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泡泡「小学作文」4
今天,老师教了我们怎样做大泡泡:先在一个大盆子里倒入大量的水,再加入适量的洗洁精,然后用细铁丝围成一个圆,把圆用胶带粘起来,放入倒有洗洁精的盆子里,最后把铁丝缓缓抬起,一个大泡泡就做成了。
听老师讲的挺好玩的,回家以后,我就照老师教的方法准备好后,挽起袖子,把那个铁丝网飞快地抬起,我暗自窃喜:嘻嘻,凭我的聪明才智一定能做成一个超大型泡泡的,说不定还能做成双层泡泡呢!我微笑着俯下身一看,竟然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个小水珠,它们似乎在嘲笑我:哈哈哈哈!大笨蛋!连这都做不好!还你还是放弃吧!哈哈!!!“谁第一次就能做好呀!再说我才不放弃呢!没关系,加油!加油!加油!你一定能做到的!”我自言自语道。我重拾信心,再次把手伸进冰凉刺骨的肥皂水中,双手先把铁丝圈放平,再一点一点的向上抬,这次我吸取上次的教训,不再速度太快,而是缓缓地、慢慢地、轻轻地抬那个铁丝圈,我想:这次应该成功了吧?可当我再次弯下腰查看时,那盆水却好像就是和我过不去似的——还是没有!这是怎么回事?我很奇怪,这一次我可是又轻又慢呀,怎么还是不行呢?我暂时放下手中的活儿,仔细的看着自己的准备,思考着:是不是还是用力太大了?不可能呀,再轻就拿不住了。
那是怎么回事呢?……忽然,我灵光一闪:是不是洗洁精太少了?老师说的是加入适量的洗洁精,我倒的可能太少了。想到这一点我忙冲进厨房,操起一瓶洗洁精,回到屋里把洗洁精倒进盆子里一些,又一次开始做试验,可是这次好像又用力太大了,我并不气馁,而是更加有信心,一次又一次的实验,一次又一次……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终于成功了!我不但做成了一个大泡泡,还做成了一个双层泡泡!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在这次游戏中,我还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