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
今天,我去奶奶家玩。到那儿后,趁着没有吃饭,爷爷让我掰一箩筐玉米。 “啊!那么多呀,掰到中午也掰不完!”爷爷笑着说:“我教你一个办法。把板凳倒着放,然后把一支胶鞋穿在板凳上,最后把玉米胖的一头在胶鞋上来回搓,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我按照爷爷的办法做了,果然有效,那筐玉米一会儿就掰了一大半。可是随着太阳的升起我掰的大汗淋漓,不一会儿我就不想掰了,接着我便把玉米扔在一边。爷爷见此情形便走过来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做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象你这样是办不好事情的。不要怕苦和累,坚持下去!” 我听了爷爷的话顿时感到无地自容。是啊,要想办好一件事就必须有耐心和决心。于是我咬着牙坚持了下去,就在我掰完所有的玉米后我看见了爷爷自豪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