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9
我最喜欢螃蟹。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超市,我一眼就看见了螃蟹。它有火红的外壳,八条腿又细又长,一对大钳子十分有力。别看它个头小,它的脾气可是很大呢!我用手指摸它的外壳,它就立即张开钳子夹我,还好我反应快,不然不知会有多疼呢!
我觉得这只螃蟹很有趣,就和妈妈商量把它买了回来。我们找来一个四四方方的玻璃钢,在缸里倒满水,还放置了嫩绿的水草和晶莹的雨花石,小螃蟹在新家里走来走去,好像在说:“高兴,高兴。”
螃蟹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它先用钳子轻轻地拨弄一下食物,再退后一步,把钳子高高地举起来,就像是欢迎的仪式一样。我想,螃蟹一定是一种知足常乐的小动物,得到一点食物,就开心得不得了。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家伙了,我希望能和它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