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日落的作文:日落
今天下午,我在窗有兴看到了迷人的日落.
开始,太阳放出夺目的光辉,耀眼极了,刺得人眼睛发痛就好象哪吒的乾坤圈一样灿烂. 到黄昏时分,太阳的光芒渐渐消失了太阳围上了一层橘红色的轻沙这时不知怎么的, 太阳象玩皮的小孩似的,趁你不注意时,偷偷滑下一截.
西边的云朵在夕阳的辉映下,青,紫,红不停地变换着,五光十色,美丽极了!阳光射在墙壁上,仿佛出现了两个太阳过了一会儿,阳光完全消失了,太阳成了一个没有光,只有深红深红如火一般的圆皮球圆皮球一沉一沉,慢慢地消失在天空中在太阳落下的地方,红霞的范围慢慢地缩小,慢慢地变暗,只有一两出的天空抹上了一片淡红.
一天又过去了!
我静静地站在宽阔的大地上,呆呆地看着落日,什么也不用去想,什么也不必担心,没有任何压力,这是上学以来从未有过的轻松感.
太阳已不想白天那么光芒四射,仿佛一个刚降临与这个世界的新生命,不知不觉已变成年迈体衰的老人虽然,没有那么耀眼,没有那么引人注目但它仍以顽强的生命力,把仅剩的暗红色的光辉照映在这片大地上,把周围的天空照映得红彤彤的,像着火似的,映红了半边天.
渐渐地,它就像下楼梯似的一点一点往下坠,很快地就开始进入了它自己的家,只剩下一半通红的脸似乎在向我们招手,向我们微笑让人感到那么亲切,好像似曾相识已容不下我想这么多了,不一会,它把仅剩的余辉留在天空中.
它又开始燃烧了,越烧越暗,已从暗红色渐渐转为桔红色,绯红浅红,最后,当一切红光都消失的时候,那高而广阔的天空,又恢复了以往的肃容我也觉得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失落感.
但我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后面仿佛又传来了一阵亲切而又陌生的笑声我回头一望,好象有人对我说道:"明天早上我又会从东方升起来的!"不知什么东西触动了我的心弦,我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虽然夕阳落山,但是明天还是会再出来的.
这不正如我们人类一样吗?有起有落,新生命可以代替一切,只要有新生命的降临,一切就有了希望,长大了可以为国做贡献,等到年老体衰的时候,又有比你更强的一代接你的棒,继续往前冲这难道不是我们人类几千年来一直特有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吗?我想不只是人类,一切生命的个体都是这样的.
我已经没有那种莫名其妙的失落感了没错,一定要勇往直前,生命是没有止尽的.
我微笑着,朝回家的路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