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9
小鸡和小鸭互相帮助
晴朗的一天,小鸡和小鸭兴高采烈地去种树。
它们走着走着,看见了一条又长又宽地河拦在了前面,挡住了它们的去路。小鸡和小鸭想了很多办法,可都没用。它们想来想去,突然,小鸭眼睛一亮,对小鸡说道:“哎呀,我差点忘了我会游泳啊!”只见小鸭“噗通”一声跳进了河里,并大声地说:“快跳到我背上来!”小鸡疑惑地问:“为什么要跳到你的背上?”小鸭说:“这样,我才能把你背到岸上啊!”于是,小鸡跳到了小鸭的背上,小鸭如同一只小船一样,漂浮在水面上。小鸡问小鸭:“你累不累?”小鸭说:“不累不累,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的!”
小鸭把小鸡背到岸上,小鸡安然无恙地上了岸,但小鸭却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