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猪6
过年了,我和爸爸回奶奶家探亲,坐一了夜的火车,第二天中午我们才到。
吃过中午饭,听爷爷说:“二娘家养猪,而且刚下了一窝小猪崽,我就缠着二娘看小猪。在去二娘家的路上,我心里想着小猪会是什么样,人们都说猪懒惰,况且它们笨手笨脚会怎样呢?想着想着,我情不自禁的笑了,到了二娘家,二娘换好专用的衣服领我去看小猪。
到了猪舍,我看见了猪妈妈,它的身体又壮又肥硕,看见我们它眼珠瞪得大大的,立直了身子,好像要准备“战斗”似的。我又看见十几个小猪绻缩一团,使劲地往一起挤;而两三个小猪在猪舍里跑来跑去,它们看见我们,就地趴下了,眼睛盯着我们。我觉得小猪的样子真可爱,它们那搞笑的样子,把我逗乐了。二娘为了让我看得更仔细,就把小猪仔抱了起来,我仔细观察它:又扁又宽的耳朵,水灵灵的小眼睛,粉嘟嘟、胖嘟嘟的身子,它们身体发抖,小眼睛警惕地看着我们……
我改变了对猪的看法,小猪的样子多可爱啊!它“哼哼”地叫着,仿佛在说:“哎呀,快放开我,我害怕!”老母猪冲二娘喘着粗气,“哼哼”直叫,生怕孩子被抢走似的。当二娘把小猪放下时,小猪立刻回到妈妈的身边。虽然猪舍里空气潮湿,可小猪个个都快快乐乐的。
啊,可爱的小猪,明年我还会回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