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吃西瓜2
有一天,天空晴朗,万里无云。猪八戒和孙悟空师徒四人正在取经的路上,他们走的又累又饿,便找了一棵大树下休息,师傅叫猪八戒去找吃的。猪八戒看到一片西瓜地,他找呀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他馋的直流口水,他抱起西瓜向地上一摔,只听“砰”一声西瓜被打开了。他心想:我回去就给师傅,这荒山野岭的没有吃的。他边吃边走,还随地扔着垃圾。这时,被孙悟空看到了,他心想:他乱扔垃圾,我一定要给他些惩罚。他指着西瓜皮悄悄地念着咒语,西瓜皮就像长了脚似的跑到了猪八戒的脚下,可能是猪八戒吃的津津有味,没有注意到脚下,他扑通的一声摔倒在地上。摔得鼻青脸肿,四脚朝天,他慢慢的爬起来,这时,孙悟空出现了,说:“你自己扔的西瓜皮,又踩在上面滑倒了,你这叫自作自受。”他急忙的捡起西瓜皮扔进垃圾桶里,累得满头大汗。他对孙悟空说:“我以后再也不乱扔西瓜皮了。”他又回到西瓜地里,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比上次还大的西瓜,他累得气喘吁吁,师傅问他:“怎么摔得鼻青脸肿。”猪八戒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师傅听,听完之后师徒四人都笑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我们大家都要讲卫生,不要乱丢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