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8
春天到了,冰雪融化,花儿开了,大树长出了新的叶子,到处都是生机盎然的景色。
小鸡和小鸭出来散步了。小鸡戴了一顶红彤彤太阳帽,小鸭戴了一顶五颜六色的鸭舌帽。小鸭边走边昂着头大声的唱歌,小鸡笑眯眯地回头欣赏着它的歌声。
忽然,来了一阵巨风,小鸭子和小鸡的帽子一下子就被吹走了,小鸭的帽子被吹到了大树上,小鸡的帽子被吹到了小河里。小鸭子伸长了脖子想摘下帽子,可怎么也够不到。小鸡想用翅膀抓到帽子,一样也抓不到。两个人急得抓耳挠腮。
这时,小鸡突然想到了好主意,它对小鸭说:“你会游泳,你可以游到河里帮我拿到帽子吗?”小鸭说:“当然可以,不过你飞得高,可以帮我拿到树上的帽子吗?”小鸡说:“当然可以了。”于时,小鸭“扑通”一声跳到河里把小鸡的帽子拿了上来,小鸡拍打着翅膀把小鸭的帽子也拿了下来。两个好朋友互相交换了帽子,它们一起说:“谢谢你。”
最后,它们肩并着肩,一起开开心心地散步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