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故事作文400二:感人的故事
昨天,我们上《可贵的沉默》这篇课文时,老师在中间给我们看了一个小故事,非常感人。
故事说了一个小女孩的爸爸去世了,她不会说话,和妈妈相依为命。
她一天中最快乐的事,就是妈妈下班回来,因为妈妈每天都会给她带一块年糕。
那一块小小的年糕,在她们这样贫穷的家里,已经是至高无上的美味了呀!
有一天晚上,小女孩等了很长时间,外面正在下着大雨,还没看见妈妈回来。
她沿着妈妈平时下班的路走,终于发现倒在地上的妈妈。
开始她以为妈妈睡着了,可是,她发现妈妈的眼睛睁着,手里拿着一块年糕。
小女孩忽然想起来,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坐在地上,眼里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
她用手语做着那首“感恩的心”,一直等到妈妈的眼睛完全闭上。
我在读完这个故事后,眼泪静静地流淌下来。
我猜,那位妈妈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一定在想:宝贝,妈妈不行了,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每个亲人都对孩子有真诚的爱,让我们珍惜亲人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