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松鼠
我是一只来自黄山的小松鼠,现在生活在黄山脚下的一家野生动物园里。
我每天都会看见一车奇怪的动物,听伙伴小纹说,他们的名字叫“人类”。
“人类?”我好奇地咀嚼着这个新奇的名字。
瞧,他们又来了。
他们在车里大喊大叫,我才懒得理会他们哩!我跳到树上,津津有味地吃起松果来。
那群叫做“人类”的家伙表情更加激动,还伸出手指,对我指手画脚,评头论足。
我跳下树来,跑了。
背后,那群家伙声音更大了。
平淡无奇的日子就这样过去了。
一天,我正在树上吃榛子,伙伴小纹跑过来,说:“小乖,你还不走啊?外面的栅栏被车撞坏了,快跑吧!”
我急忙扔下榛子,和小纹一起逃跑了。
我们躲开看门人的目光,悄悄地跑出了动物园的大门,我头也不回就朝黄山的方向跑去。
不管有多远,我也要回到黄山,因为那里有我的爸爸妈妈,因为那里有我的兄弟姐妹,因为那里是我的家。
我早就不想在动物园里呆下去了,虽说是在黄山脚下,可我一点儿也感受不到黄山的气息,
况且黄山还有白腰雨燕姐姐呢!我跳跃在一棵棵大树之间,
回到了令我日思夜想的家园,可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光秃秃的树枝上挂满了塑料袋,
地上满是饭盒,草地被人践踏地坑坑洼洼,
再也没有新鲜的空气,我大声呼喊着:“爸爸妈妈,白腰雨燕姐姐,小乖回来了!”
我的声音在空空的山谷里回荡,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