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 拯救金鱼
我家住在一楼,所以有一个院子。
院子里有一个鱼池,里面生活着十条金鱼、四条鲫鱼。
金鱼中有一条黑金鱼,格外好看,我们一家也份喜欢它。
可是不知怎么的,这条美丽的金鱼的尾部出现溃烂,到这个星期五,它的尾部已经形成了一个大口子,我们一家人可看不下去了,决心“拯救”它一番。
我们去拿来了红霉素眼膏,结果半天涂不上去,才知道这眼膏是油性的。
眼膏不行,就用药粉吧!但这个方案很快又被否决了。
原因有两个:其一,找不到消炎药;其二药粉会溶解在水中,说不定会毒死金鱼。
这可怎么办呢?突然一个大胆的想法闪现在我的脑子里,我们扯根布条在上面涂上药膏,再把布条系在金鱼伤口处,这样鱼就可以得到救治,不会被毒死。
说干就干,我们找了块破布,撕下一条,在布条上涂上药膏,往金鱼身上系。
起初,金鱼动来动去,绳子根本没法系,后来,金鱼似乎体会到了我们的良苦用心,配合我们了。
第二天,金鱼的尾巴似乎好了些。
金鱼啊,希望你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