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故事作文400一:感人故事
在5.12这次地震中,有很多人都受难了。
但是,却又很多人的行为很使我们感动。
现在就我们来看看感人的故事吧。
在5月13日下午15时30分,天降大雨,某团四连得知什邡市洛水镇一间倒塌民房内传出小孩哭声。
五班班长何炎当即带上4名战士前往施救。
赶到现场后,战士们听到废墟中传来非常微弱的哭声,马上甩开膀子挖掘通道、清除石块。
经过40分钟的紧急挖掘,终于清除了表层建筑碎物。
顿时,一幕感人的景象出现在战士们面前:一个脸色惨白、目光呆滞的两岁小女孩在墙角舞动着小手,她身上压着一个面孔朝下的老妇人,老人身上还压着一个成年男子。
男子全身几乎无一处完好,却生生顶住了塌下来的断梁;老人的头已经垂下没有任何反应,双手却紧紧将小女孩搂在身下……没有时间擦去夺眶而出的泪水,何炎赶紧上前将呼吸微弱的小女孩抱入怀中,跑步赶往灾区救护所。
据了解,那名老妇人,是小女孩的奶奶,成年男子是小女孩的爸爸。
这一家三代的悲壮场景,感动和震撼了在场的战士们,传到部队后,更加激励官兵拼死奋战,尽快抢救出更多的被困者。
在这次地震中,还有很多更感人的故事,你们也去看一些其他的感人故事吧。
有一个星期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剧真实而感人的节目。
节目讲述了有一名歌唱演员,他每次演出,总有两三千人民币报酬,可是他回到家时却一分钱也没有了。
这样持续了许多天。
他父亲疑惑不解地问他:“你演出得来的钱到哪里去啦,还是他们不给钱?”他对父亲说:“那些钱全部捐给了山区贫苦的孩子们了。”
突然有一天,他觉得身体非常不舒服。
他去了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得了癌症晚期。
家人全都劝他不要演出了,但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演出,并把演出的钱又捐给了贫困的孩子们。
据统计,他一生共捐了三十五万多人民币。
他心里只有那些孩子,就这样,他被评为了中国最感人的人物。
他的病越来越重,终于住进了医院。
在临死前,他对医生说:“死后把我的眼角膜捐给盲人孩子……
看完电视我十分感动。
他生前,捐出了演出得来的全部报酬,死后还捐献了自己的眼角膜,使两个孩子又重新看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这样的人,也称得上伟大的人物。
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