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拗不过我,只好陪我到文化广场附近的“奥得赛轮滑专卖店买了一双崭新的轮滑鞋。
教练给我穿上轮滑鞋,又给我“全副武装:戴上护肘、护手、护膝和头盔。
我看到他们滑得挺轻松的,就以为站起来没多大困难,于是我大胆地站了起来,没想到,一不留神,只听见“砰的一声——我摔个“狗啃泥,教练说:“让你别站,
你还站,尝到苦头了吧!这时,我心里追悔莫及。
教练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我搀扶到了文化广场上。
教练先教我“站,她让我两脚成“八字形,差不多是直角,两腿稍稍蹲下,两手前伸成直角,保持平衡。
她看我能站稳了,就教我“走,她说:“走的时候,保持站的姿势不变,然后,一只脚放到另一只脚前面,再把另一只脚放到这只脚前面……她又给我示范了一下。
我也认认真真地学了起来哎哟!原来我又摔了一跤,这次,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就不起来了,妈妈来拉我,我懊恼地说:“学轮滑总摔,
反正学不会,还不如不学呢!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万事开头难,人家不是滑地好好的吗?如果所有人都像你这样。
那会怎么样呢?不要灰心啊!我听了,点点头,又仔仔细细地学了起来……学啊,学啊,终于学会了。
虽然我没少摔,腿上、手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还满头大汗,但我仍然很高兴,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现在我已经在学花样了。
一回想起第一次摔倒的情景,就忍不住暗暗笑出声来,我想:“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