了。小动物们以为老虎死了,全都围了过来。小猴摸了摸老虎的鼻子说:“还有气没死呀!”小兔说:“是不是他的牙痛,晕倒了,我们帮他看看吧!”于是小猫找来小树枝把老虎的嘴巴支起来。小牛瞪圆了眼睛一看,老虎的牙都黑了。大家纷纷说:“他一定是不刷牙,牙齿都坏了,我们把他的牙都拔了,这样他牙也不痛了,也不会咬我们了。”大家用跳绳绑住老虎的牙,一颗一颗地拔掉了。
几个小时过去了,老虎醒了,看见四周围着好几只小动物,跳了起来,冲着大家吼叫着。突然他发现嘴里不对:“我的牙哪里去了?”“你的牙都坏了,我们帮你拔了。”小猴连蹦带跳地说。小兔高兴地说:“这样,你再也不会欺负我们了。”小牛憨喜地说:“以后我们一起玩吧。”小猫围着没有牙的老虎左看右看:“你跟我长得很像,就是比我大些。”
没有牙的老虎,没有了往日的凶猛,裂开嘴后,还有几分可笑,大家都不怕他了,他也非常喜欢和大家一起玩耍。
老虎虽然没有了牙,但拥有了好多好多朋友,从此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