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
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
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
我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编织寒衣;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
细细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亲的身影?每当我哭时,妈妈就安慰我;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妈妈就张开她那宽广的臂膀,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里感觉不适,我母亲正在上班,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我的母亲马上打车过来,将我接到医院,医生说我发烧了,而且烧得很厉害,要住院我母亲陪在床边,整夜为未眠,在病床旁便给我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我的病好了,母亲的白发却增多了……
母爱是爱里面最伟大的一种。
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
母亲,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母亲,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被风雨吹打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正如《游子吟》所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