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在医院后的篮球场上,我和朋友们在打篮球。
我说:“不打了,天气太热,我们回家了吧。”我的汗水如流水般一样,不停地往下流,仿佛在给我洗脸。汗水打湿了衣服,上半身几乎都是水,湿得不能再湿。回到家后,我喝了杯开水就坐在自己的书桌上。这时,爸爸回来了。爸爸兼我衣服湿透了,连忙说:“赶快换衣服再不脱就会感冒。”爸爸用焦急的目光望着我,似乎在担心我不会换衣服,会感冒。我满不在乎地说:“不需要换,反正等会儿要洗澡,现在换和等会儿换都一样。”我拉着衣服,说什么也不肯换。
爸爸深锁眉头,陷入了沉思,不一会儿他急忙跑进卧室,才一眨眼的功夫,爸爸就已经准备好一件衣服。我脸上挂满了许多不情愿,说:“不是说了洗澡之后换啊,怎么。”爸爸铿锵有力地回答道:“多一分钟,感冒就多一分钟的入侵,累积起来则无穷无尽,现在换了,或许能避免,所以必须换。”爸爸强行拉住我的衣服,硬要换,我像一头凶猛的老虎,疯狂地摆来摆去,不允许任何人接近。爸爸像一位猎人,慢慢制服我这只老虎。突然,我打了个喷嚏。爸爸说的果然不假,显然我已有些着凉,再这样下去一定会感冒,我说:“好吧,我自己来换衣服。”爸爸会心一笑,说:“这就对了,这才不感冒。”我一边换衣服一边想: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喷嚏能包含爸爸对我深切的关爱,这亲情太强了。
从这件事我感受到爸爸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更体会到父爱是无穷大的。
爸爸的爱二
爸爸的爱就像一面坚不可摧的墙壁,无时无刻在我身边保护着我;爸爸的爱就像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无时无刻包容着我;爸爸的爱就像一个温暖无私的避风港,无时无刻给予我帮助。飘飞的落叶,娇艳的秋菊,爸爸的爱就凝聚在这秋的记忆中。
小时候,爸爸总是狠狠地教训我。我总是哭着找妈妈,疑惑不解地对她说:“妈妈,为什么爸爸总是打我?难道他不爱我了吗?”妈妈总是和蔼可亲地对我说:“怎么会呢?我想爸爸一定十分爱你,只是他不善于表达而已。”我似懂非懂地说:“哦。
直到在一次秋天,放学了,窗外倾盆大雨。老师对我们说:“现在倾盆大雨,不能回去,除了有伞的或者有家长的才可以走。”我沮丧地想:本以为今天天气晴朗,不会下雨;没想到下起倾盆大雨,没带伞,正巧爸爸和妈妈都要加班了,我该怎么办?过了一会儿,教室了静极了,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只剩下几个同学了,我时不时望望窗外,真希望有人来接我。忽然,眼前浮现出一个模模糊糊而又熟悉的身影,是爸爸!我立刻奔向校门,高兴地喊道:“爸爸!爸爸!我在这里!”爸爸接我回家了。
在路上,爸爸总是把伞倾向我这边,我问爸爸:“爸爸,你不怕冷吗?”爸爸拍拍胸口,坚定地说道:“你看爸爸这强壮的身体,能冷吗?”回到家后,爸爸全身湿漉漉的,还叫我:“快去洗一个热水澡吧。”
洗完澡后,我无意中听见爸爸妈妈的对话:妈妈说:“快去洗一个热水澡吧!”爸爸说:“没事,我的身体还可以,你先去。”说完,爸爸打了个喷嚏。妈妈笑着说:“还在逞强,快去吧!”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爸爸的爱就像一面坚不可摧的墙壁,无时无刻在我身边保护着我;爸爸的爱就像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无时无刻包容着我;爸爸的爱就像一个温暖无私的避风港,无时无刻给予我帮助。我爱我的爸爸!
爸爸的爱三
父亲的爱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父亲的爱像一块夹心糖,外表是硬的,心确是软的;父亲的爱像一本书,表面平淡无奇,书里却充满知识。
我的父亲是严厉的,但深爱着我。记得有一次,我叔叔给我买了一块滑板,当时我兴冲冲的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广场练习滑滑板,我先把一只脚放到滑板上,另一只脚在地上使劲地蹬,可是怎么也站不稳,越不会滑,心就越焦急,越焦急就越滑不好,我不想学了,就对爸爸妈妈说:“我们回家吧。”爸爸大声地说:“不行,还没有学会呢?怎么就能回家,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我心想:何不让我妈妈扶着我来学呢?我正要实行我的计划时,爸爸好象看出我的心事,就对我说:“学什么都要靠自己,这样才能学得更好、更快,依赖性太强了学不好。要不这样,我俩比比,看谁先学会,行吗?”我敢怒不敢言,不高兴地说:“行,比就比。”心想:不信,你能学会,年龄一大把了。
看着爸爸笨拙的身躯,不停滑着那不听话的滑板,可笑极了,“咚”的一声,不好,爸爸摔跤了,这时,只见爸爸不慌不忙的从地上爬起来,蹲在地上看着滑板,好象在思索、又好象在研究,不一会儿,爸爸踩上了滑板,一只脚掌握着方向,左右摇摆着,另一只脚用力的滑着,慢慢的身躯变得那么轻巧、那么优美了。“我会滑了,你来看。”爸爸高兴地喊着。我惭愧地下了头,觉得爸爸都能学会,我还有什么不能学会的呢,在爸爸榜样的影响下,我终于也学会了。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不小心扭伤了脚,爸爸看到我一拐一瘸的样子,心疼极了,忙扶着我坐下,关切地问我:“怎么了。”听完我的述说后,他赶忙从药箱里拿出红花油,帮我边搽着伤口,边用嘴吹着疼痛的地方说:“你忍着点,开始会有点痛,当血慢慢的散开后,就不痛了。”在爸爸的“治疗”下,渐渐的我觉得好多了,脚也不痛了……
啊!爸爸,我想告诉你,我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