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5
小鸡和小鸭是同班同学,也是邻居。
圣诞节快到了,山羊老师让每个同学在圣诞节那天表演节目。小鸡才华横溢,她想:那天我就表演转圈舞吧!可是小鸭没有小鸡那样的才华,它发愁了。这时,小鸡还要火上浇油,嘲笑小鸭:“长这么难看,还想表演才艺,我看省省算了!”小鸭更伤心了。这时山羊老师走过来,对小鸡说:“谁说小鸭没才华,他会游泳啊!”小鸭一听,豁然开朗。小鸡很不服气:小鸭会游泳,难道我就不会吗?于是,当天晚上,她就跑到池塘边练习游泳。她刚跳下去,冰冷的池小就没过了她的身体,她大声叫喊:“救命!救命!”小鸭听见喊声,赶紧跑到池塘边,跳进水路中,救起了小鸡。小鸡惭愧地低下了头,说:“对不起,小鸭,我不应该嘲笑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以后再也不嘲笑别人的短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