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猪14
一个星期前,我家养的母猪生下了一窝小猪娃。小猪娃生下来的时候,闭着眼睛,四处乱窜。爸爸把它们放在箩筐里,它们就在箩筐里面乱转起来。过了几天,它们的眼睛睁开了,小小的眼睛闪闪发亮。圆圆的身子象个圆枕头,短短的小腿,小小的尾巴。一身纯白的毛光滑得象擦过了油。它们走起路来,甩着小尾巴,挺有趣的。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小猪一天一天的长着,身子、腿和尾巴都渐渐长大了,四肢也就更灵活了。一天放学后,我在离家不远的路上,看见那群小猪娃在村头的山坡上玩耍。它们有时追赶,有时在沙土上用突起的小嘴巴到处拱。我看着这群活泼可爱的小猪娃,情不自禁地吃喝了一声。小猪先很是害怕,呆呆望着。“嘿!”我又故意地大吼一声,小猪更加害怕,吓得跳了起来,象兔子见了猎人一样没命地奔跑。跑到母猪妈妈身旁,一个个都昂头望着我,还不住地喘着粗气。大概是因为有母猪妈妈的保护吧,其中有一个最勇敢的小猪竟然走到我身边,用小嘴拱我的脚。
我抚摸它那宽宽的脊背,理弄着白而于净的“外衣”,还跟它搔痒,这一下可好了,它倒在我的脚下,耍赖似的不走了。小猪娃,真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