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11
小鸡和小鸭是好朋友。有一天,他们一起出来玩,发现河对岸的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小鸭说:“我们去采花吧!”“好的!”小鸡答道。可小鸡不会游水,怎么办呢?
小鸭说:“你看,那儿有片荷叶,你可以乘着荷叶去呀!”小鸡说:“对呀!”小鸭把荷叶拿过来放在岸边,让小鸡坐在荷叶上。小鸭就把荷叶拉到对面(岸)。小鸡从荷叶上跳下来,把荷叶拿上来,小鸭和小鸡就去采花了。忽然,小鸡看见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爱护花草,人人有责。”小鸡停下来,对小鸭说:“小鸭,别摘了,这里有块牌子,上面写着‘爱护花草,人人有责’。”小鸭说:“我们只好回去了。”小鸡和小鸭按照相同的方法回到对岸。它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