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看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群青蛙组织了一场攀爬比赛,比赛的终点是:一个非常高的铁塔的塔顶。 一大群青蛙围着铁塔看比赛,给它们加油。
比赛开始了。 老实说,群蛙中没有谁相信这些小小的青蛙会到达塔顶,他们都在议论 : 这太难了!!它们肯定到不了塔顶!”“他们绝不可能成功的,塔太高了!”听到这些,一只接一只的青蛙开始泄气了,除了那些情绪高涨的几只还在往上爬。群蛙继续喊着:“这太难了!!没有谁能爬上顶的!” 越来越多的青蛙累坏了,退出了比赛。但,有一只却还在越爬越高,一点没有放弃的意思。最后,其他所有的青蛙都退出了比赛,除了一只,它费了很大的劲,终于成为唯一一只到达塔顶的胜利者。 很自然, 其他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它是怎么成功的。有一只青蛙跑上前去问那只胜利者它哪来那么大的力气跑完全程? 它发现: 这只青蛙是个聋子!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
总是记住你听到的充满力量的话语,因为所有你听到的或读到的话语都会影响你的行为。所以,总是要保持积极、乐观! 而且,最重要的是: 当有人告诉你,你的梦想不可能成真时,你要变成“聋子”,对此充耳不闻!要总是想着:我一定能做到! 永远不要听信那些习惯消极悲观看问题的人,因为他们只会粉碎你内心最美好的梦想与希望!
积极与乐观的人做事将总是成功,而消极与悲观的人做事将总是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