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作文
小兔和小鹿是好朋友。一天,小兔邀请小鹿到她家来做客,小鹿高兴地答应了。
小鹿走到半路上遇见了小兔,他们一起向小兔家走去。忽然,一只大老虎猛串了出来,扑向他们,要知道,老虎可是百兽之王,小鹿害怕极了,她赶快跑到小兔家里,大老虎追不上小鹿,就把小兔死死地摁在地上,过了一会儿,小兔子突然在地上滚来滚去,嘴里喊着:“哎呀,我的肚子好痛呀!”大老虎说:“你怎么了?”小兔子说:“我刚才吃了一个有毒的木耳,现在中毒了。”大老虎一想:“对了,中毒的兔子不能吃。”然后,他就放开了小兔子,去抓小鹿了,小兔就趁着这个机会逃走了。大老虎找了半天也没找着小鹿就转回来,发现小兔子也不见了,气得又拔胡子又跺脚:“呀,上当了!到手的美餐跑掉了!”
童话故事二:青蛙买新衣
森林服装店开业了,狐狸是老板,青蛙蹦蹦跳跳地来到服装店。
青蛙说:“老板,我要买衣服。”狐狸老板问:“你想要什么样式什么颜色的衣服呢?”青蛙说:“我要买一件既宽松又舒适的衣服,颜色吗,就要绿色带黑色条纹的吧,因为这是我的保护色。”狐狸老板按着它的要求拿来了一件上衣。青蛙穿上衣服在镜子前面照了照,直夸很漂亮。它问狐狸老板:“这件衣服多少钱呀?”狐狸老板说:“看在咱们多年邻居的份上,就不要一百二十元了,就一百元吧。”青蛙说:“太感谢你了,以后我还会来你这买衣服。”说完给了狐狸一百元。
青蛙买了一件新衣服,又漂亮又便宜,十分高兴地回家了。
童话故事三:狐狸和松鼠
寒冷的冬天快到了,北风呼呼地吹着,树上干枯的叶子落了下来,就像给大地铺了一层地毯,森林里唯独松树披着一身绿外套,树上像皮球一样的松果,挂满了枝头。
小松鼠和爸爸妈妈准备去采松果,它们来到森林,忽然它们看到了一棵大松树,就冲了过去,小松鼠来到树下,双手抱着树杆,三步并作两步就爬到了树顶,它右手抱着树杆,左手按着树枝摘下松果,朝爸爸妈妈扔去。就这样,两蓝松果不一会儿就摘好了,它们抬着这两蓝松果兴冲冲地回家了,它们打开仓库的门,把松果倒在地上,仓库装满了,它们满意地离开了。一大早,小松鼠来到仓库,发现门开着,推开门一看,里面的松果一个不剩,它赶忙跑回家对妈妈和爸爸说:“松果一个不剩了。”妈妈爸爸说:“真的?”它们赶忙来到仓库寻找证据,最后它们想出了一个办法,咱们再摘一些松果放到仓库,晚上,咱们藏到里面,看小偷到底是谁?
结果小偷是狐狸,松鼠妈妈赶忙打了110,不一会儿警察就把狐狸带走审问,它们又高兴地去采松果了。
童话故事四:小麻雀的故事
早晨我写完作业,舒缓眼睛极目远,突然一个细弱的声音引起了的注意。
“你好!”那个声音说着,我低头一看,是一直可爱的小麻雀,它站在我家的防护栏上,歪着脑袋往我的房间看。“你家真漂亮阿!”小麻雀说:“谢谢你”我既惊讶又友好回答着小麻雀的问候。“小女孩,我可不能和你比哦,我从来都没有住过这么宽敞明亮而且安全的房子哦,我是从褒和飞过来的,我的家以前在一颗水杉树上,可是这几天不知道为什么,人们在砍伐我们家园,我只好带着孩子到处找可以栖息的大树,想重建家园,可是我飞呀飞,一直没有找到林子,一些小树也不安全。对了,能答应我在你家这个放空调的台子上筑巢吗?”说罢用一双期待的眼神看着我,好不楚楚可怜,我爽快的答应了,小鸟幸福的唱起歌儿,立即投入到筑巢的工作中,我在一边看着小鸟飞上飞下,忙碌的把一些枯草和树枝陆续的搬到平台上,一趟又一趟的忙碌着,不一会就搭起了一个小巢穴,我也找来钉子和一块薄木板,在它的小巢上方钉上一个防雨蓬,小鸟看到我帮助它,欢快的在平台上跳舞唱歌,好像在感谢我一样!
立秋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秋日的夕阳从水杉树的一侧缓缓的落下,更不知道来年的春夏还能否在成排绿荫的水杉树下乘凉,那些伴随着这个城市春去春归的绿色还是否能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请珍惜这些不会说话的绿色,请尊重这些水杉树曾带给我们的美丽!
