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7
我家曾经养过一条小狗,名叫贝贝,贝贝可乖了。可是,在几个月前,它走丢了,至今没有回来。
贝贝浑身雪白,远远望去,像是一团雪球。它长着圆圆的、胖乎乎的小脑袋,像一个小皮球。贝贝那小脑袋上嵌着一双又黑又亮的小眼睛,像两颗夏天里成熟的黑葡萄;那耷在脑袋两边的两只耳朵,像两片小小的叶子。它的耳朵虽然小,但却是那么灵,哪怕有一丁点作响动,它也会听得见。它呀,全身上下只有鼻子是最灵敏的,也是最重要的。迷路时,要靠鼻子去找回家的路;有吃的,还得用鼻子闻一闻合不合胃口。
狗是我养的,所以也特别像我。贝贝跟我一样,也很挑食。它爱吃猪肝,我们将猪肝拌在饭里,可每次给它重新盛饭时,都看见它“专用碗”里还剩下一大半的饭,一定是它把猪肝吃了,把饭留下了。有时,家里煮些像排骨、牛肉一类的食物,贝贝就会走向桌旁,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们,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吃点儿吧。”有时,我不给它吃,它就会用身子去撞桌脚,看着它那淘气的样子,我又好气又好笑,无可奈何地给它夹一块肉,可是它吃着“碗”里的,还盯着桌上的,那样子,真叫人哭笑不得。
贝贝吃饭的时候可乖了。我们把饭盛好,给它端到窝边,它先用鼻子闻一闻,然后,才把尾巴一摇一摇地吃一口。还不忘回头看一眼,好像是怕谁抢它的东西啊!这时候,谁要是碰它一下,它就会不分清红皂白地咬他一口,这种滋味我就尝试过去时。
贝贝还会认人呢!每天,我放学回家,贝贝总是在门口迎接我,还跳到我的身上来,我蹲下身来轻轻地抚摸它,它冲我甩甩尾巴,高兴地叫几声然后就跑得无踪无影。它这可是对主人,对待陌生人可就是另一套了。有一次,我带它去散步,遇见几个人在转盘那儿聊天,贝贝一下子冲了过去,我拉也拉不住,它对人家又吼又叫,可把人家吓坏了,我呀,使劲拖它,才把它拖走。
可几个月前,贝贝走丢了,一直没有回来,我特别想它,希望它赶快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