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积极向上的作文四:积极者常乐
人生就像半杯水,积极者说:‘哇塞,还有半杯水呢!’可是消极者却说:‘唉,只有半杯水了!’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在马路上开车,刚要过红绿灯时,红灯亮起,你恰巧排在第一排。你也许会抱怨甚至气愤地说:‘太倒霉了,差一点儿就过去了!’可是积极者却认为:太好了,等会儿绿灯亮起时我可以第一个过去了!
我就是一个比较积极乐观的人。有一次早晨上学,妈妈开着车带我行驶在快速路上,恰好沿着轻轨线,有一列轻轨车跟我们齐头并进,我便喊着‘看轻轨车与我们的车谁跑得快’。车行驶了一会儿,我的视线被一片灌木丛遮挡住了,也看不到轻轨列车了,我的心里较着劲:我们一定会超过轻轨车的!一定要……又过了一会儿,灌木丛不知不觉消失了,我仔细找轻轨车,也没影了!我兴奋地叫起来:‘耶,我们车跑得快,把轻轨车超过去了!’妈妈却突然说轻轨车恐怕已经在前面到站了。我一想也有可能。这就是从两种角度看待同一个问题,轻轨车在我们后面,让我高兴!在我们前面,我会空欢喜一场。都是想法,结果却不同。为什么不让自己高兴呢!?我觉得应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
在我们的思维里,判断和选择永远有两种态度:积极和消极。这两种态度会带给我们截然不同的结果:积极令人向上,对生活充满期望,人生就是喜剧;消极令人沮丧,不良的心理暗示,会使我们的人生蒙上阴影!
是啊,人生就像半杯水,积极者往往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