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吃西瓜14
在唐僧西天取经的路上,那猪八戒可不耐烦了,整天嚷嚷:“师父,师父,等等我,我走不动了,咱们歇会儿吧!”“八戒,再坚持会吧,前面不远处就是一个小村庄了。”“就是,就是。”猴哥一蹦一跳,说道。唉,师徒三人又在那一唱一和的了。
“那……那我去方便一下都不行吗?”八戒满脸委屈,急忙钻进树丛。
烈日炎炎,八戒越走越累,这天气,怪热的。他心里起了个坏念头:大师兄不是说前面有个村庄吗?我呆会去偷个西瓜来尝尝。
想着想着,八戒连裤子都没来得及提好,就一溜烟跑了。眨眼功夫,贼溜溜地偷来两个西瓜,一手抱一个:“趁猴哥还没来,我先吃着。”八戒一边吃西瓜,一边喃喃自语。
八戒吃着西瓜,还不时说:“好吃!美味!”瞧,他脸上都乐开了花。可是他也真不讲卫生,吃了西瓜就把西瓜皮扔在地上,一块接着一块,在空中划出了几道美丽的弧线。正巧,猴哥出现在他的身后,看着他这样,真是“看在眼里,气在心里”啊。不一会儿,八戒就全吃完了。猴哥趁八戒去方便时,眼睛咕噜一转,想了个馊主意,他把西瓜皮放在八戒必须经过的地方,安静地等待着他的到来,只听得“轰隆”一声,原来是八戒啊!瞧他摔了个“狗啃泥。”猴哥在一旁哈哈大笑,八戒气得直跺脚,但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活该!叫你不讲卫生,乱扔垃圾,现在好了吧!自讨苦吃!”
“猴哥,对不起,是我不好,乱丢垃圾,以后,我一定讲卫生,不随手丢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