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二 年级的一天,我们去领红领巾,但是连着几天都是下雨,所以我们就一拖再拖的,终于在放学之前,老师通知我们看情况有可能去领红领巾,请穿校服。
但是我和我 的表姐却把意思理解错了,于是第二天就我和我的表姐没穿校服,老师就对我们说“我现在借手机给你们打给你们的妈妈,如果他们不能及时赶到学校的话,那你们 两个就要留级了,”当时我们听了差点哭了,我们赶紧打电话给我们的妈妈,我们的妈妈答应了,过了一会,全班都去做早操了,就我们在班上等妈妈,终于我们的 妈妈来了,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换完衣服,激动的对妈妈说“谢谢你能及时赶到,不然的话我们就要留级了,”妈妈说“只要是关于你学习的事,我不管是风雨交加, 我都会及时赶到的,”当时我听了就投进妈妈的怀里,幸福极了!!!突然老师来了叫我们赶紧走吧,我们告别了妈妈,就出发领红领巾了。
啊!今天还好有妈妈在,不然的话我可要怎么办啊!
5月13日中午,救援队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没有了呼吸。
透过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救援队员从空隙伸手进去,确认她已经死亡,又冲着废墟大声呼喊,没有任何回应。
这是震后的北川县,还有很多人在等待着救援。
救援队走向下一片废墟时,队长好像意识到什么,忽然返身跑回来,他费力地把手伸进她的身下摸索,高声喊,“还有个孩子,还活着!”
一番艰难的努力后,人们终于把孩子救了出来。
他躺在一条红底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有母亲的身体庇护,孩子毫发未伤。
随行的医生过来准备给孩子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