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日落的作文:观日落
傍晚时分,我信步登上楼顶去观日落。
夕阳已停留在远处的山坳间,向大地放射着它此时所特有的光辉,殷红的,阳光中微微带着点枯黄色。
远山被夕阳镶上了一道金边,与黑黝黝的山映衬着,仿佛成了一张剪纸,一张出自能工巧匠之手的剪纸,黄色,红色和黑色辉映着,分外美丽。
霞光在变幻着色彩,云朵变幻着姿态,美不胜收。
云朵初看像一只仪态娴雅的白色的仙鹤,待一会儿,变成了披着漂亮羽毛的高傲的雄鸡;那堆白云刚才还像肥硕的羊群,再凝视却又像运动员矫健的身姿,而周围则是观众台上涌动的人群,一切仿佛是一幅写意图一般生动。
太阳红红的脸蛋,开始有点不情愿地往下滑,远小的金边也渐渐褪去,不一会儿,太阳就剩下四分之三的面庞,云霞渐渐深了,天空忽然显得高而远了,小的金边开始迅速褪去,一转眼就脱下了那件镶边的彩衣,霞光渐渐隐去,天空也变成了淡蓝色,太阳留恋地看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一眼,迅速下滑,只在山坳口露出一只小眼睛,最后连那只小眼睛也从我的视野中消失了,天穹灰蓝灰蓝,幽幽的,显得很神秘,而西方的天空仍留着一抹太阳光的红色的余辉……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太阳落下去地方,沉浸在日落迷人景色所引起的遐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