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曾在童年时仰望星空,想望穿深邃的夜幕、想数清明灭的繁星。
你是否幻想自己登上月球?是否梦见自己在银河游荡?还记得儿时曾有过的那些宇宙梦想吗?地球自转,星河灿烂,明月高悬,盘古开天辟地和女娲造人的神话,还有亚当和夏娃的伊甸园……小小的你,是否对大大的宇宙充满渴望和幻想? 你是否过月球的样子?
现在你不用再幻想了。
因为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中国人已经又能了在太空中漫步了。
在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一人驾驶着中国第一架航天飞船——”神舟五号”,顺利地飞上太空。
成为中国人漫向太空的第一步。
20XX年10月12日,费俊龙和聂海胜两人驾驶着航天飞船——”神舟六号”顺利飞上太空。
神州六号发射成功,使我国的航天技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标志着那个浩瀚的宇宙不再属于其他的国家,中国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在今年20XX年这个奥运年里,中国将会发射第三架航天飞船——”神舟七号”。
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神舟七号飞船是中国计划中的载人航天器,是中国神舟号飞船系列之一。
“神舟七号”将实现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是中国继2005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2007年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后的又一次重大航天科技活动。
通过“神舟七号”,我国航天工业在气闸舱和舱外航天服研制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
10月1日,这天不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重要日子——国庆节,还是“神舟七号”凯旋归来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