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积极向上的作文二:积极承担责任
当母亲怀胎十月,在你呱呱落地的那一瞬间,母亲承担了她的责任,而你,在你降生的娜一刻,你就有了责任。
歌德说过,“你的责任是什么?把你面前的日常事情完成好就是你的责任所在。”而人处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中,必然随之产生一定的责任。每个人在社会中扮演着多种而不同的责任。每个人在社会中扮演着多种而不同的责任,身为子女的我们,应承担孝敬父母的责任,作为学生的我们,应承担学习的责任,在我们对他人做出承诺的时候,应承担履行诺言的责任……
无论你处在一个什么地位,有着多么大的权利,只要你处在社会中,必然要承担形形色色的责任。但是,我们时候能自始至终地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呢?如果不能,后果又将是怎样呢?1967年8月23日,前苏联宇航员马洛夫在胜利完成任务返航时,发现降落伞失灵,而导致这一切的只因为地面检察人员责任心不强,忽略了一个小数点。由此可见,承担责任也分两种:一种是认真、仔细地承担了责任;一种是马虎了事地”承担“了责任。二者虽都承担了责任,但后果截然不同。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聪顶燃到底都是光明的。只有积极承担责任,才不枉此生,活的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