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_金鱼【2】
去年秋天,爸爸从外面买来一只大鱼缸,里面养着十几条金鱼金鱼的颜色不同,长的样子也不一样,有红的,有黄的,有黑的.......
它们的尾巴最好看:有的是横的,有的是竖的,看着它们在水里优雅地游来游去,我真喜欢它们.
我决心好好养它们,便从书上找来了养鱼的资料,原来金鱼爱吃的东西有4种:天然动物性饵料天然植物性饵料.
人工动物性饵料人工植物性饵料我便把我最爱吃的面包拿来喂我家金鱼它们吃的时候真有趣,总是先小心地游到食物前,用嘴轻轻碰一下,
然后迅速游开,接着再碰一下,觉得可以吃了,便张开大口一口吞下去.
养金鱼不光要喂,还要换水,保持水的清洁夏天2-3天一次,春秋一周一次,冬天10-15天一次换水时要用软塑料管抽去缸底的污水,然后缓缓注入清水.
金鱼平时显得十分自在,有的独自游来游去,有的互相追逐,有的则一动不动的在休息.
我喜欢你们----小金鱼,希望你们在我家快快乐乐的生活,我会好好照顾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