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如一缕温情阳光,照耀人生的每一个角落;如一把睿智的钥匙,为你打开成功的大门;如一位心心相印的朋友,和你一起提升人生的境界。
这就是我在读美德故事时的感悟,一些本已模糊的往事不禁又浮现在眼前。
有一次,我在家里写作业,,有人在外面聊天影响到了我,可我却不是好声好气地劝告,而是大发雷霆:“吵什么吵,吵死人了,一边去,别妨碍我。
就这样,因为态度的粗暴,我失去了两个朋友,还在别人心目中成为了一个蛮不讲理、不文明的人。
但是现在,我却在不断改变。
那是一个北风呼啸的星期天,“快点!快点!”瞧,妈妈又在催促我了。
“等一下不行吗?大惊小怪的!”我没好气地说。
终于,妈妈使出了她的绝招—“惊天狮子吼”:“快—点—呀—”面对这样强烈的“攻势”,我招架不住了,无可奈何,只好去完成这“艰巨而伟大的使命”—去图书馆借书,妈妈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把我送上14路公交车上。
这车还真宽敞,竟能容纳约莫30人,当然,空的座位可谓是屈指可数。
突然,车上突然上来了几位老人。
我想起老师常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于是赶紧给眼前的一位老人让了座。
突然,我发现了一个状况:有位老爷爷没位置坐。
因为,这时老爷爷旁边那位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居然若无其事,我气愤极了,真想冲过去教训他们一顿。
就在此时,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少年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索,“老爷爷,您到我这儿坐吧!”“哦,好孩子,谢了!”老爷爷感激的说。
此时,我震惊了,他可是一个病人呀!只见他的右手上系满了绷带。
他同时也是一位“红领巾”。
我看着那些身强体健的年轻人,不禁慨叹:相比起来,他们可真是渺小。
我离目的地越来越近,车上的人也越来越多,看着“红领巾”摇摇晃晃,我还真有点为他担心。
“到了,到了!”我激动说。
我猛的一跳,一不小心把“红领巾”撞倒了,他的右手着地,鲜血顿时染红了绷带。
“对……对不起。
我支支吾吾地说。
“没事,你也不是故意的!”说完,他还露出了一个阳光般的微笑。
我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他向医院走去,路上的寒风刮在我的脸上刺骨的寒冷。
但是,这个阳光般的微笑却使我内心无比的温暖。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就让美德之花遍地开放吧!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做一位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