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一个慈爱的妈妈,我也有。
但是自从爸爸和妈妈有了矛盾以后,妈妈已经搬出去住了,所以我和妈妈总是聚少离多。
虽然我和妈妈见面的机会很少,但她小时候对我的教导和关心在我脑海里有着挥之不去的记忆。
记 得有一次,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在太阳强烈光线的照射下地面的温度都可以将生鸡蛋煮熟。
因为我的头发已经太长,妈妈想带我去镇上理发,我那时特爱睡懒觉, 而妈妈又不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结果到了上午九点半的时候才到了镇上。
理完发已是十点多了。
太阳已经升得高高,热得不得了,路上的行人很少,个个都是汗流 不止。
这时妈妈要用自行车带我回家,本来就已经够热了,这回还要带上我,更是负重了不少。
妈妈不顾自己的炎热,问我热不热?还把毛巾包在我脸上,草帽给我 戴上,把我全副武装保护起来。
而她自己却已经汗流浃背了,装得很轻松的样子。
我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果然到了下午妈妈就中暑了,躺在床上不能动了,连饭也 没吃。
在我的脑海里我妈妈有着挥之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