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励志生活作文:让梦想杨帆远行
在一个鸟语花香的清晨,温暖的阳光与细细的微风使人心情愉悦,在这种情况下看书最适合不过了。
会享受的我当然也会拿一本课外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刘翔是追平了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保持了XX年之久世界纪录的人,同时也是打破12秒96的第一个获得奥运会田径男子短跑项目世界冠军的黄种人。
我不经为他感到喝彩与骄傲,但是接下来的故事更让我难以置信,目瞪口呆。
刘翔因为伤病的缘故,做了脚部手术,咬紧牙进行魔鬼训练,甚至在XX年伦敦奥运会再次负伤,他单单只靠一只脚完成了比赛。
这场输掉的比赛却赢得了整个世界的掌声。
他的这种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顽强精神感动了我,一串泪滴在书桌上。
我仰望蓝天,我知道那是刘翔梦想的力量。
突然,一个声音在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听到这个声音后想了许久,终于我回过神来,露出一丝喜悦,我大声对着窗外喊叫着:“我要成为一名作家!”声音停止,引来很多人异样的眼光,但我的心情舒畅极了。
是的,回想起小时候爱听故事,爱幻想,喜欢编造故事的自己,才明白原来我的心底其实早已隐约有了一个梦想。
我要成为一个像你鲁迅先生那样的作家,我要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我想成为大家都知道的好作家。
不管这个梦有多么的不切实际。
但它就是我的梦。
拥有了一个梦之后我欣喜若狂,整天胡思乱想,活在虚无缥缈的日子里,最近又迷上了看电影,看《飞马奇遇记》呢!“让梦想扬帆远行吧!”这部电影的最后一句话使我顿时触了电似的,那句话拨动了我的心弦。
想起以前我当作家的梦,是多么的美好,然而我只是为未来构了一幅蓝图,并没有去实际行动。
我决定了,我的梦想从这一刻开始启动!
怀着不辜负自己未来的一颗心学习,生活就像有一根引线,为我指明方向。
同时,我也无时无刻不记住梦想需要行动的真理。
有了梦想,我觉得我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从不空虚。
现在,学校有什么征文比赛,我积极参加,平时多读课外书,积累知识。
然而,现实就
是那么残酷,写的并不理想,英语成绩的下降……这一切的一切多少次使我想号啕大哭,但泪水到了一半又被我收了回去。
因为我知道我的背后有一种强大的力量——梦想在支撑着我,我不能退缩,这个大千世界总有一束星光是照耀我的。
我坚信,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得彩虹?我将为梦想全力以赴,打个比方,一个人想学会游泳,唯一的办法就是面对谁不害怕,一头扎进水里,也许开始会呛几口水,但最后一定能学会游泳,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只要我们坚定了信念,我们梦想的船帆将鼓动起来,向着我们的人生目标航行。
加油!奋斗!为梦想竭尽全力,只要我们相信梦想,前方就无绝路,希望在转角!
啊!我仿佛看到梦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