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有一块空地,爷爷就把它围了起来,养了许多小动物,成了个“动物园”。
养了成天睡觉的小猫,可爱的小白兔,壮壮的大白鹅,你追我赶的小鸡、小鸭。
我常常去看它们,我最喜欢小狗,因为他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它就是我的好朋友汤姆。
狗狗肥肥的壮壮的全身长着黄黄的长毛,张嘴一叫,准把你吓个半死,我给它取名为汤姆。
每天早上,汤姆总会跑到我家后院里,对着我的房间“汪---汪”大叫,好像在说“小主人,起床了,该上学了。
我背上书包上学去了,汤姆总是跟在我的屁股后面,我走一步它也走一步,直到我下达命令它“回去",它才很不情愿地往回走,放学时它总是早早地等在路口,一见到我就一溜烟地跑来,对着我“哈赤、哈赤”地吐舌头,使劲地摇尾巴,抓着我的裤管不停的蹭啊蹭啊,好像在说:“小主人,可把你给盼回来了,我可想死你了。
儿童节那天学校放半天假,我一吃完饭就上楼写作业了,好半天没看见汤姆,就四处找了起来,终于在路口找到了汤姆,原来汤姆不知道我已经回家了,还和平常一样在路口等着我呢,真是我的好朋友。
汤姆爱我,我也爱汤姆,我经常陪它玩耍,经常给它喂食,夏天还天天给他洗澡,冬天在它的窝里放上棉被……
我和汤姆真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