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吃西瓜12
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四人走了一天,不知不觉又来到了一个小村庄,大伙肚子都有些饿了。八戒想到上次自己独吞了一个大西瓜,很不好意思,就说:"我去为你们找点儿吃的吧!"说完,猪八戒一路小跑,一边喘气,来到了一个老农的家里,对老农讲:"我们是西天取经的唐僧师徒,您家里有没有吃的,给我们一点点吧。"老农说:"我家里只有三个白馒头了,你拿去给师傅们吃吧。"八戒接过馒头,连声对老农说:"谢谢你,老人家!"
八戒拿着馒头往回赶,这时候他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地叫了,他看着手里的白馒头,馋得口水直流不止,他真想把它们全吃光。但转念一想,我要是吃了,师傅他们又要挨饿了,我还是忍忍吧!想完,八戒舔了舔口水,继续往前走;这时候不争气的肚皮又叫起来了,他太想吃这些馒头了,他想,如果吃了这些馒头,说不定又被猴哥看见了,再也不会相信自己了。我还是给他们留着吧。
八戒一跑奔跑来到了师傅面前,从怀里拿出三个热乎乎的馒头,递给师傅,对师傅说:"你们快趁热吃吧!"师傅看了八戒的神情,知道他一定还饿着肚子,便对八戒说:"我们四个人一起吃吧!"说完,他们津津有味地分享八戒带回来的馒头。
从此,猪八戒也变成了一个关心别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