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励志生活作文:微笑面对生活
不要抱怨生活给了我们太多坎坎坷坷;不要遇到不如意的事就眉头紧锁,垂头丧气。
不管一切如何,我们都应该笑着面对人生。
记得有一次,老师要选一名同学做班长,老师说:“班长不仅要学习好,而且要关心班集体,关爱同学,有责任心。
我一惊,停下了手中的笔,心想:这不是在说我吗?我抬头看了看老师的眼睛,他的鼻梁上仍然架着那副酒瓶底似的眼镜。
他不停地一遍一遍地扫视着教室,他的目光绝对是公平的,并不因为对谁印象好就把目光停留在谁的身上。
老师的目光向我这边移来,我迅速低下头,装做不知情的样子,用笔不停地在桌子上比划着。
这时,我感觉我的脸红红的,热热的,隐隐有些发麻,我的心狂跳着,一下弹到喉咙上,一下子又蹦下去,这是我最兴奋的时刻了,我的手和脚都颤抖起来,器官仿佛也失去了知觉,大脑也开始发热,浑身就像要爆炸似的。
终于,老师做出了决定:“给张明一次机会!”我竟然落选了!我把头埋得更深了,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轻松感,脸好像也冰凉了,眼睛有些发麻。
放学后,我失落地走出教室,在回家的路上,我路过了一家咖啡馆,音响里唱着一首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索性走进了咖啡馆。
进门后,我趴在桌子上,显得非常不高兴。
这时,有一位阿姨走过来,说:“小朋友,有心事吗?”我回答:“我落选了!”阿姨说:“我们聊聊天,这杯咖啡请你喝。”“谢谢。”我接过咖啡,往里面放了三四颗糖,咖啡甜甜的,味道还不错。
“喜欢这样喝吗?”再试试这杯,只放这包茶料,我奇怪的望着阿姨,放过茶料后,尝了一口,真苦,比普通咖啡还苦,我赶紧咽了下去。
“怎么样,喜欢哪一杯?”我指了指放过糖的咖啡,阿姨笑了笑:“每个人都喜欢多姿多彩的生活,就像这杯放过糖的咖啡。”她停了一下,又说:“但是,谁又能预料生活呢?生命只有经过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失败,才能散发出人生的幽香。
没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笑着面对失败吧,你会看到一缕阳光,一缕幸福的阳光!”
我笑了笑,阿姨的嘴角也弯成了45度弧。
“回家吧!你妈妈肯定等着急了!”阿姨说着,向我挥了挥手。
我向阿姨笑了笑,表示谢意。
我笑着,跳着,飞快地跑回了家。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让它对你微笑,你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对它微笑,微笑是一种最美的表情,微笑面对失败,总会看到成功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