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晨,小鸡和小鸭来到了一条小河边,小鸡说:“我想去河边玩,可是我不会游泳怎么办呢?”小鸭说:“我会游泳,我带你过河吧!”于是,小鸭跳下了河叫小鸡爬到它的背上来,小鸭小心翼翼地背小鸡过河。
小鸡和小鸭一前一后来到了一块草地上,在草地上走呀走,突然,小鸭不见了,小鸡在草地上找呀找,看见前面有一条坑,小鸡想了想:“是不是小鸭掉到坑里面去了,小鸡走过去,看见小鸭子在里面。”小鸭子说:“小鸡,小鸡,快救我出去吧!”小鸡说:“我怎么救?”小鸭子又说:“你去找点水来放到坑里来。”小鸡点点头说:“好的,我去找水来”。小鸡在草地上看见了一个桶,拿桶去河边去装水。一次又一次的把坑装满了水,小鸭慢慢地浮了上来。他们又在草地上高高兴兴地玩了一下。两人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