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5
放暑假的第二天,妈妈拗不过我的再三请求,只好从她朋友那里带回来一只可爱的小狗给我做伴。
这只小狗有一尺来长,十厘米高,全身披着雪白的绒毛,只是眼睛周围有一圈土黄色的毛,好像戴了一副黄色的墨镜,真是帅呆了!因为它是一只母狗,所以我给它起名叫美眉。刚来我家的时候,它显得很温顺,干什么事都是小心翼翼的,很讨人喜欢。
一周过后,我们边玩的熟悉了,我这才发现,其实美眉是一只很疯的小狗。每当它吃饱后就开始玩耍,一个饮料瓶,一个盒盖、一只小球都会成为它的玩具,它用嘴叼着,不停地撕咬,还会把前爪放进瓶盖滑着向前跑;有时候它也会偷偷地叼走妈妈的拖鞋、袜子玩耍,当然换来的是一顿训斥。
有一天清晨,妈妈起床后找不到另一只拖鞋,正在那里生气,谁知美眉嘴里叼着妈妈的鞋子就送过来了,妈妈看了又好气又好笑,悻悻地骂了一句:“这只疯狗!”随手拿起一个东西打它,美眉吓得急忙逃跑。
美眉虽然很疯,但是一到外边人多的地方就害怕。每天晚上我和妈妈都带它到外面散步,过马路的时候它就停下来,对着我叫,好像在说:“小主人,我害怕,你抱着我过吧!”遇到人多的时候,它也这样,用头蹭你的脚,一直轻声地叫个不停,我知道它想让我抱了,于是就对它说:“美眉,来让我抱。”它就乖乖地趴在我手上,抱着它一会就睡觉了,它的口水都流到我的胳膊上了。
美眉最大的特点就是嘴馋。只要它看到我们吃东西就跑过来,眼巴巴地盯着你的嘴,如果你一直不喂它吃,它就叫着爬到你的腿上,像个撒娇的孩子,一直到你喂饱它。有一次,我特意给它买了两包鸭脖子,还没等我打开袋子,它已经从我手里抢走了,它叼着袋子躲到一边去吃,可是过了不久,又乖乖地叼着回来,放到我身边,哈哈!原来是自己打不开袋子,要我帮忙呢!真是个聪明的家伙!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笑出声来。
怎么样,我家的美眉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