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猪3
暑假时,到二姨家度假,那次可见到一只“怪猪”。
一进二姨家的院子,就看见在院子右边围着的猪圈,一头长一米多的小猪在里面。那头猪胖胖,耳朵耷拉着,两只前脚向前伸直了,后腿弯曲着,尾巴卷着,左右摇晃,像在伸懒腰。那个样子,别提多可爱了。
我刚要走,那猪却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一面叫,一面把脚搭在猪圈的围墙上,
我向后退了两步,时刻准备着:跑!可小猪把两只前踢并了起来,身体立得笔直,抬着头,挺着胸,嘴角微微提起,像在笑。我突然觉得它穿上了西装,戴上了领带,像个绅士。我忙拿出手机给它照相。它又换了好几个“姿势”。
我把手机装了起来,刚一转身,就听见后面有“咚咚”声。原来是猪踢倒了围墙,朝门外跑去。我立刻叫了爸爸和二姨“抓猪”。二姨守在院子门口,猪一跑到院门口就赶回猪圈。我和爸爸以“左右合围”之势赶猪。猪绕着房子跑,我把它赶到爸爸那里。猪见了爸爸又朝我奔来,我左堵右堵,它便转身朝爸爸跑。爸爸故意一闪,猪跑了过去。正好跑到了二姨前面,只得被赶回了“家”。我一边叹息,一边说:“这猪跑的真快。”
这头可爱的小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