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作文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激励着世世代代的人们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
是啊,哪有一件事是不花功夫就能做到的呢?
就在这个暑假里,我因为每次在学校的游泳课上不会游泳,只能看着别人在水中嬉戏、玩耍而感到惭愧又羡慕,所以特地让妈妈帮我报了一个游泳班。
刚来到游泳馆,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扑鼻而来。
我小心翼翼的扶着栏杆下水,用脚指尖轻轻碰了一下水面,呀,水可凉了!心想:不管了,拼了。
当我下半身全浸在水里时,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教练让我们先在水下学憋气,深吸一口气,然后把头整个钻进水里。
这时,我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怀中的小鹿砰砰直跳。
我看着教练的示范,也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
可刚下去,没憋住气就起来了,还不小心呛到了水,整个鼻子阵阵酸楚。
教练接着又说:“下去时不要吸气,憋不住了,上来张开嘴巴吸气就行了。”我掌握了技巧,这一次我足足憋了7秒。
对我这个初学者来说,这个数字是多么的伟大啊,心里乐滋滋的,以为学游泳就是这么简单的。
我又趴在岸上练习蛙泳的蹬腿和划手,接着就要在水中完成这些动作了。
第一次下去,我就猛喝到了一大口水,难受得喘不过气来,眼睛也酸酸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蹬腿、憋气学会了,然后要在水中练习正式的蛙泳动作了,教练还给我们指定了一条路线长达4米的泳道,想想也恐怖。
4米对一个游泳健将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可对我这个初学者来说,那简直是困难重重啊!我拼尽全力地游到终点,可教练却说:“一共10遍,你才游了1遍,继续回去游。”好不容易完成了任务,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还呛到了几口水,不想学的念头,在我脑海里隐约浮现。
当天晚上,妈妈知道了我的畏难情绪,她和蔼地对我说:“孩子,你做事怎么能半途而废呢?如果农民伯伯种粮食、蔬菜到一半,嫌它们成熟的时间太慢了,把苗拔了,
你还能吃到米饭吗?如果运动员们不刻苦练习,中途放弃,在奥运赛场上还能看到他们英姿飒爽的身影吗?如果大家都像你这样,任何事做到一半,就没心情,不做了,你觉得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呢?”妈妈的这番话,深深地映在我脑海中,于是,我决定重振旗鼓,继续学下去。
虽然,有时会练得腿都抽筋,手脚都起皮发皱,但我对自己说:你一定行的,一定会学会。
经过几堂课的训练,我终于学会了,虽然力气不够,但也可以游上十来米远,换四、五次气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努力拼博,不半途而废,一定会取得成功,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