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吃西瓜9
唐僧师徒在五庄观住了五六日才上路西行。
这天,烈日炎炎,师徒四人来到山高林深的白虎岭,唐僧说:悟空,我肚子饿了,你去哪里化些斋吃。
行者赔笑说:师父,这荒山野岭,前不巴村,后不着店,哪有斋可化?唐僧一听不高兴了,行者连忙说:南山有一片红透了的桃子,待俺去摘一些回来。
于是,行者就架起筋斗云飞走了。唐僧等了半天,也不见行者回来,就叫八戒前去迎迎他。八戒扛着九齿钉耙,摇摇晃晃地走着,来到了一片西瓜地,他看着又大又圆的西瓜,馋得口水直流。便迫不及待地挑选了一个熟透了的大西瓜,分成了四份,狼吞虎咽地吃掉了自己的那一份,接着,他忍不住又吃掉了沙和尚的那一份,还吃掉了孙悟空的那一份,最后竟然连师父的那一份也吃掉了!
吃完后,他心满意足地抹抹嘴,把西瓜皮随手扔在了地上。行者回来了,他看见了猪八戒的一举一动,很是生气,就给西瓜皮施了法术,把猪八戒摔得四脚朝天、鼻青脸肿,疼得他哇哇大叫、哭爹喊娘。猪八戒大发雷霆,大吼道:这是谁丢的西瓜皮,这么没素质!
行者在空中哈哈大笑,说道:你这个呆子,是你自己乱丢,怪不得别人!猪八戒一听,顿时羞得面红耳赤,立刻把西瓜皮儿拾起来,扔进路旁的绿色垃圾桶。行者说:这就对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爱护环境和地球妈妈,因为是她把我们一点一点养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