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也需要自由【3】
那天小丽放学回家,看见有人在卖一只百灵鸟,因为那是最后一只,所以特别便宜。
小丽非常喜欢小鸟,并且掏出所有的零花钱把它买了回来。
回到家,小丽把它放在了窗台外边的鸟笼子里,并给它喂食,喂水。
刚开始小鸟还是挺愿意吃的,还唱起婉转甜美的歌。
但不久后,它却不吃也不喝,也不叫声。
小丽便去笼子旁边,自言自语的说,你怎么不吃饭了呢?话音刚落,小丽就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再呼唤她的名字,当时是小丽自己在家,并把她吓坏了,“是我,小鸟”。
小丽看了看小鸟,大吃一惊地说:“你怎么会说话?”小鸟说:“其实我早就会说话了,我只是在用唱歌表现出我的悲哀。
我求求你,放我出去吧,我想去见我的亲人,和我的家人团聚呀!虽然我是一只鸟,但我也需要自由,我渴望自由,渴望蓝天和美丽的树林。
小丽却说:“你在我这里多好呀,既能吃好又能喝好,我还这样喜欢你,你干嘛要走呀,”说完小丽便回去了屋子。
妈妈回来了,小丽跟妈妈说了这件事情。
妈妈说,小丽呀,如果别人把你关在一间屋子里,天天不让你出来,你会怎么想呢?听了妈妈的话,小丽惭愧极了,连忙跑到笼子旁,这时小丽发现小鸟都快要死掉了。
小丽连忙把笼子打开,小鸟一下子飞向了天空,和鸟群一起飞走了。
不仅仅是小鸟需要自由,网中的天鹅,盆里的甲鱼,它们都希望像人类一样,拥有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