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当总书记道出了“中国梦”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内心,寻找或追逐自己的梦想。
可是,梦想是美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
我们该如何来对待梦想呢?
有的人说,人活着就是为了快活,管它什么梦想不梦想的,只要能够自由自在就够了。
然而,这样的话终究只是坐着说话不腰疼。
现实就是弱肉强食,如果没有一技之长,我们如何在现实中立足,怎么又能做到自由自在呢?所以,给自己找个梦想吧,你会发现原来人生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有的人说,追逐梦想的过程太辛苦,而且没有闪光灯的照耀,没有华丽的音乐,没有人与之共舞。
寂寞的逐梦旅途让你望而却之。
然而,你难道没有了解过小小年纪就成功跳伞的付丽娟的事迹吗?她每天要在烈阳下锻炼五个小时,而训练的科目尤其是“挺凳子”是痛苦难熬,是让所有小队员都痛哭流涕的。
但是,她没有放弃。
她小小的身躯中拥有大大的力量,这力量是梦想所赋予的。
你可知道郎朗为了一次演出机会曾经要做多少次冷板凳吗?他梦想着成为正式的演奏家,整个舞台为他而设计,但是,现实却是他只是一个替补,并且可能只能成为替补。
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练习。
他依然坚持,每天不停歇地锻炼,最终他为自己挣来了一个演出机会,并由此声名鹊起。
你可以说他并不英俊,甚至看起来有些吊丝,但他对梦想的诠释却值得人深思。
他说:“坚信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只要一直相信自己坚持的努力,就算是替补,也有出彩的机会。”
是啊,就算有很多人追寻着同一个梦想,有的人跑得快,而我们则刚刚起步。
可是,这又算什么呢?这条路并没有终点,只要起航,只要坚持,我们就能跑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成长的过程会伴随着烦恼,而如何选择自己的梦想就是其中之一。
可是,这并不能成为我们放弃梦想乃至不愿意为自己树立目标的理由。
人活着就要有梦。
如果觉得自己的梦想太遥远,如想要当一名科学家。
那么,我们不妨“分解”这个梦想,先从小发明家或学好课本知识,多看多学,让自己一步步成长,一步步通向成功。
梦想让人生精彩,朋友,快快追寻自己的梦想吧!
作为中考生,更是要加倍努力,不辜负爸妈的期望,不辜负祖国的栽培,有自己的梦想,追寻梦想,中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