童话故事五:黑猫警长
黑猫警长是动物王国里的一位神探。
有一天,黑猫警长接到了一个案子。这几天,有好几十只小昆虫失踪了。黑猫警长觉得事关重大,连忙带上灵鼻狗和侦查鹰一起到失踪的昆虫家中,了解情况。
经过几天的调查,黑猫警长发现了一个疑点,这几十只失踪的昆虫都去过植物公园,黑猫警长思索了一下,想:这几十只失踪的昆虫都是在这个动植物公园里失踪的,看来所有疑点都是在动植公园,着可能是看能不能再这找到嫌疑人。可是,黑猫警长他们搜寻半天也没有找到疑点蛛丝马迹。天已经黑了,无法再进行搜寻,黑猫警长他们只能放弃,明天再来。
回到家,黑猫警长又看了一次调查记录,又发现了一个疑点,所有的失踪昆虫都是在夜晚失踪的,也就是说疑犯在夜晚出现作案。于是黑猫警长赶紧叫醒灵敏狗和侦查鹰。到了动植公园,他们看见有一只昆虫正飞进动植公园的猪笼草地区。看到这里,黑猫警长已经有点眉目了,回到家,黑猫警长上网查了一下猪笼草的资料。看了资料,黑猫警长可以确定猪笼草就是此案的犯人。原来猪笼草可以发出一种特殊的味道引诱昆虫。昆虫一旦进入猪笼草内部就难逃毒手了。第二天,黑猫警长以涉嫌杀人的罪名拘捕了猪笼草,并把它定为禁区。
从此,动物王国再也没有发生失踪事件了。
童话故事六:眼睛和睫毛
本来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后来因为一件小事而争吵。
“喂,离我远点!”眼睛呵斥道。“你这个没用的家伙,耳朵能听到美丽的声音。嘴巴能品尝到人间的美味佳肴,鼻子能分辨各种气味,我能欣赏美丽奇妙的大自然。你能干什么?”睫毛被问得哑口无言,无奈地摇摇头,伤心的走了。“哈哈!这个没用的家伙终于走了。”眼睛正在洋洋得意,忽然一阵风吹来,吹起了地上的尘土和沙子,一粒沙子正好落进眼睛里。眼睛痛得大叫,左躲右闪,惊慌失措。睫毛不知从哪钻了出来,勇敢的挡在前面,用自己的身体紧紧的护住眼睛。尘土和沙子吓得落荒而逃。眼睛这才明白,原来睫毛一直就是这样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的保护着他。他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眼睛和睫毛比以前更亲密了。
童话故事七:兔子的水晶翅膀
兔子有一双水晶翅膀,是她生日时,小猫送给她的。
水晶翅膀很漂亮。翅膀是用水晶做的,到处都闪着晶莹的光泽,在夜里还会发光。
兔子可高兴了,带上水晶翅膀,立刻出门,飞上了天。天上的云真柔软呀!兔子撞了也不会疼。飞累了,就躺在云上休息。
飞着飞着,兔子看到了一朵小花在伤心地哭着。兔子飞过去,问小花发生了什么事。小花说:“我好几天没喝水了,你能帮我取点水来吗?”兔子一口答应,向水塘飞去。她到了水塘,俯下身子,取了点水,放在水瓶里,急忙向小花飞去。小花喝了水,顿时神采奕奕,说:“小兔,谢谢你!”“不用谢!”小兔又飞上蓝天。
“哎哟!”兔子听见了,是谁呢?小兔循声而去,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鸟。小鸟痉地呻吟着。小兔连忙飞回家里,取了纱布、清水和药膏,又回到小鸟身边。她先用清水洗净伤口,再把药膏涂在小鸟的伤口上,最后用纱布包扎起来。“谢谢!”小鸟说,“我感觉好多了!”小兔继续向前飞,一路上帮了很多动物和植物。
小兔从早忙到晚,虽然有些累,可是她却感觉很充实,很快乐!
童话故事八:乐心的小白兔
在一个春天的早晨,阳光明媚,小白兔提着篮子,高高兴兴地去采蘑菇。
她走啊走,走到一条小河边,看到河上有一座独木桥。小白兔知道蘑菇就长在对岸的树林里,于是她就蹦蹦跳跳地上了桥。
正当她走到桥中间的时候,她突然抬头看到对岸走来一位山羊伯伯,只见他撑着拐杖,战战兢兢地正准备上桥。
小白兔就挥着手大声喊:“山羊伯伯,您这是要去哪呀?”山羊伯伯捋着胡子说:“我要到河对岸的绵羊阿姨家做客去。”
小白兔听了心想:这座桥很窄,山羊伯伯要是不小心掉到河里那可怎么办?想到这里,她快步走上前去,笑眯眯地说:“山羊伯伯,这座桥太窄了,让我来扶您过桥吧。”
说完,她就拿起拐杖的另一头,开始在前面引路。山羊伯伯边走边高兴地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热心肠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