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6
星期六的上午,小鸡和小鸭要去给朋友过生日。
它们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小鸡戴着红色的圆形帽,小鸡戴着橙色的运动帽。
小鸡和小鸭走在河边时,突然,一阵风吹来,把它们的帽子吹走了。它们俩都很着急,各去找各的帽子。它们这才发现小鸡的帽子掉进了河里,小鸭的帽子被吹到了树上。小鸭把脖子伸的老长想去叼帽子,小鸡伸着头想去叼帽子,可是都没有叼着。突然,小鸭想了一个好办法,小鸭说:“我会游泳,我帮你去叼帽子,你会飞,你帮我叼帽子。”小鸡说:“这真是一个好办法。”于是小鸡扑棱一声飞上树枝把小鸭的帽子取回来,小鸭纵身一跃跳进河里把小鸡的帽子给叼回来。
小鸡和小鸭互相交换帽子,小鸭说:“谢谢你。”小鸡说:“不用谢,朋友之间都要互相帮助的。”
它们接着高高兴兴地去给朋友过生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