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吃西瓜 夏季的一天,大地如蒸炉一样,孙悟空和猪八戒来到京城准备买一些生活用品。忽然,八戒看到有人在卖西瓜,西瓜又大又圆,绿的皮,红的瓤,黑的籽。八戒一看,眼馋了。拉着悟空去买西瓜。买了西瓜后,八戒就不管悟空了,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八戒边走边吃凉丝丝的西瓜,吃完西瓜就随手扔在了地上,结果被悟空发现了,悟空心想:“要是八戒继续乱扔西瓜皮的话,美丽的京城就会被西瓜皮弄得脏兮兮的了,这个呆子,看我怎么收拾他。”想到这儿,悟空就从耳边拔了一根毫毛,吹向西瓜皮。西瓜皮一下子就像长了腿一样,跑到八戒的前面。八戒没有看见,还是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突然“扑通”一声,八戒摔了个四脚朝天。悟空过来揪着八戒的耳朵说:“呆子!是不是你扔的西瓜皮啊!”八戒结结巴巴地说:“没,没,没,我没有乱扔西瓜皮呀?”悟空厉声地说道:“呆子!你能瞒得住俺老孙的火眼金睛吗!俺老孙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八戒揉了揉被揪疼的耳朵,惭愧的把西瓜皮拾起来扔进了清洁桶了。小朋友们,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环保要从我们身边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地球村更整洁,更美丽。你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