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猪10
我有一个漂亮的小猪存钱罐,是妈妈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我的。
它全身金灿灿的,就象金子做的,背上还背了两个又红又大的铜钱。身体的两侧还用最吉祥的红色写着“招财进宝”几个字,这让我想起了动画里的招财小猪。
别看我的小猪现在笑嘻嘻的,可刚来我家的时侯看上去却愁眉苦脸的。好象在说:“主人主人,我已经很久都没从盒子里出来了,我都快饿死了,现在我要吃硬币,硬币!——”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电视奥特曼里的一只吃硬币的可爱的小怪兽。我想,它哪叫招财猪,明明是只吃财猪嘛。它把硬币都吃了,我可怎么买东西呀!可我一看它那撅起来的小嘴巴和突出来的小鼻子就让我忍不住想先把小猪喂饱再说。于是我就硬着头皮把硬币装进它的肚子里。渐渐地,小猪胖起来了,它的可爱的小尾巴变粗了,眼睛变小了,小猪蹄也变矮了,这让它更可爱了,谁能忍心饿着它呢?这让我把更多的硬币塞到它的肚子里。
最近一段时间,它那金色的身体里已经都是硬币了。而且它还能控制住我乱花钱的欲望,妈妈笑眯眯地说:“这个小家伙真不错,还能帮我们节约不少钱呢。”就这样,我们家的硬币也越来越多,小猪的面目更灿烂了,好象在给我道谢一样呢。
现在我终于知道它为什么叫招财猪了,因为它把硬币牢牢地锁在里面,让我不乱花钱了,零花钱越来越多,这不就是招财进宝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