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猪15
我过生日那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猪倌”,它身高18厘米,胸围10厘米,是一只塑料闹钟。它每天都站在我的书桌上,瞧!它那样子真是可爱极了,两只乌黑闪亮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它的嘴微微的张着,尤其是镶嵌在长长的嘴上面的那对鼻孔,更显得它是那样的娇憨可爱,它的身躯是胖嘟嘟的,而且总是腆着个大肚子,别提有多逗了!此外,它的头上还戴着一顶帽子,这使它看起来简直就像是一位神气十足的绅士。
自从我有了“小猪倌”,就再也不会起晚了。每天晚上,只要我定好时间,拍一下“小猪倌”的帽顶,到了第二天清晨,它就会用清脆的声音呼唤我:“早晨好,该起床了。”直到我醒来,再抚摸一下它的帽顶,它才会因为自己的卖力工作而受到主人抚爱去心满意足地休息了。从它跟着我的第一天起,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它总是会忠实地陪伴着我读书。
有时候,我也会问它:“小猪倌,你困了吗?”可它总是不说话,但是,从它那副尽职尽责的表情来看,它似乎在说:“我一点儿也不困,但是,你可得好好学习呀!”于是,我就像受到鼓舞似的,揉揉眼睛,继续努力了。我爱我的“小猪倌”,因为它不仅让我懂得了时间的珍贵,而且,它还是我最忠实的朋友,尽管它是那样的平凡,可是我却是那样的喜欢它——我亲爱的“小猪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