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节日里作文600字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农历新的一年的开始。春节也叫过年,关于这个名字的来历还有一个十分有趣的传说。传说很久以前有个叫“年”的怪兽,每到除夕都会吃人或动物,后来人们发现“年”最怕红色、火光、爆竹声。因此,每当过年的时候人们都会贴上红对联,燃放爆竹,这样就可以把年驱赶走了,就形成我们现在过年的这些风俗习惯。
除夕,家家户户都会贴上崭新的对联。上面写着美好的祝愿,表达了人们对新生活的憧憬。傍晚,家家都会灯火通明,准备着丰盛的年饭。每年这时我都会和爸爸妈妈去爷爷奶奶家吃年饭,连姑姑一家也从外地赶回来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桌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大家相互敬酒彼此祝福,诉说以前的往事。在这全家团聚的时候,大家都开心极了。吃完年饭后,我们小孩子就拿着烟花兴高采烈地到楼下放。这时很多邻居小朋友们也下楼了,大家你放一个我放一个,一个比一个的烟花更好看,大人们看到好看的烟花也开心的笑了,一时间充满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孩子的嬉戏声和大人的欢笑声,真是热闹非凡。可是,奶奶和妈妈却忙个不停,准备着明天的饭菜。八点到了,春节晚会开始了,我们开始看电视,都坐下来欣赏精彩的表演。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让我们跟着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啧啧称赞。晚会逐渐进入了高潮,“当当当……”十二点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临了。我暗暗地许下心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能更上一层楼。
第二天就是盼望已久的大年初一了,我早早地就起了床,换上了妈妈早已为我准备的新衣服高高兴兴去给爷爷奶奶拜年,带去新的一年对爷爷奶奶的祝福,祝福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也会得到了很多压岁钱,压岁钱是大人对孩子的一种祝福。接着我们还要去很多的亲戚长辈家一一给他们拜年。春节的街头可热闹了,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男女老少脸上挂着笑容,享受节日的快乐。大街上的颜色也比平时鲜艳多了。只见彩旗飘扬,各色商家标语、条幅迎风招展。商场门口都挂起了一只只大红灯笼,看一眼就让人心里暖和。湛蓝的天空中,一只只彩色气球在阳光的照耀下艳丽夺目。微风拂过,大小气球迎风起舞,又仿佛在向路人点头致意。商场里欢快嬉闹的场面透过明亮的玻璃门窗,射入路人的眼里,使人不由自主地随着彩色的人流,汇入其中。春节是大人的节日,更是小朋友们的节日,儿童玩具、书籍、文具柜台更是异常热闹,孩子们来了一拨又一拨,领走心爱的玩具,留下欢声笑语。
春节是一个辞旧迎新、团圆祥和的节日,父母也总希望我享受节日带给我们快乐的同时能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所以我会在节日里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体会劳动带来的快乐。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两本好书,学习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