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的爸爸非常爱打鸟,正当小明的爸爸拿着枪,准备出门时,小明以极快的速度,小火箭一样快的飞奔门口。
老到门口,小明问爸爸:“爸,您又要去哪里啊?”小明不让爸爸说,连忙说到:“是不是又去打鸟啊?”爸爸听啦,高兴地点了点头。
小明看到了,急忙长篇大论的对爸爸说:“啊!不要是吧,爸。
您要打鸟啊
!这可不行啊!鸟儿是人类的好朋友啊!他能帮你抓害虫,给我们带来快乐。
每当春天来到的时候,万物葱绿,百花盛开,小鸟在树林里翻飞歌唱,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了许多的光彩,为我们生活带来了多少乐趣啊!再说,小鸟也和人类一样的,是有生命的,是有家园的……难道,你不重视地球上的生命吗?生命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那对于动物的来说,生命也是很宝贵的。
它和我们一样,都要着自己美好温馨的家园,和幸福美满的家庭,如果它死了,它的妈妈一样也会伤心难过啊!小鸟是我们这个地球大家庭中的一员,它是可爱,也是对我们有益的,我们应该保护它,珍爱它,有怎么能伤害它呢?”
小明的爸爸听了,脸红了起来,就像小猴子的屁股一样,羞愧极了,连忙对大家发誓:“我以后一定不在伤害动物了,而失去保护它,珍爱它!”小明听了高兴极了,他劝说成功,脸上不禁路出一丝丝甜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