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吃西瓜13
一天,唐僧师徒在取经的路上口渴了,孙悟空说:“师父,我去找点东西解解渴!”这时,猪八戒连忙说:“猴哥,我去找吧,你歇歇!”孙悟空点了点头。于是猪八戒就去找食物了,他在不远处发现了一片西瓜地,他看着西瓜地里的西瓜,馋得直流口水,他找到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用石头砸开了西瓜,他想:这个西瓜肯定好吃,说着他就抓起西瓜吃了起来,西瓜皮扔得满地都是。
猪八戒边吃边走,这时孙悟空来了,看到了满地的西瓜皮,气愤地说:“我要好好教训一下猪八戒。他把西瓜皮砸向了猪八戒,猪八戒被摔得四脚朝天。
猪八戒站起来,走一步摔一下,走两步摔两下,原来是孙悟空把西瓜皮变到他的脚下。最后,摔得鼻青脸肿的猪八戒大喊:“谁这么不讲卫生?”
这时,孙悟空现身了,说:“你不讲卫生!”猪八戒又羞又愧,孙悟空拧着猪八戒的耳朵说:“快把西瓜皮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猪八戒边声说:“好!好!我捡起来!”接着猪八戒就把西瓜皮都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他又摘了一个大西瓜带给师父、师兄、师弟吃,他们吃完后又开始上路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好的东西要分享,不要吃独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