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
五月的晚上,我们家小区的莫奈湖中,青蛙开始叫了。叫声此起彼伏,在静悄悄的夜晚显得格外响亮,这让我想起了去年夏天捉蝌蚪的趣事。
那也是五一放假的时候,我们一家去绿博园玩。天气比较热,我们边走边喝水,不一会儿两瓶矿泉水都喝完了。我刚准备把瓶子扔了,妈妈说:“别急,我们留着捉蝌蚪!”“太好了!”我高兴极了。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一个池塘边。妈妈不肯走到塘边,也不让我去,怕在湿漉漉的石子上会滑倒。于是,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了爸爸。只见爸爸两只手各拿一只瓶子,一只用来装蝌蚪,另一只用来捉蝌蚪。不一会儿,两只蝌蚪就败在了爸爸的手下。出了绿博园,我一直在观察蝌蚪。它们有两只很小很小的眼睛,嘴巴一张一合的,很可爱。到了我们的小区后,我把两只小蝌蚪放到了莫奈湖里。湖中已经有很多蝌蚪了,都是小区里的人捉来放养的。蝌蚪慢慢长大,一到晚上,整个小区可热闹了,呱呱的声音响成一片。
现在回想起来,说不定今年叫的青蛙就是我去年捉的蝌蚪的后代呢,这可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