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幸福,幸福是什么?我从来都不确定,直到那一次我才明白,幸福就是拥有伟大的父爱。
那一天,我们正在上课,忽然,刮来一阵狂风,把树枝吹的乱摆,发出“哗啦哗啦”声,就像一首狂风交响曲,紧接着闷雷震震,豆子般大的雨滴儿从天而降,我心想:“呀!这么大的雨,我可怎么回家呀?爸爸和妈妈估计还在上课呢?多么希望这放学铃声想的慢点,好让这雨赶快下过去……”下课铃声如期而至了。我闷闷不乐的极不情愿的随着人流走出了教室。忽然,一个熟悉的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那不是我的爸爸吗?没错,是爸爸,我快步走了过去,抱住了爸爸,爸爸急忙把雨衣给我披上,穿好雨衣我才发现,原来这不是我的雨衣,而是爸爸的雨衣,我问爸爸:“咦!这不是您的雨衣吗?”爸爸说:“我走的太急了,本来想回家给你拿雨衣,又怕迟了,你就穿爸爸的吧。”此刻粗心的我才发现爸爸的头发和衣服都被雨淋湿了,我的眼泪不由的夺目而出,我怕爸爸看见,急忙把头转向另一边去。
回家的路上,我被爸爸温暖的大手拉着,他还不时地提示我地上的水坑,可我的脚却迈得十分地沉重,心中觉得有愧疚又充满幸福,看着爸爸湿漉漉的背影在雨中越来越高大。
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无私的爱,是伟大的父爱,我多么幸福啊!
爸爸的唠叨
父爱,也许没有母爱那么细腻;也许没有母爱那么温柔,但它变现出的是那如山的父爱。
父爱是伟大的,但也是微小的,藏身在生活中,每时每刻都陪伴着你成长。也许某一天,你会发现唠叨的不只是母亲,而是父亲。
记得那个月光如水的夜晚,爸爸带着我去学古筝,我看了看手表,呀!只剩下几分钟就要上课了,还要一大段路要走呢,我拉着正在哼小曲,十分悠闲的爸爸,不禁加快了脚步。
当我们走到十字路口时,我为了赶时间,浑然不知眼前的红灯走了上去。这时,一辆红色的小轿车向我飞速驶来,犹如一头流着口水的饿狼狞笑着向我扑来,我顿时不知所措,大脑停止了运行,愣愣地站在路中间,这可怎么办呢?在这危急关头,是爸爸那双大手使劲地将我拉回来,当我反应过来时,已站在了路对面。
只见爸爸的嘴里不再是哼着小曲,变得十分严肃,他的身上散发着怒气,瞪大了眼睛,生气的说:“你知道刚刚有多么危险吗?你知道着严重的后果吗?万一发生意外怎么办......”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我不时地看了看手表,心想:时间就要快到了,爸爸怎么这么唠叨,不就是闯红灯吗,那么计较。我有些不耐烦的说:“爸爸,我还要上课呢。”他无奈之下,只好放过了我。
可是没过几天,我偶然在报纸上有几则关于闯红灯而引起的车祸,不由得想起那天的情景,心里还是有点惧怕,幸好爸爸及时拉住我,否则后果会怎么样,我不敢再往下想了。我恍然大悟:原来爸爸的唠叨都是为了我,一股暖流涌遍了我全身。
去发现吧,也许你的父亲也变唠叨了,但是不要拒绝这些唠叨,认真的接受它们,因为父亲的唠叨都是为了孩子。
爸爸对我的爱
生活犹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那一个个精彩的镜头便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生活中那一个个令人难忘的镜头。每当回忆往事时,我就会想起生活那个令人难忘的镜头——它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父爱。
那一天,我第一次滑旱冰。刚穿上滑冰鞋,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急忙把我扶起来,焦急地问:“好好,你摔疼了吗?”“没,我没事儿。”我拍了拍身上的土说。听到这句话,爸爸紧锁的眉头才慢慢舒展开,嘴上还不停地念叨:“幸好没摔疼!幸好没摔疼!”接着,爸爸小心翼翼地扶着我练。为了防止我再次摔倒,爸爸用左手拉着我的左臂,右手扶着我的右肩,把我护在他的臂膀之下。我扶着爸爸的背,觉得爸爸背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这时,我抬头看看爸爸的脸,呀!额头上爬满了豆大的汗珠,有的汗珠已经顺着爸爸的脸颊滚落下来,有的顺着爸爸的鼻梁滑滑梯,可他都顾不上擦拭。等我渐渐会滑了,爸爸才慢慢松开手,跟在我旁边,像一位保护神一样保护着我。此时,我才真正明白了什么是父爱。
父爱如一座伟岸的山,让人觉得沉稳、可靠;父爱像一把保护伞,给人带来安全、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