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
每当看到我手上的手链时,我就会想起从幼儿园一直陪伴我到二年级的好朋友——小花。
我们的关系很好,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吵架。要是吵架的话,很快就会和好了。
有一次,小花到我家玩,我立刻拿出我最心爱的手表给她看,这是姑姑从湛江买回来给我的。手表里的中心有一个小白兔,小白兔是用一颗颗“钻石”拼成的,外面也有许多“钻石”围在手表上,我十分喜欢它。
可是,小花却不小心把手表给摔坏了,我生气极了。立刻拿起我的手表跑回房间,心里全是怨气和委屈。作文
第二天,我不理她。之后,我们谁也不理谁。
有一天,妈妈告诉我:“华炼,过几天你就要转学了。因为你姑姑要带你过六小读书。”我震惊极了,我和小花的友谊还没修复呢。作文
之后,我一直想靠近小花。可是,小花老是躲着我啊。
有一次,我跟在小花后面,小花放慢了脚步,我立刻跟了上去,对小花说:“小花,我过几天就要转学了,我爸爸已经把它修好了,我把这个送给你。”我把我最心爱的“钻石”手表放在小花的手心上,就匆匆地走了。
第二天,小花送我一条漂亮的手链,对我说:“这是我亲手为你串的,希望你喜欢。”终于,我们又友好如初了。可惜,我们相处的日子太短暂了。
现在只要我一看到这条手链,就好像看到了小花的微笑。
我收到的礼物如戈壁摊上的黄沙无穷无尽。但我最喜欢的礼物还是妈妈送我的书包。
那是期末考试前的一段时间,妈妈为了鼓励我,说:“要是你这次考进全校前100名,妈妈就送你一个名牌书包。”但是事与愿违,我因为差仅仅4分,而没进100名,那时我很失望,因为那个书包已经从脑海里不翼而飞了。可是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我一回家一个崭新而漂亮的书包映入我的眼帘。我好奇地问妈妈:“我没进100名,你为什么还要奖励我一个书包?”妈妈语重心长的回答:“因为你毕竟尽力了,学习的关键在于用心、认真。妈妈也是不想让你失去信心。”我听后便抱着妈妈放声大哭……
我想:书包啊!是你让我知道要努力好好学习;是你让我学会了珍惜;是你让我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
我爱你,你是一件珍贵的礼物!
它,只是一个破娃娃。
对于别人而言,也许这只是一只被嘲笑的布娃娃,也许也是不起眼的小人儿,也许,它从来都是透明,不存在的。但是对于我而言,它不仅仅是一个破娃娃,还是我和她友谊的见证者。它身上的蕾丝服装已经被扯破了,只剩下几条残线。它被缝了又缝,可还是依然破旧。
它,一直放在我的枕边,嘴角勾起了一百八十度的弧线,两颗眼睛像钻石般闪烁着。虽然已经很旧了,但还是依旧那么漂亮。它,是芹送我的礼物。但那布娃娃,也是被我给扯破的。
那时,芹带着这个崭新的布娃娃来到我家,因为她承诺要送我一个布娃娃。刚刚看到那布娃娃,看到它那一百八十度微笑,心情似乎也被渲染了,这个微笑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我一把粗鲁地抓过布娃娃,没想到这个布娃娃却被我撕破了。我赶紧把露出来的棉花塞进那个布娃娃里面,脑子里空荡荡:怎么办,我把它搞坏了耶?
她小心翼翼地接过那个布娃娃,并问我:“你家里有没有针线,我帮你缝一下。”我连忙跑到房间,拿起白线细针递给了她。她把裂缝结了个口,用针一针一线地缝着。我突然有些愧疚:那可是她送我的礼物啊!我怎么可以这么大意,居然把她送我的东西扯破,况且,还是得到礼物不过五分钟的时间里。
过了一会儿,她缝好了,用开玩笑的口吻说:“小心点哦,下次弄坏了可没得缝了哦!”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从此,这个布娃娃便一直放在我的床边。而芹她已经转学了。每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折射进屋里,我总是会想她缝娃娃时那深刻的一幕,并且自己也十分地爱惜这个布娃娃。
妈妈经常说这个布娃娃太烂了,要丢掉,而我总是一把把它抢来。也许妈妈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但是我自己心里清楚,那是我和芹友谊的见证物。
第一缕阳光又折射进来,那个布娃娃,还有那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