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初二作文
有一把伞,撑了好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朋友希望能做到永久,即使青丝变白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有一缕光明希望能长久停留,即使遥不可及,也能使内心云开雾散。
——题记
“善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聆听乐曲的妙音,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雄浑而铿锵有力的曲调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耳聋的厄运;抚摸每一件你想要抚摸的物品吧,犹如明天你的触觉将会衰退;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吧,犹如明天你不能再嗅闻品尝。”时光流转,岁月静好,亘古不变的是她对光明的渴望。海伦·凯勒,一个勇敢的女孩。
海伦·凯勒,出生于1890年,生下来不到20个月的她,由于生病丧失了对世界的探求力。这让她刚一出生,就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与无言的惶恐中。古怪,暴躁,是她小时的代言词。没有缤纷的童年,让她焦躁不安;没有热闹的童年,让她无可奈何。烦虑的心情几乎占满了她整个童年。没有值得留恋的回忆,只有寂寞的雪花一次又一次拍打着她的凄凉。她感到了绝望。
但那看似与世隔绝的孤寂,也会被染上色彩。莎莉文老师就如沙漠中的一汪清泉,给海伦的内心带来了勃勃生机。这个让海伦拥有光明后第一个想见到的人,改变了她的一生。“我希望从她的眼睛里看到能使她在困难面前站稳的坚强性格。并且看到她那经常向我流露的,对全人类的同情。”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海伦渐渐尝试打开心灵的枷锁,盼望走向世界。她开始学习,学习文字,学习知识,学习如何战胜身体残缺的困难,学习如何探索美丽的世界。当无数个夏天失去如火的热情,当无数个秋天带走寂寞的梧桐,当无数个冬天领来了无数雪花飞扬。她,成功了。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语言对她来说不在话下。丰富且极具哲理的文章对她来说信手拈来。“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20世纪最富感召力的作家之一”无数光环纷至沓来。,她完成了正常人都无法完成的任务。她能够站在世界之巅,“看”脚下花开花落,“看”天边云卷云舒。她已不再是那个暴躁的小女孩了。
该有的东西她都有了,但缺少光明光明让她始终怀有几分遗憾。于是她开始想象,她让所有纯粹的想象变得触手可得,四散的温暖引领她感受每一片土地。她用心去探索,用心去想象,并且让这美好的想象变为永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问世了。鲜活的描写,奇妙的经历,是她心中一直保存的美好的世界。她用行动重新诠释了光明的含义,以一生为代价寻找到了自己的光明。
海伦是坚强的,她不轻言放弃;海伦是倔强的,她不屈于命运。这样一个勇敢的女子让我不禁想到另一个人,追溯到另一段故事。简·爱,一个充满故事的女子。
1847年《简爱》出版,主人公简·爱也因为这本书的问世,而成为一名举世闻名的伟大女性。她的出现是一场故事的开始,而这个开始,注定着她一生与故事相伴。
简·爱,幼年时父母双亡,被送到舅母里德太太家抚养。她在那里过着受尽屈辱,寄人篱下的生活。若简·爱只是一个无所追求的人,那故事到这里或许就结束了。但生来就追求个性,追求平等的简·爱就在这个不平等的家中展开了她对人生的探索。
“假如你避免不了,就得去忍受,不能忍受生命中注定要忍受的事情,就是软弱和愚蠢的表现。”她忍受了,所以在她十八岁的时候,简·爱获得了解脱。十八岁之前的时光慢慢流淌,家人的残暴,朋友的逝世,让她不敢在妄想拥有青春的稚嫩。
或许是岁月太过匆忙,十几年光阴似箭,瞬间变成了过往,来不及思考,顾不上留恋,她开始踏上未来的征程。她选择来到桑菲尔德庄园做家庭教师。在这里,她碰到了那个她想要追求一生的人——罗切斯特先生。她望着他的面孔,仿佛千年间的愁绪刹那间消散。“谁说现在是冬天呢?当你在我身边时,我感到百花齐放,鸟唱蝉鸣。”她与他坠入爱河,在那些日子里两人出入成双,无比幸福。但人生在世,总有一些不如意,年华流逝,岁月沧桑;总有一些季节,一季落花,满地悲凉。许多带有隐瞒的爱情,终究是一场梦,梦醒了,才发现一切又回到了从前。面对罗切斯特家中有妻的事实,这个有尊严的女子选择了离开。
岁月婆娑着那憔悴的脸庞,少了一份活力,多了一份忧伤,她的心中仿佛多了一泓凄清的泉眼,却无法灌溉心中的疮痍,少了他的简·爱,就犹如失去光明的海伦。“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忍不住要看他,就像口干舌燥的人明知水里有毒还要喝一样。我本来无意去爱他,我也曾努力的掐掉爱的萌芽,但当我又见到他时,心底的爱又复活了。”离开他的日子里,简·爱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她的罗切斯特。“生命太短暂了,没时间恨一个人那么久。”在经历了一番流浪后,简·爱决定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她返回到了桑菲尔德庄园,看到了遭遇变故的罗切斯特先生。思念,爱恋如决堤的河水。她冲上去,最终追寻到了自己的幸福。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而简·爱那一颗智慧,坚强,勇敢的心却犹如飘扬的雪花被带往世界各地。她勇于同命运抗争,最终换来了属于自己的未来。
匆匆岁月,勇气,平等,自由,光明都是我们渴望得到的,也是我们一直苦苦追求的。而海伦与简·爱就像这世间最清澈的瞳眸开启我们对世界的探索。
呷一口香茗,观几世人生,那氤氲的茶香中,有海伦的光明,也有简·爱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