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作文
其实每个人身边都有一只哆啦A梦,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机器猫的故事永远没有结局。
<一>涩、流年
轻盈的哼唱声浮游在屋子里,打到了白墙上又弹入到了耳朵里,好像在跟我的听觉做着游戏,慢慢的、慢慢的被幽静的氛围带入了酣甜里,那是一个儿时的夏日午后,电视机里面放着小叮当的歌声,手遥一只噼哩叭啦的拨浪鼓,嘴角里吐出了灿烂的欢笑,不知道望着什么,就这样走一步摔一步地到处摸到处撞的,偶尔头碰到了墙,一个香菇大的包包从突突的脑袋上探了出来,一阵哭声后我仍然傻傻地对着电视机笑着,手心不知道被什么怪力吸引着,不停的往上捏着某个东西。小憩后,眼睛朦胧地闪烁着胶片似的记忆,想起;那年,我想拥有一个哆啦A梦。每次雨后,被新绿天色吸引的我漫步公园,倾听着大树叶脉的呼吸,任随风在我的耳边舞动,走过小桥欣赏着初晴的傍晚,一个小孩子手里的风车在淡红吹霞里欢快的转动着,那是一个印有机器猫的风车,在不远处的小贩手里还有很多的多啦A梦的玩物,小朋友天真地拽着它自由地奔跑在湿润的草地上,仿佛是童年的梦想,不放手,也不会放。
小时候我们会烂漫的说:我长大要当工程师、总经理、医生。我以后要当人民警察保护爸爸妈妈这些最初的梦想如同孩子们手里的风车紧紧的拽而不放,但是一路上不停的转动着,随后也被成长的琐碎给风化了。到了初中我们会过重的学业和刚入事实的心搁浅了那么最初的梦想,我们的心会变得狭小,会在意周围的一切,会整天为自己的装扮而花费大半个造成,会为QQ上的灰色头像而莫明的苦恼,为一直不停的翻阅着手机,不知道等待着什么。高中,一考终生的枷锁桎梏着我们,我们会因那么青涩的纠结,或是受宠若惊的羁绊而觉得孤单,会迷茫,会觉得干枯,也会走投无路。但是很少人愿意回归到最初去寻找心中的多啦A梦,积怨、疲累、迷惘淹没了轻狂,流年,破碎。
<二>与、同在
笑一笑十年少,或许我们应该找回那么童真,珍视周围一切的幸福。哆啦A梦,与你同在!每次大雄犯傻的时候,多拉A梦就会以129。3km/h(遇见老鼠逃跑)的速度去帮助他,他那神奇的口袋里面有许多神奇的宝贝,而且怎么掏也掏不完用不尽,要是淘宝网请它做代言肯定赚的比巴菲特还要多。儿时我记得跟小伙伴说过我家也有个机器猫但是口袋里面是空的,想起那时的无邪我经常的在跑步的时候笑了起来。那时对哆啦A梦向往一直持续到现在,而且我找到了我的哆啦A梦。
从无锡回来后我就在苦苦寻找澳门的那个小女孩,也许普通人会认为没有任何线索就在网上寻找一个陌生的人会很难,也许是根本不可能,但是我做到了,完成了这个仅仅只有7天的寓言。可能是我傻的只会执着了,喜欢折磨自己,变态到以品尝极限为乐了吧。这个不平静的暑假我领悟了好多好多,绝不
是怎么怎么去发奋和努力而是好好的珍惜周围的一切。当我不抱有目的的去寻找澳门的小女孩的时候,我会尽力的投入,不会想别的,心灵打开后,不会被任何原因给束缚,无心插柳柳成荫,这绿荫的柳香你闻得到的,相信我! 哆啦A梦给予大雄的不仅仅是源源不断的道具和神奇的特效,而是一种友谊、一种美好的寄托!有哆啦A梦的日子里大雄不会觉得空虚寂寞;有哆啦A梦的日子里,大雄不会觉得自己很懦弱;有哆啦A梦的日子里,我们也会童真般地说声可爱,哆啦A梦在日本动画产业中有这不朽的功绩!它带给了少年们那种朦胧的梦想,那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那种适宜的生活方式。网络上一度谣传哆啦A梦的结局是一个令人哭泣的接受。突然有一天大雄醒了,原来他是一个得了自闭症的精神病人,机器猫只是他梦境里面的幻想,他的父母并不爱他,作者是想反映出当时日本社会的冰冷和残酷,但是这个结局也粉碎了很多孩子的梦想,于是乎当年日本的自杀率暴增!
<三>心、在唱
熟悉的主题曲哼唱出那一份娇柔,我们曾无数次挂在嘴角的哆啦A梦的曲子不仅仅是我们背诵台词吧。我看更多的是我们的心在唱,我们是真的喜欢哆啦A梦,真的希望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哆啦A梦会出现,真的分享了哆啦A梦带给我们的快乐。
心在唱,哆啦A梦无时不刻的陪伴着我们,哆啦A梦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打开心扉,去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哪怕是那份不切实际的最初的梦想,执一份执着就是我们人生中最好的哆啦A梦。
心在唱,好好的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机会,不要错过,错过了意味着哆啦A梦再也不会回来了。
心在唱,再好好的回一次那一份熟悉的旋律吧。
<四>叙、童话
那一首《my heart will goon》突然蹦出来了,想想那发生在数十年前的夜晚上的海洋里,那一个被人们传送的童话。
追随梦境必然是好的,但是哆啦A梦在现实生活中并无实物,它存在着也消失着!只是看看它的主人愿意选择怎么样的方式去看见它,去保护它,去爱它,去接受它。
哆啦A梦的结局还有另一个版本,小叮当没有电了,处于永久的休眠,如果换电池的话,它将会失去记忆,于是大雄以此明智刻苦的学习,日日思念着哆啦A梦,最终大雄成为了科学家,亲自修好了机器猫。哆啦A梦醒来睁开了它那双圆溜溜的眼睛,侵着泪水说:大雄,我等你好久了
无锡回来之后,我终于找到了那个澳门的女孩,叙写了我的第5个童话,
她酷似哆啦A梦的样子,加到她后,我留了一条消息,邓晓欣,我等你好久了。 是啊!各种版本的结局,都无法想《泰坦尼克号》那样的深邃。那一刻钻石,他们爱的见证,就这样的坠入了海水里,以告诫JACK的在天之灵。半个世纪的《哆啦A梦》会有结局吗?
<五>Athena
这一首很幽静的背景音乐,希望可以唤醒你我心中的哆啦A梦,也希望那长眠于希腊的神啊,你的光,普照众生。