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2】
游泳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学习游泳的过程却是需要努力的。
那年的暑假,妈妈给了俺一个老大难的“任务”——学游泳。
收到这个“任务”时,俺还有点恐惧,但是我坚信“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这句名言。
因为我有了决心,所以一定能把这个老大难的“任务”给征服。
那天,我来到游泳池,进了更衣室。
搞定一切事情后,穿着小泳裤,迈着小方步,准备接受游泳的挑战。
教练让我这个“新兵”跳下水去,要先考考我的水性如何。
我捏住鼻子,正准备往下跳,突然,教练叫我停下,告诉我不要捏住鼻子,否则会呛水的。
俺听从了“命令”,毕竟人家教练是个“将军”,上过“战场”,我这“新兵”吗还在“训练”之中。
于是,俺松开了捏着鼻子的手,跳下了水,只听见“砰”的一声,俺像一颗“重磅炸弹”,顿时水花四溅。
教练看到了,对我这个“新兵”说:“你的水性还不错,再练练就可以游起来了。
过了几天,教练开始教我游泳了。
俺游啊游,学啊学,可是为什么我学个游泳这么困难,一会儿是脚不到位,一会儿又是脑袋不对头。
“铁杵都能磨成针”,我为啥不行呢?经过努力,我一点点地在进步,姿势越来越端正,样子越来越标准。
憋气是学会游泳最基本的一步,基础打好了,接下来,开始学习“蛙泳”。
说句老实话,学起来其实并不难,俗话说:“99%的辛勤和努力再加上1%的智慧就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蛙泳这种姿势肯定是受青蛙的启发,改变成如今的游泳方法。
我刻苦地学习“蛙泳”,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可以游起来了。
去年的暑假,我又向“自由泳”迈进,这个姿势要比蛙泳的难度更大了。
虽然难度要大些,但是,速度要比蛙泳快,所以我仍然认真努力地学习自由泳,现在已基本学会。
终于到了我这个“新兵”出征的时候,妈妈说要和俺小陈较量一番。
我做好了出征的准备,走上了“战场”,俺一上场就察看地形,这可是“水之战”,我要格外小心。
站到了跳水台上,只听见“扑通”一声,人家都是用“梭子鱼”的样子去跳,俺小陈却来了个“海星”式的花样跳水,下水后比妈妈慢了一步,我赶紧用“自由泳”去追,超过妈妈以后,我便用“蛙泳”和她拼,终于到了终点,妈妈成了俺小陈的“手下败将”。
俺小陈虽然胖了点,但是你们可别小看我!在水里可是个“大浮桶”哦,哈哈……我还爱打乒乓球,而且打得还可以。
我现在要多运动,因为我的体育成绩总是在“及格”和“良好”之间徘徊。
相信经过我的努力,“优秀”榜上一定会有俺小陈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